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 九阳荣获“突出贡献者”称号

资讯 TOM    2019-11-26 16:15

近日,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报告会在京举办,来自各行各业的10多位报告人讲述了与希望工程的故事,展示了希望工程30年来在助力脱贫攻坚、促进教育发展、服务青少年成长、引领社会风尚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九阳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九阳希望基金,十年间为贫困地区学校捐建了1000所希望厨房,荣获“希望工程实施三十周年突出贡献者”称号。

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 九阳荣获“突出贡献者”称号

希望工程是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1989年发起实施的,以改善贫困地区基础教育设施、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少年重返校园为使命的社会公益事业。今年是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截至2019年9月,全国希望工程已累计接受捐款152.29亿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599.42万名。中央领导近日寄语希望工程,充分肯定希望工程实施30年来的显著成果和重要作用,鼓励要把希望工程这项事业办好,努力为青少年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

希望工程子项目-希望厨房发起与倡导者

十年为爱,悦享健康,九阳作为厨房家电国民品牌,一直投身教育公益行业。2008年,九阳上市之初,便设立2000万的慈善教育基金,每年以基金的利息收益捐赠给济南慈善总会,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

2010年,九阳结缘希望工程,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九阳希望基金”,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随即,九阳与中国青基会联动全国大众媒体、公益明星、爱心网友兵分四路前往中西部贫困地区云南、内蒙古、广西、青海农村学校学生营养状况调查。中西部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摄入严重不足,受调查的学生中12%发育迟缓,72%上课期间有饥饿感,学生在校就餐问题迫在眉睫。同年6月,九阳与中国青基会在京发起九阳希望厨房公益扶贫项目,解决学校“有米无锅”的尴尬窘境,保障孩子能在校就餐。

2012年,九阳与中国青基会召集全国公益媒体、营养专家、社会组织等多方机构,走进广西省马山县,通过学校实地走访,研究探讨,形成以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企业合作+媒体传播的马山模式,是我国中西部农村地区学校供餐的可行性方案。

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 九阳荣获“突出贡献者”称号
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 九阳荣获“突出贡献者”称号

希望厨房深度参与贫困教育扶贫、营养扶贫

九阳依托自身优势产业,打造以希望厨房为基础的“1+1”对口协作帮扶模式。

桑植县位于湖南省湘西地区,是国家知识产权局连续26年定点帮扶贫困县。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一行在桑植县调研扶贫工作,并对九阳在桑植县开展的扶贫工作表示肯定。2016-2019年,连续三年,“九阳希望厨房”联合国家知识产权局,深度参与桑植县的教育扶贫工作,结合当地教育扶贫需求,学校厨房开展煤改电提升改造项目,以“政府配套+企业参与”的摸索,三年投入320余万元,撬动政府资金500万元,为桑植县34所中小学校厨房设施设备更新换代,提升厨房工作效率,改善厨房卫生条件,保障学生吃上营养卫生的热饭菜,惠及桑植县师生15000余人。

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 九阳荣获“突出贡献者”称号

不仅仅是桑植,在国家级贫困县湖南平江县的农村地区,学校厨房设施设备还停留在十年前,工作效率低,卫生条件不合格。2018-2019,九阳与财政部扶贫工作队开展九阳希望厨房公益扶贫行动,先后为当地25所学校提供厨房改造方案,并提供学校供餐所需设备,总投入市场价值240余万元,其中平江县保丰学校,在财政部、县政府、九阳的联合推动下,更是在两个月的时间内,完成新旧厨房切换,成为当地新农村学校厨房建设的标榜工程。

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九阳与希望工程携手走过十年,以希望厨房为切入口,持续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据不完全统计,2010年至2018年间,九阳希望厨房项目累计投入超过5000万元,带动其他资源投入5300万元。项目后,项目校五年级男生平均长高1.25cm,女生平均长高1.57cm,整体平均长高1.43cm;五年级学生营养不良率下降了约15%,两周患病率为0.64%,相比项目实施前下降了0.71%。

每一个孩子都应该健康快乐成长,每一个孩子都是我们向阳而生的希望。九阳希望厨房十周年,足迹遍布27个省市,222个县区,1000所九阳希望厨房散布在全国各个角落,守护孩子们的每一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