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想副总裁刘征:联想智能物联一年落地30余个场景

资讯 TOM    2019-11-15 10:01

据调查统计,餐饮行业能源成本占营业额比例均值为4.54%,峰值到达了18.37%,成本增加就意味着收入减少。为了实现能耗成本控制,金拱门选择部署了联想的能耗数据边缘数采方案,不但更高效、更精准的监管每个门店的能耗情况,并且实现了对旗下店面进行全新的智能化节能改造。

11月14日,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商用大客户业务总经理刘征在联想一年一度的创新科技大会(Tech World 2019)行业智能日上向大家讲述着近一年来联想落地的智能物联网应用和场景,金拱门就是众多案例中的一个。

刘征在大会上说:“一年前,我们刚刚发布了智能物联网的发展战略,而在一年后,大家可以看到联想智能物联已经在制造、零售、交通以及医疗等行业在内的30多个场景得以应用,并且形成了适配不同场景的边缘计算产品组合和边缘计算解决方案。”

联想副总裁刘征:联想智能物联一年落地30余个场景

物联网发展驱动边缘计算创新

近几年,伴随着物联网井喷式的发展,数据量呈爆炸性增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物联网白皮书》中指出,预计 2020 年全球联网设备带来数据将达到 44ZB(1ZB约等于1万亿GB),其中我国数据量将占全球数据总量的18%。

刘征指出,在智能物联网场景中,计算无所不在,随之而来的就是分布在不同场景中多样和丰富的数据,而这些数据需要被实时的感知和捕捉,数据本地产生、本地处理的需求越来越突出。现如今物联网已逐渐远离以云计算为中心的算法,向边缘计算演进。边缘计算技术可以分析所有原始数据,提供最高的保真度分析,并增加检测异常的可能性,从而实现即时反应。

以联想Leez物联硬件开发平台为例,刘征认为高性能、低功耗、轻量化将成为边缘计算设备新的硬性指标。Leez是一个更开放、更易于扩展、成本也更低的物联硬件开发平台。 除了在金拱门中的使用,Leez还被应用在了其它多个场景中,包括智能互动大屏、智能售货机、智能点餐机、人脸识别等。联想正在围绕Leez逐步构建嵌入式软硬件生态,面向工业及商用物联网等应用场景,去激发边缘计算设备的应用场景创新。

短短一年,联想智能物联网应用落地30+个场景

所有的创新和场景落地都离不开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支持。

产品方面,联想已经构建了从数据产生、采集、传输及计算设备等适配不同场景的、完善的产品矩阵,为边缘化的计算打下基础, 为商业智能在边缘端提供智能。除了Leez,联想还有适合工业制造、智慧零售等边缘计算使用场景的嵌入式PC ECE-300系列;适合智能交通、车载多媒体及监控和工厂自动化等场景的嵌入式PC ECI-600系列;专为工业设计的工业PC ECI-900系列;以及适用于工业制造、智慧社区、智慧零售等多个边缘计算使用场景的联想物联网网关ECG-Nano系列。

布局方面,联想正在积极构建的联想商用边缘计算解决方案生态全景图,涵盖感知层、通信层、平台层和应用层,将智慧物联传感设备、多种通信数据传输能力、设备运维及数据分析平台、以及场景化的解决方案全面覆盖,从而助力各行各业智能化场景创新,向用户提供更完善的产品矩阵与解决方案。

刘征表示,智能物联所构建起来的众多创新场景,已经在改变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而智慧物联生态成长,将会进一步推动产业智能转型升级。未来,联想愿与众多伙伴一起,加速智能化商业创新,为推动智能化变革和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