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真正的价值洼地!光汇云油品茗加油业“新消费”大观

资讯 TOM    2019-11-26 16:15

2019双十一依旧如火如荼,天猫全天成交额2684亿元,再创新纪录。而不断攀升的数据背后展现的是消费者需求变化和最新消费趋势,正如天猫总裁蒋凡在《2019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新闻发布会》上,提出的定位“不只是看重优惠,更重要的是在驱动【新消费】”。 “新消费”是今年阿里的重点关键词,更是全国各行业新消费趋势的脉搏。以光汇云油为代表的加油消费行业为例,近年来,光汇云油一直围绕以客户为中心、市场为导向,打造全国通用、方便快捷、智能高效的加油消费APP这一宗旨,不断迭代升级。近期,光汇云油更是离全国“智慧加油”的推进更进一步。而车主用户在各大论坛的讨论及搜索数据等也表达了对于“智慧加油”的趋之若渴。

显然,“新零售”已成过去,被取而代之的“新消费”所围绕的是品牌、平台及消费者全方位的革新和深化。

“新消费”凸显品质化及智能化

双十一大量成交额背后是消费者对于消费品需求变化及诉求标准。据人民网数据显示,在京东,今年双十一购物节,3000元以上价位段手机销量同比增长200%,70英寸及以上电视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400%,2000元以上高端美容器产品成交额同比增170%,有机牛奶成交额是去年同期四倍,定制旅游行产品成交额同比增长6倍。5G手机、扫地机器人、智能家居、智能翻译耳机等商品成为爆款。在天猫,苹果官方旗舰店10分钟成交超去年全天7倍;戴森吸尘器10分钟成交超过去年全天,成为新品翘楚。数字的背后表达了消费者对于高品质、智能化消费品的热衷。

光汇云油负责人表示:“数字的结果及品类导向并不惊人,仅能算是一种印证。光汇云油自今年7月以来以一卡走天下,全国加油站通用,为品牌升级后的核心壁垒。它不仅是单一产品上的突破,更是公司整体业务发展模式的一次重大转型。近期,更是携手全国8万家加油站让‘智慧加油’更进一步。”

据悉,光汇云油基于综合算法、油站大数据库、地域分析、智能标签等进行的智能匹配,通过“油站价格及优惠即时可见”及“智能定位精准导航”功能,帮助车主用户发现附近油站、比较油站优惠力度。而光汇云油的“无需下车,一键加油”功能,更是采用大数据系统与油站运营系统对接实现,车主可根据自身所需,通过定位选择就近且价格优惠的加油站,加油完成后,不用下车排队等候付款,只需要在驾驶室打开手机APP,选择油枪号输入加油金额,进入支付页面,使用云油加油卡支付或微信、支付宝、银联等支付方式完成付款即可。单支付环节30秒内即可完成,整体智能化高品质体验,不仅节省车主时间降低加油成本,快节奏的加油流程更是大幅提高了加油站的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一举多得。

未来“新消费”主动力

今年“双十一”主动力更多来源“下沉市场”。来自天猫的数据,今年天猫“双十一”无论是家电爆款、美妆爆款,还是家具爆款,都有超过60%订单来自下沉市场。iPhone11、华为Mate30Pro等最热门的手机,也都有超过一半订单来自下沉市场。聚焦下沉市场起家的拼多多数据更是如此,仅11日零点刚过16分钟,平台汽车销量即破1000台,消费者主要来自三四五线城市。

“下沉市场”为电商带来重要动力源。对此,作为以加油消费为场景,致力于帮助全国车主用户降低加油成本的电商平台光汇云油,其负责人表示:“在中国的下沉市场里,有近三百个地级市,三千个县城,四万个乡镇,六十六万个村庄,生活着接近十亿人口。这些青年人对于品牌的要求越来越高,消费偏好也逐渐向一二线城市看齐。新消费时代下,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则需通过线上线下融合,购买和营销场景无缝切换,以大胆创新及技术赋能,来提升消费者的体验和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真正实现价值的飞跃。而光汇云油亦是在按照这样一个方向在不断尝试、改变中升级变化的。”

“新消费”反应了新趋势下的中国消费市场发展,新动力为“新消费”注入活力源泉。“新消费”真正的价值洼地或是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傻瓜式产品,或是品牌、平台、渠道三方与消费者真诚创新型联动,又或是高品质满足消费者日益追求美好生活需求的模式...一封未完成的答卷,在新消费发展态势下消费者满意度并无定数,需要更多总结发掘及创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