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合摩科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 帮助残疾人平等就业

资讯 TOM    2019-11-15 10:59

近日,《平等、参与、共享:新中国残疾人权益保障70年》白皮书发表,反响热烈。文中指出,中国有8500万残疾人,他们是国家发展的参与者、贡献者和享有者。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残疾人事业发展道路。

专家指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离不来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和努力。近年来,尤其是一些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为残疾人的生存发展不断努力和创新,如近期在助残领域屡受赞誉的合摩科技旗下的小善科技,就以科技助残的模式帮助了越来越多的残疾人。

残疾人在社会生活中应享有平等权利

白皮书中强调,残疾人是人类大家庭的平等成员。尊重和保障残疾人的人权和人格尊严,使他们能以平等的地位和均等的机会充分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成果,是国家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必然要求。

近年来,政府及社会各界为残疾人享有平等权利做出了各种努力,以推动残疾人平等就业为例,我国以建立劳动福利型残疾人事业为目标,通过完善法律法规、拓展就业渠道、完善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就业权利的实现。

专家表示,劳动就业不仅是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基础,也是其改善生活状况、提高社会地位、实现人生价值的关键。虽然中国残疾人就业有了显著的进步,但现阶段仍然面临各种困难,单靠政府一方面的努力是不够的,还需社会各界的共同支持。

事实上,如今已有一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在助残扶残方面做出了不少贡献。以近期备受关注的合摩科技旗下的小善科技为例,其运用新技术新平台,打造了专业的助残版块,为残疾人提供职业规划和技能培训,帮助他们掌握就业技能,并且还在浙江桐庐、河南睢县、湖北赤壁、河南周口等地建立了多个爱心助残基地,为残障者提供就业近7万次。

10月27日,在浙江嘉兴举行的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上,国务委员、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勇驻足合摩科技旗下的小善科技展台许久,对小善科技的科技助残模式给予了肯定和鼓励。

10月31日,小善科技亮相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办的“创新科技博览会——人人参与的社会”国际专业博览会。会上,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参观小善科技展台,并勉励小善科技的“新能力者”员工。合摩科技在助残方面的成果,也获得了国内外众多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合摩科技,积极推动社会实现平等就业

据介绍,合摩科技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在共享经济国家战略指引下发展起来的科技企业。自成立以来,合摩科技始终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坚持深耕共享人力服务领域,利用自身优势,为社会创造价值。

目前,合摩科技的专业助残业务板块已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据悉,合摩科技旗下的小善科技是一家为残障者打造就业与服务生态系统的科技公司,它借助科技的力量,通过残障者技能服务输出,在残障者与社会、企业间构建起多条“价值交换”渠道,令残障者能够依托系统平台以自身技能和劳动所得换市场价值,从而实现收入水平与生活质量的双重提升。

“一方面小善科技会与各地的助残机构合作,为残障者提供丰富的就业技能培训,帮助他们掌握更多工作技能;另一方面,我们会链接沿海发达城市或劳务输出大省的就业资源,为残障人士定制化匹配就业岗位,实现稳定、合理、便利、灵活的就业。”提及小善科技具体是如何帮助残障者实现就业时,小善科技执行副总裁黄焕群给出了这样的答复,“我们打造了一个残障者专属的灵活用工平台,为他们提供多样化的工作场景,甚至可以远程居家就业。当然了,如果残障者有创业需求的话,我们还会为其提供创业扶持服务。”

不仅如此,合摩科技以服务好共享经济形态下的各类就业人群作为目标,除了帮助残障者实现就业,还会为自由职业者就业创业、退伍军人及军嫂就业提供解决方案、系统管理、应用开发、数据融合、合规保障等综合服务,通过新技术新平台,推动各类人群实现平等发展和共同进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