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罐茶梅江:让创新成为指引中国茶发展的新路径

资讯 TOM    2019-11-15 15:23

11月14日,由经济观察报社主办的“1949-2019致敬创建者”创新峰会在北京举行。小罐茶市场中心总经理梅江出席会议并接受经济观察报记者现场采访,系统阐述小罐茶的创新理念与成果。

​小罐茶梅江:让创新成为指引中国茶发展的新路径

梅江表示,一个创新企业必须具备三个要素。“首先,企业应该具备创新的意识,这也是创新的基础与根源所在,后续的工作都是基于创新意识之上所建立的。如果一个企业不具备创新的意识,就很难在创新方面取得突破。再者,创新需要勇气,很多时候,创新意味着要去打破原有的禁锢,甚至以往自己的成果理念,这都需要卓绝的勇气才行。同时,创新也需要毅力的支持,创新并非一蹴而就的事情,很多时候需要不断的坚持才有可能得到真正想要的结果。”

纵观1949-2019国民经济发展,每一次巨大飞跃都离不开创新的贡献。梅江表示,企业创新很大程度上是思维领域的创新,尤其是传统行业的改革突破,往往都从创新开始。小罐茶的成功,就是思维创新的结果。

​小罐茶梅江:让创新成为指引中国茶发展的新路径

茶是一个传统的行业,其发展一直呈现出有品类、无品牌的状态,原因之一正是其中的底层思维不同。为此,小罐茶从2012年起,历时3年多时间调研,直至2016年才正式推出产品。而在小罐茶成立至今的7年当中,一直在对于茶行业底层思维进行探索。

在小罐茶看来,中国茶行业与西方饮品最大的不同在于传统经验思维与科学化思维的不同。对此,小罐茶创新性的用科学化思维对中国茶以往的传统经验思维进行了替换,以消费品思维作为切入点,并最终以标准化、工业化、规模化的方式进行产品呈现与创新,其实这都是基底于底层思维的一些思考。

小罐茶对于产品形态、供应链等进行了大幅度的创新与突破。在产业供应链方面,小罐茶以创新推进整个茶行业工业化的升级、建立智能化的生产线、把传统大师制茶的技艺用智能化方式进行呈现。

​小罐茶梅江:让创新成为指引中国茶发展的新路径

小罐茶的智能化中央工厂

对于产品层面的创新,梅江表示,小罐茶与传统中国茶相比存在比较大的差异,这些差异的根源就在于标准化。小罐茶的产品,无论从产品形态、价格、包装形态,都致力标准化呈现。“因为只有标准化,才能解决消费者在消费时候各种各样的问题。而时尚化的产品形态,也是小罐茶希望改变茶在大众认知里的传统形象所进行的努力。”

在访谈最后,梅江说小罐茶未来还将通过更多类型的创新产品,覆盖包括新生代群体在内的更多人群,让中国茶再次走向世界。而这一过程中也需要在产品、在生产线、在思维方式层面的更多创新成果进行支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