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访汇通达毛海波,探寻乡镇会员店互联网+的成功秘诀

资讯 TOM    2019-11-04 10:55

汇通达是中国领先的农村商业数字化服务平台,用“共生”的逻辑,以乡镇夫妻老婆店为核心,以技术为手段、以平台为支点、为乡镇零售店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综合数字化解决方案。通过多年的实践,汇通达在农村摸索出一条行之有效的发展路径,成长速度和业绩规模令人惊叹,获得了高度关注。让诸多市场人士感到困惑的是,阿里、京东等巨头曾经搞得轰轰烈烈的下乡进村运动,受限于市场效率问题,已经日趋平淡,为何汇通达这样一家起家于供应链的公司,能够成功转型为农村商业数字化服务平台?

从汇通达到云汇达,用组织创新保障服务落地

专访汇通达毛海波,探寻乡镇会员店互联网+的成功秘诀

云汇达,作为汇通达在浙江区域的子公司之一,以家电业务为主,链接上游供应链和下游乡镇会员店。云汇达除了向乡镇会员店提供产品和指导他们的日常经营,还帮助他们向互联网门店转型。云汇达总经理毛海波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乡镇夫妻店的优势,一个是镇上很多都是认识的人,是典型的熟人经济,另一个是店面很多都是自己的,运营成本很低。但是他们在新时代需要思想开放,他们对智能门店和做电商有迫切的需求,这些与汇通达的发展思路是高度吻合的,所以两边的发展都很迅速。

云汇达曾经是传统经销商,现在是服务运营商

在云汇达毛海波眼中,汇通达不是一个商业流通平台,而是一个赋能服务平台。由于规模不大,会员店在产品运营、店铺管理、资金周转和营销推广方面都存在短板。而会员店在汇通达区域子公司的服务和运营下,帮助会员店补齐短板。例如,云汇达指导会员店合理配置机型和价位,用特价机抢占市场,用中高端机赚毛利,形成组合拳。会员店拿货之后,还要帮助他们去消化库存,帮助他们管理店铺,帮助他们使用互联网工具,帮助他们做市场推广,帮助他们做营销活动,这是云汇达最大的服务,通过这些服务帮助乡镇会员店发展业务。

云汇达所在的汇通达浙南区域,2019年度营销活动开展了391店次。包括1月年货节活动、315乡镇诚信购物节、418乡镇集市购物节、5-6月唯5独尊活动、7月分部自选活动、8月智能开单王活动、9月丰收节活动、11月乡镇购物节活动等。各类活动取得良好营销效果,深受会员店欢迎。除此之外,还为会员店做了大量的培训,还为会员店老板的子女进行互联网技能培训,店二代学成后大部分回家接班,为互联网化门店积聚了互联网化人才。

云汇达为了帮助会员店做大业务,通过互联网手段叠加各种新业务。毛海波介绍道:原来做家电的会员店,现在开始涉足酒水、3C数码、农资等业务,而且不需要实物出样,只在线上APP有虚拟出样。当农民有需求的时候,会员店在后台下单,云汇达把货发到门店后,门店再送到的客户那里。基于互联网采集的大数据,还能满足农村的农产品上行和劳务进城需求,目前已经帮助上千名农民在农闲时进城务工,帮助农民上行了嵊州桃形李、奉化水蜜桃、奉化油焖笋等农特产品,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

通过了解汇通达浙南子公司云汇达,笔者看到了一个集电商运营、信息服务、商品买卖、综合经营为一体的本土化、数字化、生态化的商业服务体系,其不断进行的组织和产业创新,驱动了乡镇会员店的增长。正所谓得乡镇会员店者得农村,汇通达有效的重构、赋能和激活了乡镇会员店,从而成为农村商业数字化服务的中坚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