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万和跨界百年宫廷,引领文创新国潮

资讯 TOM    2019-11-04 14:43

历史悠久的故宫成为了当今中国文化的经典代表,与各界品牌联名玩出了多种新花样,在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结合这点上,故宫宫廷文化获得赞声一片。今年推出的故宫雪糕等在产品上架之初,就被大众一扫而空,可谓真正火遍大江南北。

在众多的周边产品中,万和与故宫宫廷文化推出的“食来运转”礼盒最近走红网络,让网友大呼“仿佛真的置身于宫廷中,品尝美味的御膳。”

万和跨界百年宫廷,引领文创新国潮

传承宫廷饮食文化,再现美好御膳仪式感

古代皇帝用膳如此讲究,背后其实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对礼的重视。万和与故宫宫廷文化联手推出的“食来运转”礼盒,包括盘、碗、勺等看似平常的器具,但却巧妙地重现了皇帝用膳的流程。过去对于皇帝用膳也有一套标准术语,比如吃饭叫“进膳”,开饭叫“传膳”,厨房叫“御膳房”。“食来运转”礼盒中,盘意为“传膳”,碗意为“进膳”,勺意为“用膳”。

万和跨界百年宫廷,引领文创新国潮

礼盒的设计正是依据皇帝饮食流程,将御膳饮食文化绘成精美图案融入在了餐具中,百年前的饮食风貌在餐具上鲜活流动,自然而然地让消费者体会到“高级感”。更有一种仿佛穿梭千年,回到红墙绿瓦,身临其境地体验皇帝用膳时的仪式感。

万和跨界百年宫廷,引领文创新国潮

现代人生活工作充满重重压力,此次推出的定制礼盒,真正做到在人们卸下疲惫回到家时,也能在平淡的日常饮食中,体会家的温暖。这与万和的品牌愿景,“让家更温暖”不谋而合。

宫廷形象趣味生动,消费者爱不释手

市面上中国风的餐具礼盒不少,但大多画风精美,底蕴不足,而且现在年轻人对色彩和图案有更个性化的表达需求。在这样的背景下,此次推出的“食来运转”礼盒以独特的设计和鲜明的色彩,不仅抓住了年轻人的猎奇心理,透过包装,还能让消费者想到不少皇家趣事。

相传当年乾隆皇帝在位时南下扬州,广游名胜之后,觉得腹中饥饿,他微服走进了松鹤楼,见鱼池养着鲜活的元宝桂鱼很好奇,执意让随从拿下,做好供他食用,于是便与厨师商议如何处理此事。厨师发现鱼的头很像松鼠的头,而且又想到本店招牌的第一个字就是个“松”字,顿时灵机一动,计上心来,决定将鱼做成松鼠的形状,做好后,端给乾隆皇帝,皇帝吃后赞不绝口。自此,这道松鼠鱼就闻名于世了,乾隆每逢节日和寿辰之日,都要吃松鼠鱼。

趣味与意境相结合,正是本次“食来运转”礼盒的两大看点。加上无处不在的高级感,让人仿佛置身在皇宫中,享用美味佳肴。

品牌创新玩法升级,传承传统致敬御膳

作为厨电领域知名企业,万和推出了不少品质高端、功能多样的厨电产品,同时,利用科技手段,打造了一个又一个智慧产品,让消费者的体验更多元更个性化。此次与故宫宫廷文化联手,也是透过年轻人喜爱的文创产品,致敬御膳文化。

万和跨界百年宫廷,引领文创新国潮

在技术发展滋生出的个性化消费需求的背后,万和从未与新时代消费者脱轨,而是积极探索新的可能。此次的跨界新玩法是一次不错的成功尝试。未来,万和也将始终坚守企业初心,在产品设计上不断打磨制造更智慧的高品质产品,在品牌上打破固定思维,大胆跨界,创造更多新可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