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光之树科技登陆新加坡金融科技节,解决数据量激增的新难题

资讯 TOM    2019-11-15 17:46

11月11日,由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与新加坡银行协会联合举办的2019年新加坡金融科技节(Singapore Fintech Festival) 与新加坡科技创新周活动(SFF x SWITCH)拉开帷幕。作为世界领先的安全多方计算领域的创新企业,光之树科技受邀参展,创始人张佳辰展示了旗下基于区块链和多方计算赋能数据的最新产品和解决方案,旨在打通数据孤岛,解决人工智能时代数据量激增的新难题。

本次活动为期五天,吸引了来自130多个国家的900余家企业参展和60000多名观众,汇集了各监管机构的政策制定者、金融科技领军人物、各界专家学者。活动期间,围绕“金融科技、城市解决方案与可持续性、健康与生物医药科学、先进制造业与工程、服务与数字化服务”这五大领域,将展开一系列行业深度对话、研发成果交流和解决方案推广等。

光之树科技登陆新加坡金融科技节,解决数据量激增的新难题

光之树创始人张佳辰现场介绍产品和解决方案

数据量激增,孤岛效应成为数据应用新难题

随着全球范围内的数字化转型,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加速发展和应用,推动了信息化的发展。信息化的高速发展带来数据量呈现几何级增长。据统计,全球数据总量将从2016年的16.1ZB增长到2025年的163ZB(约合180万亿GB),复合增长率为26%。与此同时,不同行业对于信息化的高度依赖也使数据的计算环境日趋复杂。

出于自身利益、用户的安全隐私和缺乏第三方统一数据标准等原因,不同机构、企业难以开放自身数据参与计算,或数据质量参差不齐。孤岛效应成为数据应用亟待解决的新难题。

光之树科技登陆新加坡金融科技节,解决数据量激增的新难题

金融科技节观众参观光之树科技展台

建立可信数据协作框架,打通互不信任数据孤岛

本次活动上,光之树科技创始人张佳辰展示了更为高效的可信数据协作框架,旨在利用多方安全计算,打通互不信任数据孤岛,加速信息化的应用和落地。

作为数据中台的“连接器”,光之树科技的可信数据协作框架,综合利用诸如区块链、TEE、零知识证明、数据加密等多种技术,把各个分散的数据中台“端到端”的安全的连接起来。为协同的多方提供了包括数据及模型的发布、请求、可信计算、全生命周期可追溯、多方激励和协同等能力。

同传统的数据管理、数据工程、数据科学平台等以解决单个企业的数据应用问题的视角不同,这一框架的核心是多方协同,从数据生态的角度上来解决当前数据流通和协作模式在实际落地过程中可能引发的隐私保护、数据安全、联合建模等方面的问题。在这一框架中,各个企业的数据中台以可信、对等的方式组成数据价值联盟,共同完成数据价值的实现。

以消费金融领域的应用为例,光之树科技通过发动生态体系内合作伙伴建立可信数据协作框架,帮助机构为没有信用记录的用户建立精准用户画像,有效降低机构坏账风险;同时,也帮助信用记录良好的用户以低成本获得更为高效的金融服务。

本次光之树科技的参展,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金融科技企业和用户的关注。对此,光之树科技创始人张佳辰表示,未来还将不断开发和部署应用于不同行业的可信数据协作产品,打造世界领先的多方数据计算协作平台。

关于光之树科技

光之树科技成立于2017年,汇集了来自谷歌、亚马逊、小米、中信银行、微软等互联网及金融企业的顶尖技术和运营团队,团队自主开发了高性能、安全、可配置、基于区块链的可信数据协作框架,赋能金融和互联网领域的企业在不暴露原始数据的前提下进行可信的联合学习和联合计算。公司是世界上数据规模资产最大的基于区块链的数据协作平台、并率先完成了金融级实际部署的领先企业,团队核心成员毕业于哈佛、卡内基梅隆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等海内外顶尖院校,并拥有开发和商业化前沿科技的丰富经验。公司是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19年“全球技术先锋奖”获得者,全球最大区块链技术联盟HyperLedger会员单位,工信部首批国家级区块链技术验证通过单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