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麦票圈缓解企业融资难 驱动金融科技票据创新

资讯 TOM    2019-11-04 15:56

近来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点提到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企业稳则就业稳,提出要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大援企稳岗力度,落实好就业优先政策。

为解决融资困境,地方政府纷纷向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亮剑,随着供应链承兑支付体系融资平台的出现,利用金融科技创新驱动票据融资原动力,促使票据业务回归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本源,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中小微企业票据融资热潮,一个中央和金融科技创新上高效联动,发展上双轮驱动的战略蓝图正在徐徐展开。

以麦票圈为代表的供应链承兑支付体系融资平台,正以"金融科技"融入热潮,帮助中小微企业搭建对接银行的金融服务平台,提供高效的票据融资撮合服务,构建一个各方共赢的生态系统。

用市场的方式解决融资难题

某贸易有限公司主营塑料粒子、塑料原材料等业务,公司与上下游企业的支付结算,每月可能有60%收到的是银行承兑汇票,承兑期在6个月。这导致企业的现金流被严重占用,票据贴现融资成为公司最头疼的事情。公司负责人表示:由于银行授信等原因,有些票据无法及时贴现,加上上游企业不收,票据无法流通,因此每个月收到的票据,都要当成头等大事来处理,浪费了大量的时间和人力成本不说,也制约了企业的发展,推新产品的步伐也会更慢,经营风险也更大。该负责人算了一笔账,"如果通过担保公司贷款,则需要付给担保公司3%的担保费率,综合利率及担保费用相当于公司百分之十的利润用于了融资,这对我们这样的企业是非常大的资金成本压力。"

对于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麦票圈创始人兼CEO Mike New表示:很多银行提供的贷款资金时间比较短,另外还需要企业提供抵押物,并对资产进行评估、公证,才肯给办理。但实际上中小微企业的应收账款因为经常收到票据,资金被票据占用,如何用市场的方式解决票据贴现融资的问题,将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从金融科技创新的角度改善融资渠道

长期以来,麦票圈利用金融科技创新赋能小微金融、普惠金融进行了大量实践,并且取得了丰硕的结果。麦票圈创始团队自2014年成立以来,利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数字技术,创建了国内首个供应链承兑支付体系融资平台,对票据市场的业务模式、流程等方面进行二次创新,降低企业获得金融服务的门槛和成本,帮助供应链上的任一手中小微企业安全、高效、普惠、绿色的实现票据融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因为经常面临贴现融资的问题,我们也在网络上搜索可以融资的新渠道。2019年,通过朋友介绍了解到麦票圈,从注册到融资,很快就在麦票圈平台贴现融资了数百万企业生产经营所急需的资金。"某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自从接触到麦票圈,公司再也不用为票据资产贴现融资操心,节省了时间,还提高了企业的利润点。

使用大数据解决融资信息不对称问题

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这是个世界性的难题,各个国家都存在这个问题。种种迹象显示,仅靠国有银行、商业机构等传统服务还远远不够,即使有政策倾斜,短时间内也不可能一蹴而就。此前,有数据统计,目前我国中小微企业的贷款覆盖率仅为17.3%。作为传统金融的有效补充,金融科技可以让社会上的资金更有效流动起来,帮助更多企业享受到金融普惠服务。

Mike New表示,要解决企业融资难题,除了拓宽融资渠道外,还要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和激励机制不完善、不到位等问题。麦票圈成立以来,改变了传统普惠金融服务与客户之间的触碰接入方式,打破时空约束限制,延展了普惠金融产品服务的供给半径,让中小微企业主足不出户,通过麦票圈的线上平台就能方便、快捷完成贴现融资。

目前平台拥有注册用户数万家,对资金方和资产方都形成良好的虹吸效应:单日票据挂单量超千张,融资请求近十亿;近半年来,累计成交金额超过200亿,笔数近5万张。未来平台利用金融科技创新,进行企业级画像,构建风控模型,建立真实的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支付结算闭环,形成数据资产与商业银行间的合作,增强银行对企业的授信及信用放贷,使得更多的中小微企业能够真正享受到普惠金融服务带给我们的便利,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金融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