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Wish上线FBS物流新项目,卖家销售额或将上涨30%

资讯 TOM    2019-11-04 16:48

近日,Wish悄然上线一个物流新项目——FBS(Fulfillment By Store)。据了解,作为Wish立体化物流体系建设的一环,在WishPost全面上线、EPC合并订单服务覆盖欧美澳、Wish Express海外仓、FBW海外仓持续深化、A+物流计划走进新兴市场之后的又一物流尝试,Wish的物流体系日臻完善。

早前Wish最新一轮融资消息称,Wish将继续扩张其在欧洲和北美的业务版图并不断提升货运物流链路,计划与当地实体店销售商合作,消费者可在线下门店内自取商品。

欧美电商市场作为跨境卖家的必争之地,卖家要想走进它首先要先剖析它。比如考量当地消费行为习惯、消费者需求偏高、物流支付环境等,以便更好地掘金海外。据麦肯锡数据分析,从欧美消费者产品购买方式来看,当地消费者会优先考虑店铺有无优惠活动再决定是否购买产品,除此之外,消费者在产生消费行为过程时,往往会更热衷于追求性价比高的产品。基于此,Wish近期推出的FBS新项目,消费者不仅可通过线下门店内自取商品,进一步提升了产品购买体验,并且跨境卖家在此过程中也能收获更多的好评。

Wish上线FBS物流新项目,卖家销售额或将上涨30%

什么是FBS?

FBS是FBW(Fulfillment By Wish)项目的一项延伸,FBS(Fulfillment By Store)项目可促进卖家的产品在线下实体店铺中销售,更靠近目标的用户,从而同时扩大卖家线上和线下的产品销售。

据介绍,在2019年,Wish一直着重在提高卖家体验以及物流体验,托管式物流服务以及FBS将是Wish接下来的物流发展重点,并希望通过更具竞争力的定价,从而提高卖家以及运营层面的体验。

那么,FBS能为卖家提供哪些服务?作为FBW(Fulfillment By Wish)项目的一项延伸,使用FBS项目,卖家的产品不仅仅可以存储于FBW仓库中,同时卖家也能够在Wish合作的1000多家自提实体店中上架并展示产品。消费者在APP上完成购买后,可直接前往自提实体店取货,拉近了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也进一步拓宽了销售渠道。

当然,仅仅是在自提实体店中展示商品远远是不够的,FBS产品还将在Wish APP中的“Same Day Pickup”(即“当天自提”)的标签页中,扩大产品的曝光。雨果网了解到,目前已有部分卖家及产品加入到FBS项目的测试中,且收到了不错的反响。

Wish上线FBS物流新项目,卖家销售额或将上涨30%

(Wish APP上“Same Day Pickup”页面演示)

一位来自广东的Wish卖家表示:“自店铺中的某款手链被选中加入到FBS物流项目一个多月来,产品销量随即增加20%以上,产品的销售额更是上涨超30%。”他分析称,区别于同时期、同类型但未加入FBS项目的FBW海外仓产品来看,加入该项目后不仅实现了销量稳定增长,同时也为产品带来更大竞争力,年终旺季亦愈加可期。

Wish上线FBS物流新项目,卖家销售额或将上涨30%

线上线下齐发力助卖家旺季产品大曝光

眼下正值年终旺季期,黑色星期五、网络星期一、圣诞节等大促接踵而至,跨境卖家忙的不亦乐乎。欣喜之余,每年跨境物流爆仓现象却也是卖家不得不面对的老大难题。

义乌饰品类卖家Ada告诉雨果网,每年圣诞节期间是欧美国家的购物季,快递公司就像圣诞老人一样忙于四处“送礼物”,却仍不可避免部分快递公司由于订单爆仓,延误送货,卖家也不得不在圣诞节一大早就向因未能准时收到圣诞包裹的消费者道歉。

事实上,跨境电商旺季爆仓现象并非在近几年才有所耳闻。据相关报道指出,早在2013年的黑五就曾出现过美国多数商家和快递公司发生爆仓,导致许多消费者在圣诞节前未收到商品,圣诞树上“空空如也”。

毋庸置疑,进入旺季是行业利润点集中体现时期。然而,依据以往经验,除了旺季爆仓带来的影响以外,物流拥堵,货物不能准时出货等窘境,这些因素都对卖家店铺的权重及销售大打折扣。

针对这些问题,将货物打包批量运往Wish FBW海外仓是个好方法,不仅能避免传统货物物流模式中清关、税率等不确定的风险,通常海运的运输方式还能降低运输成本。且今年的大促,Wish 针对FBW海外仓进行升级,释放了多项利好,其中延伸出的FBS项目,从Wish APP端到自提实体店中商品展示,真正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助力卖家年终旺季产品大曝光。

Wish方面指出:“随着FBS项目的不断深入,未来,还将会有更多其他FBW海外仓的产品陆续加入到FBS项目中,从而为商户带来更多发展的契机。”据其建议,眼下正值年终旺季期,跨境物流重要性自是不言而喻,Wish卖家应及时制定和调整自己的物流规划,积极加入和使用包括EPC、A+物流计划、FBW海外仓、FBS等平台提供的各类型物流产品与工具,保障物流时效,从物流中发现增长新动力,为旺季大卖再添柴火。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