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伟大的背后:全球气候研究专家Morten Rasch谈阿里斯顿舒适极限挑战

资讯 TOM    2019-11-04 17:10

在天寒地冻的格陵兰岛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关注气候变化对北极生态系统的影响,放弃了安逸的生活,选择在北极的第一线通过模拟实验加速这些变化的发生来预测变化可能带来的影响,从而为人类的未来做好准备。这群人就是以极地科学家Morten Rasch为领头人的全球气候研究科考队 。

伟大的背后:全球气候研究专家Morten Rasch谈阿里斯顿舒适极限挑战

Morten Rasch是来自丹麦的极地科学家,在格陵兰岛的多个北极观测站担任研究负责人。他自1987年起就决定要留在格陵兰岛,30年的时间让他成为可能是最懂格陵兰岛的人。那么在Morten Rasch的眼中,阿里斯顿舒适极限挑战又是怎么样的呢?

缘起格陵兰岛,全球气候研究的圣地

最初想成为一名医生的Morten Rasch却阴错阳差地选择了自然地理。在 1987年为了一个研究课程Morten Rasch去到了极地格陵兰岛,在野外呆了12天,冰川上的绝美景色瞬间击中了他的心,启发了他接下来的人生要做什么。他不仅自己爱上了格陵兰,他的妻子也受其影响留在了这座岛上,他们的儿子也是在这座岛上出生的。可以说Morten Rasch的全部都与格陵兰岛密不可分。

伟大的背后:全球气候研究专家Morten Rasch谈阿里斯顿舒适极限挑战

在北极建立气候研究科考站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北极地区是地球大气的冷源,在全球气候、天气和环境系统中扮演重要角色。研究表明,北极地区是全球气候变化的敏感区,其增温幅度远大于中低纬度,是全球气候变化研究的热点地区。当今世界的大部分气候变化以及未来的气候趋势都在北极发生着。事实上,北极的气候影响着全世界的气候,北极环境的恶化会导致全球环境的恶化。北极冰雪消融会导致地表裸露、吸收更多太阳辐射和热量,正加速地球变暖。北极永久冻土带的融化速度,可能要比预期提前数十年。而加速放出的温室气体,又会助长日益严重的气候变化。

舒适极限挑战改变了北极科研困境

早在1906年,丹麦植物学家Morten Porsild在格陵兰岛上的凯凯尔塔尔舒尔克小镇外建立了一个名为“北极站”的研究站,自此岛上就开始了科考活动。格陵兰岛是研究全球气候变化的重要科研基地。气候变化研究,本世纪最重要的研究课题,是关我们所有人的未来。科学家们常年在此收集和检验突破性发现样本,研究气候变化、生态系统及其演变。但在极寒的冬日和恶劣的环境下,科学家们想在那停留数日几乎是不可能的,他们不得不中断研究。但往往冬季的几个月是科学家们为下阶段科研工作研究收集新数据的最重要时期。这是Morten Rasch和他的研究团队认为的最大挑战。在极寒的格陵兰岛,通常是在野外测量试验20分钟,再回到北极站休息至少两个小时。阿里斯顿打造的舒适空间,为格陵兰岛持续不间断的气候研究创造了更多可能,这对于Morten Rasch及其科研团队而言,无疑是雪中送炭。

伟大的背后:全球气候研究专家Morten Rasch谈阿里斯顿舒适极限挑战

“为了帮助全球各国政府做出正确的政策决定,需要一些人在世界边缘采集样本,用于实验室研究。这些采集样本的区域远离北极科考站,而且需要在极寒的冬季进行采集。严苛的环境严重阻碍了我们的研究进展,而阿里斯顿的舒适极限挑战任务正是要为我们改变这一困境,助力我们改善科研条件,更好地投身于科研事业。”Morten Rasch教授说到。

伟大的背后:全球气候研究专家Morten Rasch谈阿里斯顿舒适极限挑战

无惧极限挑战,靠的是ALTEAS ONE始终如一的品质

阿里斯顿格陵兰岛舒适区的“温暖”任务,由阿里斯顿顶级冷凝壁挂炉ALTEAS ONE承担。在格陵兰岛上供暖所需的天然气、电力和水都十分稀缺,壁挂炉要在这种环境下正常工作,除了要进行耐零下40摄氏度超低温的改装之外,对壁挂炉的节能环保和低能耗性要求极高。阿里斯顿ALTEAS ONE冷凝壁挂炉搭载了欧洲尖端冷凝科技,内置专利XTRATECHTM迅特主热交换器,应用创新IGNITION SYSTEM 燃烧自控系统和云智能互联技术,在节能、低排放性能上傲视群雄。

伟大的背后:全球气候研究专家Morten Rasch谈阿里斯顿舒适极限挑战

北极恶劣的气候对于壁挂炉的产品品质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主热交换器是壁挂炉耐用性的关键所在, 阿里斯顿ALTEAS ONE冷凝壁挂炉的专利XTRATECHTM迅特主热交换器,使用全新一体不锈钢设计,没有脆弱的焊接部位,更坚固更耐腐蚀,经过欧盟权威认证机构TÜV认证,确保经久耐用。冷凝壁挂炉ALTEAS ONE凭借先进的冷凝技术与耐用品质,出色的节能与环保表现,成为确保舒适区成功运转的核心骨干。

对于Morten Rasch教授及其科研团队而言,阿里斯顿舒适极限挑战不仅仅是为科学家们送去了舒适与温暖,更让他们的研究工作得以更高效的开展,获取每一个季节的重要数据。而全球气候研究圣地格陵兰,同样“回馈”了阿里斯顿一个展示真实力的舞台,无惧极限挑战,品质始终如一。了解更多舒适极限挑战行动:http://www.ariston.com.cn/comfortchallenge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