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再婚注定不吃香?《小镇青年婚恋观报告》揭真相

资讯 TOM    2019-11-04 17:18

近日,百合佳缘集团联合趣头条研究院发布了《小镇青年婚恋观报告》,采集全国27个省近4000份小镇青年及其父母群体的样本,调查对象以20-40岁,生活在三线及以下城市、乡镇人群为主。调查真实还原了小镇青年的婚恋观,不少调研结果在意料之外。

再婚注定不吃香?《小镇青年婚恋观报告》揭真相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这是不少新婚人士最大的期望,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随着观念开放,我国的离婚率逐年上升,根据民政部发布的各省结婚、离婚登记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离结比”已达38%。

再婚注定不吃香?《小镇青年婚恋观报告》揭真相

数据来源:民政部发布的2018全国社会服务统计数据

那么,离婚人士再婚过程中,过往婚史是否会成为“绊脚石”呢?单身的小镇青年会在意他们的过去吗?《小镇青年婚恋观报告》反映了部分人的心声。

男士包容心更强 孩子不再是阻碍

报告显示,在未婚青年中,近半数男性表示能接受对方有离异婚史,27%的男士能接受对方丧偶,而这两个数据在女性群体中分别为19%、18%,远低于男士。还有不少被调查者对这个问题表示没想好,从数据来看,女性对另一半的婚史问题更纠结。由此可见,小镇青年中未婚男性对于婚恋对象的过往“看得更开”。

再婚注定不吃香?《小镇青年婚恋观报告》揭真相

对于婚恋对象的过去,除了婚史,还要考虑离异(或丧偶)带孩子的问题。从调查结果看,小镇单身青年里,仅有不到18%的男性介意对方带着孩子;对对方婚史比较敏感的女性,也仅有25%介意这个问题。爱屋及乌,两个人真心相爱,也会发自内心地接受对方的小孩。

再婚注定不吃香?《小镇青年婚恋观报告》揭真相

另外,学历差异也会对小镇青年的择偶观造成影响。无论男士还是女士,高中及以下学历的受访者,对离异人士的接受程度远大于大专及以上学历。男士和女士均出现了“学历越高,对离异/丧偶的接受程度越低”的情况。

百合佳缘集团上线新功能,红娘老师为爱助力

无论对方是否有过婚史,既然选择牵手,对于对方的过去便无需过度纠结。婚恋专家陈丽霞表示,在婚姻和恋爱中,主要以人品和感情为主,树立正确的婚恋观,不要因为其它可以克服的问题,在合适的年龄错过合适的伴侣。过去的就让它过去,两个人在一起,现在和未来更值得期许。

为爱助力,百合佳缘集团为了让更多人提高婚恋效率,在视频相亲中上线了“红娘主持人”新功能,旨在通过红娘介入,为用户提供寻求情感倾诉的专属通道,帮助用户解答情感问题,用专业正向的婚恋观,疏通引导单身青年释怀对方的过去,开始新的婚恋生活。

百合佳缘集团从实际问题出发,努力开发、改进平台功能,增加交友效率和异性的确定性,保证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满意的婚恋交友服务。同时也是响应国家号召,引导更多未婚青年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帮助小镇未婚青年解决婚恋难问题,让婚恋交友方式更加符合时代意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