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海市大数据股份与腾讯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动上海数字化转型

资讯 TOM    2019-11-27 14:06

11月20日,在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海峰会上,上海市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与腾讯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依托多维资源,融合在AI、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核心技术能力,共同推进上海智慧城市建设,使智慧城市成为上海建设综合性全球城市的重要标志。

上海市大数据股份与腾讯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动上海数字化转型

上海智慧城市建设“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上海信息化整体水平继续保持国内领先,部分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以便捷化的智慧生活、高端化的智慧经济、精细化的智慧治理、协同化的智慧政务为重点,以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信息资源开发利用、信息技术产业、网络安全保障为支撑的智慧城市体系框架进一步完善,初步建成以泛在化、融合化、智敏化为特征的智慧城市。

上海市大数据股份立志于构建“大数据+”产业生态,赋能政府和社会,促进数据应用领域快速发展。本次与腾讯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目标在于加速推动实现上海整体的智慧化升级,包括但不限于智慧城市、智慧警务、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及大数据中心建设等内容。

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合力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构建科学高效的城市信息化基础服务能力。包括但不仅限于推出完整的城市解决方案。并开发更多领域的智慧场景与应用,让城市治理更精细化、让城市居民服务更多维便利化。

在智慧政务建设方面,在保障政府部门内部信息数据的安全前提下,帮助政府解决内部数字化办公管理问题,提升政务办公效率与联勤联动能力。并合力协助全市大数据中心建设统一政务服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协力开展跨地区、跨层级、跨部门的数据共享交换和应用。在数据采集、传输、存储、挖掘、展现等方面深度合作,为各部门管理、服务、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在智慧警务建设方面,共同推进智慧警务建设。特别在行政服务、交通管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拓展公安行政管理服务领域,创新警务运行机制。

在大数据中心建设及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方面,在产业链各个环节,双方共同打造安全开放平台,为上海产业生态构建安全的网络环境,促进相关产业实现可持续的快速发展。未来,也将基于区块链技术共同开发出符合上海金融科技行业内诸多场景的安全、高效的解决方案,建设更高效的供应链金融流通体系。

溯源上海市大数据股份与腾讯,自成立之时就已打下了坚实的合作基础。作为注资股东之一,腾讯超过20年的互联网技术与服务经验与上海大数据股份的多维数据服务早已紧密联合。未来,将携手加快脚步赋能上海的数字未来,全方位推动云技术生态在上海的高融合落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