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奶业D20峰会在沪召开,先行者共话奶业振兴新希望

资讯 TOM    2019-11-27 15:44

11月27日,2019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在上海召开。D20即中国奶业的20强企业联盟,由中国奶业协会于2015年成立。2019年的第四届大会以“奶业新未来:责任、创新、融合”为主题,农业农村部于康震副部长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马有祥出席。会上还发布了《2019中国奶业质量报告》。

奶业D20峰会在沪召开,先行者共话奶业振兴新希望

2019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

会议强调,要凝聚政府、企业、行业协会合力,打好奶业振兴攻坚战,推进奶业振兴再上新台阶。充分发挥D20企业领军者作用,扛担当之责,在产业升级、质量安全、品牌建设、诚信自律方面做表率。领创新之风,强化产品、技术和管理创新,提升奶业综合竞争力。走融合之路,开展协同协作,促进生产链、利益链、供需链融合,实现上下游、产加销平衡发展。

D20企业围绕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协调融合、高质量发展等主题,提出奶业振兴的举措。高质量发展论坛上,新希望乳业董事长席刚作为D20企业代表发表了“新乳业、新未来”的讲话:以“振兴奶业”为目标,创造新价值,满足新需求,拥抱新科技,承担新责任,推动建设足以自豪面向消费、面向全球、面向未来的中国“芯”奶业。

奶业D20峰会在沪召开,先行者共话奶业振兴新希望

农业农村部于康震副部长参观D20企业展台,新乳业董事长席刚介绍科技产品黄金24小时

新乳业,创造新价值

根据《2019中国奶业质量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奶类产量3176.8万吨,同比增长0.9%,奶类产量已经占到全球总产量的3.8%,且生鲜乳抽检质量合格率达到99.9%,同比提升0.1%。可以看到,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奶业规模化发展成果显著,中国奶业已经跨越高速发展时代,进入高质量发展时代。在这样转向变革与发展挑战并存的行业大背景下,D20企业社会需要带领行业创新突破,更好满足社会的期望价值和多方价值共生。

因此,新乳业也提出了自己全新的价值思索:产业发展、技术创新,归根到底,为更美好的生活,创造出新的价值。这一“新价值”理念,将创造美好生活,为消费者、行业、社会带来新的价值放在企业盈利目标之上,将民生民族的长远利益的发展观放在了单一企业的得失之上。在这种长期价值观的指导下,新乳业可以超越科技时代剧烈变化所带来的影响和变动,更好的抓住机遇,和行业生态构筑互利共赢的价值共生体系,促使民族乳业整体稳步向前。

席刚表示:“中国奶业已经从‘有奶喝’转向‘喝好奶’,高质量发展要实现从安全到优质,怎样把好品质做实,把这样的好品质让用户看得见、摸得着、感知到,实现用户、行业、产业链更高水平的互通共赢,凝成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能,这是我们的核心目标。”而这一具有普适价值的目标,也将引领未来新乳业“新鲜、新潮、新科技”的远航灯塔,指引向前。

更新鲜,满足新需求

“新鲜、新潮、新科技”是新乳业围绕“新鲜一代的选择”这一品牌战略所提出的三个发展维度。近年来,随着Z世代新生消费势力的崛起,个性、新鲜、健康的新型乳品逐步走上行业风口,全球乳业消费格局不断迭代,在中国乳业由安全向优质的跨越式发展中,“新”成为整个行业面对的主题。

聚焦于低温巴氏奶差异化发展的“鲜战略”是新乳业的品牌根基,通过在城市周边150公里范围内建立24小时可达的生态牧场、智能工厂,并以自有智能冷链运输体系串联全部产业链,新乳业不仅可以做到鲜奶产品只卖当天,而且每一滴鲜奶都可追溯跟踪,真正做到安全可控。正是这样对新鲜的极致追求,让新乳业从一家区域奶企迅速成长为全国性的城市型奶企联合体,在2016杭州G20国际峰会、2018青岛上合峰会两大盛会上,新乳业旗下产品被选为官方指定牛奶和供应商,为民族乳业崛起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而在未来,随着“新鲜一代”对营养健康生活的重视,新乳业将不仅仅是鲜活营养提供者,同时也是新鲜生活方式倡导者。新乳业将通过“新潮”驱动“新鲜”体验升级,时刻保持与年轻用户的连接和融合,让“国潮新鲜”满足“新鲜一代”的需求。

奶业D20峰会在沪召开,先行者共话奶业振兴新希望

现场嘉宾参观新乳业展台

而“新科技”,则成为了这一战略的发展引擎,为新鲜生态圈的每个链条进行科技赋能,为民族乳企提供在“新鲜一代剧烈需求”下强劲、持续的竞争实力。

新一代,拥抱新科技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5G、AI、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技术的不断发展,特别是数字化的深入发展,让用户的生活方式发生了深刻变化。要满足他们的需求,企业必须实现数字化转型。

常年来,新乳业一直致力于通过科技及数字化转型为奶业赋能。在今年的股东大会上,其更是正式明确了未来“科技型乳企”的定位。数据表示,在新华西郫县工厂全面推进数字化之后,两年间人工效率提升约19.2%,设备运行效率提升约13.5%,质量投诉率则降低约61%,科技转化效果显著。未来,新乳业将着力搭建数字生态圈,不仅在供应链上下游进行科技重塑,以智能供应链实现“人-货-场”的有机互动,更以科技为内部支撑体系赋能,以大数据决策分析对财务、人力等进行数字化改造,进一步提升内部决策效率。此外,为了更好的把握数字化时代红利,新乳业还将在市场领域搭建敏前台+大中台+稳后台+云平台的智能平台体系,将消费者数据汇聚打通,实时跟踪市场变动,洞察并实现用户个性化、碎片化需求。

通过数字化转型,未来新乳业每一瓶牛奶的诞生,背后都是来自包括牧场、生产端、物流端、消费端全链条的科技化和数字化的支撑。而弹性化的智能供应链,也将为目前奶业品类不均衡、产品同质化等行业发展问题带来全新解决方案。

在“科技引擎”的帮助下,民族乳业不但得以高速发展,更能满足“新鲜一代”的个性化需求。而以新乳业为代表的D20民族乳企,也正积极投身“新鲜一代”的牛奶健康公益事业,让奶业的发展切实反哺民族未来,让奶业年轻消费者感受到新国乳的品质自信。

新崛起,承担新责任

奶业发展事关公众健康、国计民生、民族未来,意义重大。当前我国奶业发展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和攻坚期,机遇与挑战并存。站在新征程的起点,D20需要全面融入新时代的主旋律,聚焦奶业新未来,共同发力,承担新时代背景下的全新责任,从而带领行业迎来“奶业振兴”的辉煌。

奶业D20峰会在沪召开,先行者共话奶业振兴新希望

新乳业董事长席刚发表讲话

会议现场,新乳业对当下“新责任”做出了诠释和自我要求。他们认为,要把中国奶业建设成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一张高质量发展的新名片,实现奶业全面振兴,就必须在产品运营责任之外,承担更多企业社会责任,为“创造美好生活”的目标而努力。为此,席刚提出,新乳业未来将进一步优化工艺做低碳加工的绿色发展,并助力民族品牌崛起,以创新推动民族奶业的全面振兴。

奶业D20峰会在沪召开,先行者共话奶业振兴新希望

D20乳企代表集体亮相

“优质安全、绿色发展”则是当代民族乳企的职责所在。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的指引下,以新乳业为代表的D20乳企近年来已经通过建设生态智能化牧场有效管理碳排放、设置配套环境保护设施、提升生产效能及废物利用率等方式,摸索出了一条卓有成效的生态发展之路,并正以科技之力不断探索奶业的全新低碳可持续发展方案。下一步,则需要号召民族乳企共同承担起“新责任”意识,为“绿水青山”做出更多的贡献,实现奶业生产与生态协同发展。

正如席刚在演讲结尾所说:“未来的最大变化,是生活方式的变化,更是我们自己的观念变化。”目前正值民族奶业振兴起步之年,也是中国奶业市场转型的关键之年。以新乳业为代表的D20奶企将成为未来民族乳业起飞的关键力量,同时也肩负引领行业共同发展创新的重要责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