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ion Network着眼平台经济弊端,探索区块链落地应用

资讯 TOM    2019-11-05 17:25

北美时间2019年11月4日,区块链网络Aion Network宣布,将改变运营重心,致力于解决平台经济(Platform Economics)所面临的重大挑战。伴随这一调整,Aion Network将重命名为OAN开放应用公网(The Open Application Network),而Aion则作为该网络中的原生代币,支持OAN开放应用公网的运行。

Aion Network着眼平台经济弊端,探索区块链落地应用

今天,世界上许多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公司都属于平台型公司。这些公司在全球经济中握有重大份额,不仅创造了高达数千亿美元的经济影响,也带来了数百万的就业机会。没有这些平台型公司,就没有数万中小企业的存在。然而,平台经济本身也给使用和依赖平台的用户和企业带来了一些意料之外的后果。

这些后果包括:

平台可以单方面决定和改变商户是否对用户和付款数据拥有所有权,以及商户是否符合规定;

平台限制了商业创意和创新,阻碍了新商业模式的诞生;

商户可能随时被平台抛弃、关闭或埋没,不管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

依赖平台的商户不得不很大程度上把安全和用户隐私保障交托在平台手上。

有没有方法隔离和保护这些企业和个人?事实上,这些问题亟待解决,这一领域也大有可为。

平台没有动力开发提高商户独立性的产品和工具,而单个企业也往往无法把开发资源优先投入到对短期生存重要性低的事情上。但是,如果有机构能够向企业和开发者提供可信的工具,让他们可以在安全、共享、自主自治的基础设施上开发能够避免这些后果的应用程序,那么平台经济的问题就能迎刃而解。

设想一下,基于这些工具开发的应用将能够让平台用户和企业:

把自己的粉丝、积分、评价等从一个应用带到另一个应用;

与客户直接交易和往来,而不需要通过平台作为中间人;并且

创建简单易用的投票机制,让所有相关方都能参与决策。

“目前的平台生态系统没有尽力让企业受益,”OAN开放应用公网联席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att Spoke说,“明天的成功故事不会诞生在昨天的平台上,而会是一种开放的模式,以用户利益为中心进行设计。利用新的工具,今天的平台有望提供这种全新的设计空间,让企业能够访问‘开放应用’,拓宽平台生态系统的能力。我很高兴OAN开放应用公网以打造这样的空间为目标,为这些企业提供解决方案。”

作为新运营内容的一部分,OAN开放应用公网将集中很大一部分开发能力,构建称为“开放工具包”的开发工具和资料库。“开放工具包”将让开发者能够轻松的创建“开放应用”。OAN开放应用公网是开源的公共基础设施,是创建开放应用的新设计空间。开放应用将控制权交还给用户,并且具有可以跨平台访问的特性。使用开放应用,开发者可以接入现有的平台,如Uber(拼车)、Shopify(电商)、Twitch(视频)等,为客户打造全新的突破性体验。

OAN开放应用公网团队已经在与初期业务伙伴着手开发第一个开放工具包——“开放经济”。开放经济让开发者能够向自己的App中融入与经济相关的功能,形成自己的微观经济体系,包括给予用户的能够在各种平台内外使用的奖励、徽章和其他激励性措施。

OAN开放应用公网的合作伙伴Velocia已经集成了一些开放经济提供的功能。通过激励人们采用更好、更健康、更清洁的交通方式,Velocia正在改变着城市人口的出行习惯。Velocia与一系列相关企业均建立了合作关系,包括SwiftSeat(拼车)、GetAround(私家车出租)、Bolt(网约车)、花旗自行车迈阿密公司(共享单车)、迈阿密戴德县等。Velocia在迈阿密和南佛罗里达州迅速流行起来,用户在使用合作方App的时候都能够赚取名为“VELOS”的代币奖励。OAN开放网络为Velocia提供了能够将VELOS集成和推广到不同平台的公共基础设施。

“我们相信这是平台经济的未来方向。也就是说,平台不仅要让企业和个人能够受益于平台,也要让他们所作的工作、掌握的数据和获得的关系能够具有通用性,”Spoke说。“我们希望开放应用和OAN开放应用公网能够为企业拓展相关能力和设计以用户为中心的产品提供最简单、最高效的方式。软件正在变得越来越开放,想要长盛不衰的企业必须走在潮流的前面。”

今天起,与OAN开放应用公网合作即可获得开放经济工具包,相关API将在今年年底公开上线。其他开放工具包,如开放治理、开放身份和开放融资,也已可以集成,相关API将于2020年公开发布。

“技术能够解决今天的平台所面临的具体挑战,但这种技术不会和造成目前的局面的技术相同。Aion和OAN开放应用公网很高兴能够作为一种新范式的开路者之一,建立服务于公共利益的真正开放的系统和经济,一个企业可以开发真正开放的、不受平台型企业局限和相关经济利益束缚的应用程序的天地,”Spoke说。

关于OAN开放应用公网

OAN开放应用公网解决平台经济的“无心之过”。OAN开放应用公网是开发和托管开放应用的开源公共基础设施。开放应用将控制权交还给用户,并且具有可以跨平台访问的特性。OAN开放应用公网建立在开放的标准之上,由所有使用者共同拥有。

关于Aion

Aion是OAN开放应用公网的数字资产,用于保障和访问OAN开放应用公网。作为公共基础设施,OAN开放应用公网由以个人、软件公司和机构组成的全球化社区提供运营保障和维护。这些关键职能也通过Aion帮助实现和提供激励。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