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搜狗Q3财报:续签微信,持续发力内容差异化与智能问答

资讯 TOM    2019-11-05 17:25

11月4日,搜狗公司公布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搜狗第三季度营业收入超22亿元,同比增长17%,高于行业增长速度,净利润达人民币2.83亿元,同比增长47%,创历史新高。在财报数据营收数据向好背后,搜狗支柱业务搜索和输入法依然保持了稳步增长,与此同时,输入法用户数量也在不断上升。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财报披露,搜狗已经与腾讯续签了与微信相关的合作,未来一年,微信内提供外部互联网内容的第三方搜索时,仍将继续优先使用搜狗搜索。微信搜一搜作为生态集合的入口,在进行关键词搜索时,搜狗搜索结果仍然优先在微信搜索中展现,而使用搜狗搜索引擎也可继续搜索公众号的内容。

在我国搜索引擎市场,搜索引擎大而全的时代正在退潮,与微信的合作无疑为搜狗搜索打造了区别于其他搜索引擎的个性化服务,在用户体验上难以替代。而搜狗在同质化竞争中突围并不止这一个优势。

财报中显示,第三季度搜狗搜索继续围绕优质内容差异化和智能问答提升搜索的专业品质及效率。

具体表现在,一方面大幅提升搜索结果中微信公众号内容占比,提供差异化优质内容,同时针对常见医疗问题新增几十类医疗百科的内容覆盖,推动搜索结果点击率等核心运营指标提升约10%。早在2016年搜狗即展开了医疗垂直领域的布局,发展至今年更是推出了“三甲医生权威解读”、“急救指南”等专业医疗内容,为用户提供专业化的帮助。

另一方面,搜狗搜索持续完善内容生态,使得首条直接答案的覆盖率和准确率持续领先行业5个百分点。这与搜狗AI技术研发的高技术水准有关,AI算法能够对内容进行更高精准度的匹配,对不同的搜索结果进行聚类,为用户更准确快速提供关注的内容,让搜索事半功倍。

综合来看,与微信续签合作后,双方互相助推、互相成就。这也表示一方面关于合同到期双方合作将何去何从的猜测可以停止了,另一方面则反应了用户对快速获取信息的需求,无论是使用微信搜索还是使用搜狗搜索,用户对内容精准度和使用便捷性的智能化追求会成为一个常态。

无论从现在还是未来看,搜索引擎依然是用户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搜索还将持续作为营收的重要部分。随着微信社交流量进一步增加,搜狗自身AI技术的不断升级,搜狗搜索还有更多创新的空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