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猫理想之城打造了一座5G造梦空间,未来生活已来

资讯 TOM    2019-11-05 18:23

地处华南、珠江口东岸,深圳,这个被誉为“中国硅谷”的城市,是经济与科技创新的中心。作为一个始终走在中国科技前端的深度触网城市,在5G时代,深圳也无疑成为了最先乘上5G东风的地方。

11月1,是5G商用大门正式开启的第一天。天猫联合vivo、海尔、恒洁、大疆、Beats、JBL、戴尔、华硕、HP等品牌在深圳海岸城购物中心共同打造了国内首个5G造梦空间体验馆。

在这所集科技与技术、现代与未来于一体的前卫体验馆中,有5G、AI等技术的精彩展示,让消费者零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还有专门铺设的5G基站仪器,让消费者第一时间感受到5G网络的快感。

天猫理想之城打造了一座5G造梦空间,未来生活已来

天猫成5G推广关键平台,引领5G生活

·5G生活不止手机

5G,第五代移动通讯技术。概念最早诞生于6年前,但直到这个月才正式启动商用。随着运营商5G信号覆盖面的不断拓展,5G网络的基础设施正在搭建完善,而天猫无疑将成为5G在中国市场普及的关键伙伴。天猫双11期间上市了10款5G手机新品,“5G手机”的搜索量短期在天猫增长了27倍。然而在天猫的布局中,5G远远不止是网络的变革升级,5G对生活带来的改变也不仅限于手机移动端,而是对整个生活场景的颠覆。

在天猫看来,5G是颠覆式的变革,它低延迟、高带宽、高功率的特点,意味着AI/VR、云计算、无人驾驶、物联网、智慧城市都将真正成为我们的日常生活。用户不仅仅可以在移动端享受到高速的内容体验,各类智能设备如IoT智能家居、智能娱乐,无人驾驶、智能办公等,几乎所有场景都会有实现质的突破,一些曾经无法实现的应用,可以开始拥有顺畅的体验。5G就是这条“高速公路”的铺设,会让人们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

天猫理想之城打造了一座5G造梦空间,未来生活已来

实际上,在这一次的天猫理想之城·5G造梦空间的打造中,天猫即铸造了一系列的5G智能场景供消费者直观体验。尤其是现场搭建的5G基站,可以让亲临现场的人们第一时间感受5G的快感,成为最先一批用上5G的人群。

·5G手机高速体验已来

手机行业头部品牌vivo便与天猫合作,现场展出5G手机,供人们体验5G高速度以及在这样的高带宽下实现的最新VR游戏。通过这些实际体验,让线下用户可以对5G在手机端的应用有更直观的感受。

天猫理想之城打造了一座5G造梦空间,未来生活已来

同样代表未来趋势,场馆内还搬进柔宇集团本年度刚上线的柔性屏科技树,树上挂满如纸薄的柔性屏幕,让用户直接感受未来手机屏幕的酷炫之处。

·IoT语音唤醒智慧家

围绕2019年高温不降的“智能家”,家电龙头品牌海尔也入驻了本场活动,馆内围绕客厅、厨房、卧室、卫生间、阳台的5大场景进行精细化的呈现。人们走到场馆内,可以直接进入体验区,通过语音唤起全部家电,感受智能操控时代的便利性和智能化。

天猫理想之城打造了一座5G造梦空间,未来生活已来

·无延迟高带宽VR带来全新体验

现场还有智能娱乐场景——大疆机甲大师比赛,人们能够直接在现场操控,畅玩体验大疆智能机器人进行对战。同时还有全面屏VR体验,通过新潮的影音设备,让人们体验音乐场景和年度最火的网红VR游戏《Beat Saber》。

天猫理想之城打造了一座5G造梦空间,未来生活已来

·智能出行智慧办公覆盖生活方方面面

现场除了5G通讯、智能居家、智能卫浴、智能娱乐、智能出行等多样化的生活场景外,还有钉钉搭建的智能办公场景,包含智能考勤、智能门禁、智能会议、智能网络、智能打印等企业组织人财物事的各种场景,让企业管理在线化。

除了这些场景打造以外,在场馆外墙还举行了一场炫彩的灯光秀,在深圳这座全国夜生活第一的城市,呈现出最为夺目的夜间亮点。5G造梦空间开馆仅3日,参与人数就突破10万。11月2日在活动现场,天猫还邀请到了嘉宾王大陆,与人们一起进行游戏互动,将5G造梦空间的体验活动推向了高潮。

天猫理想之城打造了一座5G造梦空间,未来生活已来

尽管在业内5G早已成为热门话题,但对普通消费者而言,5G却还相对陌生。现场就有不少参与的市民表示,一直以为5G网络只是对手机网络的改变,没想到居然有这么多的应用场景。可见如何将5G技术的优势和便利性普及给消费者,成了运营商与各大厂商、企业的共同难题,而天猫正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最佳伙伴。

除了线下的深度体验活动,针对5G,天猫展开了全链路推广,以帮助5G落定应用场景在中国市场的普及。在天猫平台上,众多品牌与天猫合作进行全面多品类产品布局,在消费端将5G应用铺设开。

天猫双11 5G消费全面爆发

天猫双十一是一个巨大的能量场,对于5G的普及也将有着重要的作用。

今年双11期间天猫5G货品全线爆卖,5G未来生活成今年消费热点。

据了解,天猫双11集结了包括华为Mate 30 5G、vivoNEX3 5G、三星Note 10+ 5G在内的全球已上市的十大5G新品,值得一提的是,这其中有9款是国货产品。

5G从概念诞生到正式迎来商用,已然在天猫形成了一股“追新热潮”。据相关数据披露,第一批5G手机上市后,“5G手机”的搜索量在天猫增长了27倍。而天猫作为全球新品首发第一平台,未来每卖出的10台5G产品中将有8台出自天猫。

智能家居设备同样表现抢眼,据2019年天猫双11数据,天猫平台智能家居品类全面爆发,10月21日智能家居首日预售额达去年总额一半。首日预售开场的头一个小时,平均每秒卖出30台智能家电;10月21号当天,扫地机器人、冰箱、洗衣机、空调、投影仪等智能家电品类,都出现了“一日千万”的爆款;开场第一个小时,平均每秒售出10台扫地机器人 、5台智能空调。就在11月1日天猫双11开门红当日,IoT智能家居产品继续一路高歌,开卖1小时销售破亿,爆卖5万台,超去年全天销售,半天破3亿成交,全天卖出19万台IoT套智家居设备。而其余支持天猫精灵IoT语音交互功能的智能设备均实现了100%以上增长。

天猫理想之城打造了一座5G造梦空间,未来生活已来

早在一月前,天猫还与苏宁易购组建5G联盟,双方将共同打造新品首发高地。除此之外,庞大的阿里还有更多基于5G技术的布局,宣告着全面进入5G时代。

可以说,天猫作为5G时代率先发力的平台,对5G技术的普及与推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是那些因5G技术而改变的家居等产业,将在天猫平台迎来一个全新的时代。未来,对于更多的消费者而言,想要获取丰富多彩的5G生活,天猫将成为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在多方助力下,属于未来世界的科幻时代,或许就要提前到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