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拥抱新技术,教育更“智慧”:精锐教育创新中聚力前行

资讯 TOM    2019-11-28 11:27

近日,由爱乐奇、精锐教育联合主办的2019年第八届学习力大会在京成功举行。本届学习力大会以“回归与进化”为主题,针对行业热点问题展开深度探讨,吸引国内外各界学者精英3000余人,共同把脉中国教育。其中,精锐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马牧原、精锐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加盟公司总裁孟晓强出席会议,分别在“中国教育的变与不变”、“AI时代,学习方式和教学方式要如何变?”的圆桌论坛环节发言交流,分享精锐教育在教培行业的探索经历,并展望新趋势下的发展方向。

有效运用新科技,做有温度的教育

拥抱新技术,教育更“智慧”:精锐教育创新中聚力前行

面对市场的高速发展和科技创新在教育领域的不断深化,如何在认知与实践过中面对这些变化?精锐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马牧原先生在“中国教育的变与不变”主题论坛中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马牧原认为,一方面,作为与技术发展紧密相关的教育,信息化水平的提升使得教育行业的多维度都产生了变革,技术赋能教育主要体现在两点:其一是教育科技对业务管理的帮助。数据化、智能化、线上化操作便于对教学服务流程系统等更精细、高效的进行监控管理,促进整个教培行业的科学化运营。精锐在全国60个城市有近500家学习中心,技术为高效运营提供了管理平台;其二是教育科技对教学服务的提升,例如精锐教育将移动端技术、AI、大数据、直播等最新技术融入个性化教学,一方面可以提升学生的学习体验,也可以更科学有效地评估学生的表现,帮助老师定制教学计划,追踪学习成绩。

另一方面,他也认为技术和教育的结合存在“不变”的因素,这是由教育的本质所决定的。教育的功能不仅是知识传授,还包含对孩子习惯、兴趣、人生观的培养,而这些恰好是需要技术以外的因素来完成。因此,马牧原强调,技术与教育的结合,不仅应看重AI、机器学习和大数据的结合,同时应对技术的应用有更理性的判断。技术是工具,其服务的对象是每天变化成长的学生个体,而不是冰冷的模型和数据。我们应当回归教育初心,正如精锐教育所践行的“做有温度的教育”,不仅用先进的技术手段去推进教学服务高效化改革,更要通过技术培养孩子的学习力,真正去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从而去积极应对这个不断加速变化的智能教育时代。

科技赋能传统教学,“因材施教”升级学习体验

拥抱新技术,教育更“智慧”:精锐教育创新中聚力前行

智能时代来临,人工智能助力教育已然成为行业关注热点,在多重因素影响下,教育行业发生了哪些突破,未来发展趋势如何?

精锐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加盟公司总裁孟晓强先生提到,这两年人工智能很火,很多机构不断尝试,包括精锐,同时他认为人工智能未来必定能重构教育场景,彻底改变传统中国教育方式,真正实现教育的目的——“因材施教”。

对此,孟晓强举例分享了精锐在幼儿教学上的技术创新,精锐与华东师范大学合作开展课题研究,研发AI人工智能行为习惯跟踪评测系统,通过智能抓取、持续追踪、定量分析、数据统筹等一系列技术手段,去分析幼儿学员的课堂学习状态和学习习惯,解决有效评估学习效果这一教育痛点。目前,精锐旗下两大子品牌精锐·至慧学堂和小小地球,都已在8月宣布完成此项技术升级,依托AI技术推动教法升级,借助AI智能系统出具的分析数据,既帮助老师关注到孩子的专注力、规范性及互动情况,识别他们学习的短板从而及时调整课堂教法,于家长而言也通过动态报告掌握幼儿上课效率与效果,从而形成个性化、相对科学的方案,助力提升孩子们的综合能力与素养。

最后,对于技术赋能的价值,孟晓强也强调,教学不仅在于知识的传递,更多的是关注能力的培养,未来的教学方法也会从知识层次转向能力层次。精锐教育在这一方面始终坚持着,围绕“学习力”核心理念,在线智能测评、老师匹配、课程设计、作业推送等各方面定制个性化教育服务,帮助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保持自己的竞争力,决胜于未来。

勇敢拥抱变化、不断创新是根植于精锐教育的基因、是推动精锐不断发展的源动力,智慧教育时代,精锐将继续前行探索之路,助力孩子们圆梦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