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斗鱼北极直播相机安装成功!技术创新开创行业先河

资讯 TOM    2019-11-06 10:51

近日,斗鱼直播在世界最北人类居住区朗伊尔,成功搭建了中国首个北极直播站点。经过近2年的策划筹备、长达10多天的技术调试,斗鱼北极直播相机信号成功接通,经由特制的直播相机定点拍摄、卫星信号辅助传输,全球网友身在家中就能通过直播,24小时实时欣赏雪山、冰川、极光等绝妙景观。在火箭发射、斗鱼666卫星发射之后,以技术驱动内容创新的斗鱼再次开创了行业先河。

斗鱼北极直播相机安装成功!技术创新开创行业先河

斗鱼搭建北极直播站点 开创直播行业里程碑

11月2日下午,北纬78度的朗伊尔海边,斗鱼直播相机的安装和调试工作紧张有序进行着。作为地球上人类能够长期生存的最北端,当地在已经进入极夜之后气温降到了零下20度左右,再加上几乎不间断的寒风暴雪,体感温度更低,对于直播相机的安装、收音和持续运行也带来更大的困难。

斗鱼工作人员将直播相机被安置在面向海面的岸边高地,对面是茫茫雪山和大海,景色美不胜收。直播相机被小心地放置于一个密封的保温箱体内,配有超大广角的摄影镜头,便于拍摄到北极生态全景。为其配置的防风、降噪的收音话筒,则能够清晰的实时收录环境音,让直播间的网友也能够感受到海浪不断拍击在岸边的声音,仿佛身临其境。19点整,第一波信号成功输送回直播间,中国首个北极直播站点成功搭建。

有赖于斗鱼技术团队长期攻关成果,此次斗鱼在“极地追光”之旅中联合国星宇航首次启用了卫星技术来辅助直播,这一尖端技术也为直播相机在北极极端气候和地域条件下的稳定作业奠定了基础。

斗鱼北极直播相机安装成功!技术创新开创行业先河

斗鱼相关负责人表示,斗鱼北极直播站点的建立,是此次“北极追光之旅”最重要的任务之一,也是整个直播行业非常重要的里程碑事件。“在直播平台普遍涵盖的游戏、泛娱乐等内容之外,我们也在尝试做一些正能量、高品质的科教性直播内容。直播相机的安装能够为网友提供全球视野,拓宽了传统直播对地域的限制,让大家坐在家里,通过看直播就能了解北极的风光和现状,也能呼吁大家更关注我们生存的地球。”

11月5日,即将离开朗伊尔城的北极科考主播团,对直播相机的稳定性做最后一次检测和调试。同时,斗鱼特别聘请了当地专业人士作为直播相机的“看护官”,定期检测检修设备状态,保证直播相机能够常年不间断的完成直播。

科学构建多元化内容生态 创新技术驱动领先优势

作为国内游戏直播的最大平台,斗鱼多年来始终坚持以游戏直播为核心,积极探索内容多元化的平台发展之路。通过不断地跨领域破界创新,已经成长为涵盖游戏、科技、户外、泛娱乐、二次元、正能量等数十个不同内容领域的综合性直播社区。

今年开启的“直播地球”计划更是让斗鱼实现了直播场景和疆域的进一步拓展,2019年7月开启的直播地球计划首站“穿越地心·圆梦智利”日全食直播活动,大胆完成场景破界,在分别位于地心两端的中国武汉和智利拉塞雷纳同步直播。紧接着斗鱼又全流程直播了独家冠名的超级火箭RLV-T5发射升空及回收过程,将直播场景再次拓展至外太空。此次“极地追光”之旅更是将直播间搬到了人迹罕至的北极圈内,并联合中国国际电视台进行了首次北极在国际媒体上的直播,如今首个北极直播站点的成立,更让斗鱼进一步扩大了在多元直播内容和直播疆域拓展上的行业优势。

多元化直播内容和直播疆域的不断开拓,离不开斗鱼创新技术的驱动。据斗鱼知识产权部门负责人介绍,目前斗鱼已经拥有上千个知识和技术专利,仅2017年一年的时间,斗鱼申请的专利数量就超过了一千条。其中发明专利超过800件,为其在直播行业的领先发展奠定了技术优势。

此次北极直播站点的建立,并非是斗鱼首次对卫星技术的运用尝试。早在2018年底,斗鱼就联合国星宇航发射了“斗鱼666”号卫星,成为继阿里之后又一家拥有卫星的企业。卫星的发射成功不仅为斗鱼的“直播地球计划”提供了技术支持,也为斗鱼未来对直播内容和疆域场景的更大胆尝试提供了保障。

斗鱼北极直播相机安装成功!技术创新开创行业先河

有业内人士评论,“斗鱼率先实现对于北极的直播覆盖,对于拓展直播疆域,加快直播场景的破界发展、推动直播内容的创新提供了行业样本。作为首个抵达北极直播的平台,斗鱼科考主播团也成为北极地区居民了解的第一支中国直播团队,极大地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对于中国直播行业的文化输出、提高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显而易见,以科学视野和科学发展观积极研发技术的斗鱼已经成为以技术驱动的直播行业领导者。在QuestMobile《 2019中国移动互联网秋季大报告》报告中,斗鱼以4984万的MAU移动端月活用户数量登顶千万级用户榜单首位,成为同业者仰视的翘楚。未来,相信在技术革新的不断驱动之下,斗鱼也将为行业的可持续创新发展提供更多的借鉴和启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