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异国学徒体验"旅游警察"职业 《功夫学徒》助力展示海南旅游创新新形象

资讯 TOM    2019-11-28 18:02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国务院新闻办监制,国务院新闻办对外推广局、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湖南省政府新闻办特别指导,全球首档跨国联合制作职业体验纪实真人秀《功夫学徒》第九集在芒果超媒、芒果TV、Discovery正式播出。

在这一集中,异国学徒来到海南,体验首支中国特色“旅游警察”职业,助力海南国际旅游岛宣传建设,讲述海南故事。海南省在全国率先成立旅游警察队伍,承担着打击涉旅违法犯罪、维护涉旅区域治安秩序、做好重点时间段涉旅场所的安保工作等任务,为大量游客提供安全的游玩环境,使游客得到更好的游乐体验。

异国学徒体验"旅游警察"职业 《功夫学徒》助力展示海南旅游创新新形象

《功夫学徒》——体验首支中国特色

“旅游警察”职业

三亚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作为全国首支旅游警察,凭借着高效率的执行能力、出色的执行方式、走在行业前沿的科技运用,为良好旅游环境的维系做出了独特的贡献。三亚旅游警察支队内设综合保障大队、侦查大队、业务指导大队、市场秩序管理大队,负责办理社会影响重大、涉及侵害旅游活动参与者人身和财产安全等违法犯罪案件,接受游客的报警、求助,指导各派出所对辖区内的景区景点开展秩序维护、巡逻防范、服务游客等工作,致力于让每一位到海南三亚的旅客都能感受到海南特有的安全保障,领略海南文化之美,爱上海南。

《功夫学徒》第九集,异国学徒们来到了海南省体验旅游警察职业,经过了严格专业的基础技能培训后,七位异国青年开始了他们的“旅游警察”职业体验。 在执勤过程中,面对游客晕倒及人员走失等突发情况,学徒们在海南旅游警察的帮助下进行目标任务追踪,精准确定晕倒游客的位置,找到走失女童前往的方向,迅速出警,通过协调员、巡逻队员、警保联控队员的三方配合,解决突发状况,得到当地旅游警察及游客的好评。

异国学徒体验"旅游警察"职业 《功夫学徒》助力展示海南旅游创新新形象

《功夫学徒》助力海南国际旅游岛

宣传建设

早在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指出海南是我国最大的经济特区,地理位置独特,拥有全国最好的生态环境,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在今年上海进博会开幕式的演讲中,习总书记再次提到了海南,指出海南在新时代背景下被赋予的中国对外开放新高地的历史新使命,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海南改革开放发展寄予的厚望。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孙颖随即指出,《功夫学徒》用国际视角表达中国故事,对海南故事进行了深度挖掘和呈现。《功夫学徒》助力海南文化国际表达,充分彰显出海南的开放和文化自信,展示了海南旅游创新新形象,契合了海南的发展和需求。

此次《功夫学徒》第九集的海南之行,将目光专注于海南旅游的安全问题,通过学徒们的“旅游警察”职业体验,向人们展现出海南旅游警察高效的人员执行力与可靠的科技安全保障,突显海南旅游警察为促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而付出的努力,助力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宣传与建设。

异国学徒体验"旅游警察"职业 《功夫学徒》助力展示海南旅游创新新形象

《功夫学徒》——中国故事国际表达

《功夫学徒》是中国故事国际表达的一次创新尝试,依托于芒果TV和Discovery这两大平台,通过七位异国青年的闯关经历,展现了一个科技与创新先行的中国,见证了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担当。同时,《功夫学徒》以新颖有趣的“真人秀”形式贴合互联网原住民的喜好,有利于推进融通中外的对外传播话语体系的建立。

《功夫学徒》第九集在芒果超媒、芒果TV、湖南卫视、Discovery等多平台上线以来,累计获得1500万+浏览量,获得广泛好评。作为中国故事国际表达的一次创新尝试,《功夫学徒》希望让更多的国际友人通过节目爱上海南,来到海南,与海南共成长。

《功夫学徒》第十集中,学徒们将分成两组,把前九集所接触与学习到的创新技术,应用到海南智慧主题乐园的设计当中,将海南的文化与科技相结合,开发与拓展学徒们脑洞,为海南的旅游业更添一抹新色。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