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欧洲华为开发者大会亮相Web Summit 10亿美元激励全球开发者创新

资讯 TOM    2019-11-06 17:49

2019年11月4-7日,全球网络峰会(Web Summit)在葡萄牙里斯本召开。11月5日亮相峰会的欧洲华为开发者大会系列活动(HUAWEI Developer Day,简称HDD)更是吸引了来自全球的近千名开发者及合作伙伴,成为本届峰会的一大焦点。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在峰会开幕式上发表题为“5G+X开启智能时代”的主题演讲,鼓励全球开发者社区拥抱5G+X带来的千载难逢的机会,并介绍了华为已启动的开发者支持计划,其中耀星计划将投入10亿美元,鼓励全球优质应用接入Huawei Mobile Services(华为终端云服务)生态,实现“1+8+N”多场景融合下的应用创新。

欧洲华为开发者大会亮相Web Summit 10亿美元激励全球开发者创新

11月5日的HDD上,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副总裁苏杰发表题为“创新引领,携手HMS共赢未来”的主题演讲,全面介绍了HMS开放能力及服务以及面向全球开发者的创新激励扶持,他表示,华为很高兴能与全世界优秀的创新伙伴和开发者一起改变世界,共赢智慧未来。

欧洲华为开发者大会亮相Web Summit 10亿美元激励全球开发者创新

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副总裁苏杰在Web Summit发表题为“创新引领,携手HMS共赢未来”的主题演讲

面向全球5.7亿用户 华为终端云服务高速发展打造极致体验

凭借极致的性能和丰富的云服务体验,华为终端受到全球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爱,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持续领先,以消费者为中心的“1+8+N”全场景智慧生态布局进一步完善。

欧洲华为开发者大会亮相Web Summit 10亿美元激励全球开发者创新

围绕全球超过5.7亿华为终端用户,华为基于独特的“芯-端-云”协同能力打造华为终端云服务应用(HMS Apps),不断满足用户全场景、高品质的数字生活需求,持续带来更美好的数字生活体验。华为应用市场、华为浏览器、华为云空间、华为主题等应用已在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线,华为音乐、华为视频、华为智能助手等应用也逐步面向全球提供服务,共同打造全场景智慧化应用体验,成为华为终端用户体验的重要组成部分。

欧洲华为开发者大会亮相Web Summit 10亿美元激励全球开发者创新

基于华为全场景终端,华为终端云服务首先通过自有的应用聚合并分发全球开发者和合作伙伴的创新应用及服务。作为华为终端官方应用分发平台,华为应用市场月活用户已达3.9亿,累计应用下载超过3900亿次;华为应用市场推出的快应用在中国市场已有1000多款上架,将在全球范围内陆续上线,面向全球开发者开放快应用标准IDE,共同为全球用户带来“无需安装、即点即用”的数字服务体验。华为快服务智慧平台作为华为统一的原子化服务接入和分发平台,能够基于AI精准分发服务实现服务智慧找人,目前在中国市场已接入超过5000种精品服务,并将于2019年12月全球上线,支持快服务全球分发。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原生应用+快应用+快服务”华为全场景智慧服务布局稳定成型,共同为全球用户提供全场景高品质的智慧生活体验。

欧洲华为开发者大会亮相Web Summit 10亿美元激励全球开发者创新

在影音娱乐方面,华为视频是深受用户喜爱的视频应用,目前已在中国、意大利和西班牙上线,月活用户超过1.3亿;作为华为终端云服务重要的内容分发平台,将在2020年1月在全球20多个国家上线。华为音乐收录来自世界各国的3000万首海量歌曲,打造极致体验的音频平台,已在全球115个国家和地区上线,月活用户超过1.5亿。同时,华为终端云服务面向全球合作伙伴和开发者开放华为AI能力、媒体处理能力,智能提升内容质量和用户体验,在加快全球化步伐的同时致力于将优质内容与服务连接至全球用户,以华为终端用户为中心的全球内容生态提供了越来越丰富的非凡视听体验。

芯-端-云能力全面开放 全场景赋能开发者加速创新

欧洲华为开发者大会亮相Web Summit 10亿美元激励全球开发者创新

基于华为领先的芯-端-云能力框架,华为终端云服务联合全球合作伙伴和开发者为全球用户打造极致智慧体验。苏杰表示:“华为将持续面向全球开发者全面开放芯-端-云能力,携手构筑全场景智慧新生态,共同服务华为终端全球5.7亿以及越来越多的用户。”华为终端云服应用与运行在华为终端上的第三方应用和服务一起,共同形成以华为终端用户体验为中心的智慧移动互联生态——Huawei Mobile Services生态。

欧洲华为开发者大会亮相Web Summit 10亿美元激励全球开发者创新

Huawei Mobile Services生态作为全场景能力开放、全球化智慧分发、全生命周期运营管理、全方位激励支持的全面开放生态,是华为“1+8+N”全场景智慧化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华为全球注册开发者超过107万,华为陆续面向全球开放HMS Core 24项核心能力、55项服务和997个API,全球接入HMS Core的应用超过5万款,且这一数字还在随着能力开放的加速及各项创新能力的增加持续增长。在芯-端-云能力框架全面开放的基础上,华为为全球开发者提供软硬件协同的创新环境,帮助开发者快速接入HMS生态,让开发者专注于创新,全场景赋能开发者打造更丰富的应用体验,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内容和更全面的数字服务。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智慧业务部部长马传勇在HDD现场表示:“HMS Core致力于帮助应用开发者实现高效开发、快速增长和商业成功。通过不断开放核心能力,华为正携手开发者加速为华为终端用户带来更美好的全场景数字生活体验。”

全球范围激励支持 沃土耀星助力开发者创新

欧洲华为开发者大会亮相Web Summit 10亿美元激励全球开发者创新

在应用和服务开发的全生命周期,华为为全球107万开发者提供一站式高效运营支持服务。华为开发者联盟为开发者创新提供门户接入、认证服务、信息服务、技术支持、账户结算服务等全方位运营支持。同时,华为面向开发者提供的AppGallery Connect服务覆盖“创意-开发-分发-运营-分析”全流程,助力开发者在各个环节开展高效运营。DigiX创新工作室作为华为与开发者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打造极致用户体验的平台,借助强大的技术优势为全球开发者提供覆盖全部类别的应用内容创新和测试,包括基础服务、开发服务、增长服务。未来,DigiX创新工作室将在全球6大区域设立8个DigiX Lab,包括欧洲的都柏林、莫斯科、杜塞尔多夫、华沙,以及墨西哥、迪拜、约翰内斯堡、新加坡,支持开发者进行真机调试/开发能力体验/工具体验等。

欧洲华为开发者大会亮相Web Summit 10亿美元激励全球开发者创新

为鼓励全球更多开发者创新,华为面向全球开发者全面推行耀星计划,投入10亿美元激励,提供覆盖应用开发全生命周期、面向开发创新、用户增长、营销等多维度的基金支持,全面提升激励和扶持全球开发者创新力度。同时通过“耀星·校园开发者计划”持续赋能激励校园极客开发者智慧创新,构建校园创新沃土,携手更多校园开发者共建HMS繁荣生态。

开发者深度互动 HDD展区全面展示全场景智慧新生态

欧洲华为开发者大会亮相Web Summit 10亿美元激励全球开发者创新

HDD作为华为与开发者深度交流的平台,今年以来加速在全球范围内落地,目前已在吉隆坡、马德里、迪拜、华沙、开罗等全球多个城市成功举办,成为业界开发者的盛会。通过主题讨论、技术解读、案例分析等多样环节,HDD将前沿行业动向及华为终端的全新开放能力与服务赋能开发者,全面展示加速构筑的全场景智慧新生态。

本届Web Summit上,内容丰富的HDD互动体验区同样备受瞩目,吸引众多与会者前来互动交流。通过华为智慧屏、Mate 30 Pro等华为硬件设备,华为技术专家直观地向现场开发者演示并讲解了如何接入华为终端云服务生态,如何借助HMS Core核心开放能力和华为快服务智慧平台提高开发分发效率,如何获得HUAWEI AppGallery Connect的应用全生命周期支持以及EMUI 10.0分布式能力支持等。

欧洲华为开发者大会亮相Web Summit 10亿美元激励全球开发者创新

Codelabs也是现场人气旺盛的互动环节之一。开发者通过参加编程竞赛,可以将HMS开放能力应用到实践当中,还能得到华为专家的一对一指导。评选出的优秀参赛者可获得华为智慧屏、华为手机等奖品。与面向开发者的技术流展台相比,面向用户的体验展台让参观者感受到了HMS Core、HUAWEI HiAI、EMUI分布式技术给游戏、应用及华为终端带来的全新体验。体验展台还展出了全新发布的华为终端产品,从手机、智慧屏、智能手表、耳机、平板到笔记本电脑,一应俱全,将全场景美好智慧体验带到用户身边。在HDD现场,苏杰表示:“目前华为终端云服务已经聚集了107万开发者。通过培育创新沃土,华为将全方位赋能开发者、帮助开发者快速接入Huawei Mobile Services生态,携手开发者共建全场景智慧新生态。”

未来,HDD将持续在欧洲、中东、南非、拉美等地举办系列活动,在全球范围内与更多开发者展开深度交流,倡导开放创新,携手全球开发者共同为华为终端用户打造全新的智慧生活体验。

面向已经到来的5G时代,华为坚持全面开放HMS,围绕用户体验在全球范围内加速构筑全场景智慧新生态,引领智慧化数字生活体验创新,携手全球开发者共同拥抱5G+X带来的无限可能,共赢全场景智慧未来,为全球用户带来更美好的数字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