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狮晚”倒计时进行时 双十一看苏宁易购的花式营销

资讯 TOM    2019-11-06 18:34

“笑不够那就关注苏宁双十一全民嘉年华,笑着购,谢谢大家!”

“狮晚”倒计时进行时 双十一看苏宁易购的花式营销

11月4日晚8点,随着王建国的话音落下,为期8天的脱口秀苏宁易购《笑购了没》圆满收官。数据显示,苏宁易购《笑购了没》累计播放量达2.7亿,总覆盖人数6亿人次,话题阅读量1.1亿,可见节目热度十足。

最初,这档节目因为紧张的节目经费被广大网友笑称为低配版的吐槽大会,不过最终节目组还是邀请到了脱口秀界的四位杠把子——王建国、史炎、庞博、思文。他们都围绕着双十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购物故事和苏宁双十一全民嘉年华的一些玩法,其中不乏风趣十足的生活段子。

1.定制版脱口秀 苏宁让你笑个“购”

在节目中,自称很抠门的国仔,不仅和大家聊起了消费3.0时代,在最后一期节目中更是自曝自己爱吃霸王餐;作为一个“妻管严”,史炎两次都分享了自己与老婆在逛街购物时的精彩battle;庞博则说起了老妈“鸡蛋换算法”、“货比三家”的购物省钱秘笈;最后,“独立女性”思文继续吐槽自己与老公程璐的生活,笑谈与父母、与老公的消费观差异。

“狮晚”倒计时进行时 双十一看苏宁易购的花式营销

在这一系列围绕着购物、消费展开的话题中,四位脱口秀演员都巧妙地将双十一苏宁的各个活动、服务等加入到段子中,比如苏宁SUPER会员、苏宁“生活帮”、全场景贵就赔、天天发现鲸等。消费者在开怀大笑地同时,也了解到了许多关于苏宁易购的活动内容,说不定“笑着笑着就购了”。

“狮晚”倒计时进行时 双十一看苏宁易购的花式营销

这种幽默风趣的软植入营销方式,也有效地提升了品牌的亲和力,从而让消费者对“广告植入”的接受度大大提高。

近年来,脱口秀逐渐成为许多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娱乐节目。而苏宁这档节目的合作伙伴笑果文化,正是当下最火热的两档脱口秀节目《吐槽大会》和《脱口秀大会》的幕后团队。这次合作为苏宁品牌加入了许多年轻基因,与此同时,节目选择在双十一期间播出,也让双十一传统单一的促销模式有了新的风向标——“娱乐+营销”模式。

“11.11嗨爆夜” 让双十一真正变成节日

今年已经是双十一狂欢购物节的第11年,对于双十一来说,“11年”算得上是一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不论是从天猫的盖楼还是苏宁的脱口秀节目,我们都可以看到,双十一较以往确实是不同了,除了促销活动外,双十一还增加了娱乐、社交属性。

而作为电商界的“文体委员”,苏宁所要做的“娱乐营销”不止是脱口秀那么简单,在今年的双十一前夜11月10号晚8点,苏宁将联合湖南卫视举办“11.11嗨爆夜”。10月28日,苏宁易购和湖南卫视都官宣了这一消息。

“狮晚”倒计时进行时 双十一看苏宁易购的花式营销

自消息公布以来,晚会的嘉宾阵容也陆续曝光。截至11月3日,晚会官方宣布的明星阵容有蔡依林、大张伟、黄晓明、吉克隽逸、江疏影、刘宪华、容祖儿、沈腾、尚雯婕、声入人心男团、魏大勋、王菊、吴青峰、汪苏泷、王一博、吴亦凡、许魏洲、肖战、杨洋、周笔畅、周冬雨、张靓颖、郑爽、赵薇,火箭少女101、R1SE等,可谓是集结了众多高人气偶像。除此之外,女排冠军队员也确认出席晚会,展现“女”中豪杰风采。晚会上,还将有快乐家族与天天兄弟担任主持,笑点十足的沈腾也将全程参与晚会直播。

“狮晚”倒计时进行时 双十一看苏宁易购的花式营销

湖南卫视一直以来都是走年轻化的战略路线,为青春代言。试问谁的青春里没有一档来自湖南卫视的节目呢?不论是经久不衰的老牌综艺《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还是近期的《向往的生活》等优质综艺节目,湖南卫视总能抓住时下年轻人的喜好,堪称国内最懂年轻人的电视台。

借助这次与湖南卫视的跨界“联姻”,苏宁将为自身品牌接入晚会广泛的受众与明星的流量优势,将电商购物节潜移默化地融入大众的日常生活。

电商界“文体委员”苏宁 将职责进行到底

如果说脱口秀节目、双十一晚会吸引到的只是大部分关注娱乐圈的群体的话,那么这种“娱乐营销”的覆盖面还不够广泛。其实,苏宁也不止是做了这些。今年双十一前夕,苏宁还举办了“狮王全球邀请赛S2”、狮王羽毛球挑战赛等活动,丰富了众多消费者的生活。

“狮晚”倒计时进行时 双十一看苏宁易购的花式营销

在入主国米后,苏宁在2017年的双十一举办了“嗨Goal传奇足球夜”让国米粉丝有机会近距离接触自己的偶像;同样在去年的双十一期间,苏宁打造了一场全民狂欢的盛大轰趴,其中包括了足球、电竞、广场舞、少儿型秀大赛等活动内容,强化了对球迷、电竞玩家等其他消费群体的关注。

除此之外,苏宁易购也赞助了许多热播电视剧,像今年的《全职高手》、《加油!你是最棒的》以及之前的《倚天屠龙记》等,剧中多处植入了苏宁易购的“软广”,让观众在不知不觉中就加深了对苏宁品牌的印象,为品牌带来了巨大的传播效益。

与此同时,利用集团自身的双线运营模式,苏宁小店也联动高流量IP,推出了《全职高手》、猪小屁主题店,打造年轻人喜欢的便利店,从而增加品牌对用户全场景的覆盖面,不断强化年轻群体对苏宁平台的忠诚度。

“狮晚”倒计时进行时 双十一看苏宁易购的花式营销

作为电商界的“文体委员”,苏宁通过开展各种文体活动打造了一个多元化的双十一购物节,可以说是做到了将文体委的职责进行到底。同时这些花式营销方式也让品牌逐渐走入众多消费者群体。未来,苏宁还会有什么跨界动作,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