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提升企业业务能力,金蝶EBC传授克敌制胜新“诀窍”

资讯 TOM    2019-11-06 18:58

提升企业业务能力,金蝶EBC传授克敌制胜新“诀窍”

企业在发展过程之中,最为担心的一件发展难关,恐怕就是陷入“低谷期”了。处于这种特殊时期的企业,创新能力会大幅减弱,核心市场竞争力也是逐步落后于人。造成企业陷入“低谷期”的原因有很多,既有外在的,也有内部的。金蝶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徐少春认为,缺乏必要的企业业务能力,是企业目前遭遇的主要困境。

在金蝶徐少春的观念之中,当前企业数字化进入后ERP时代,ERP不再只侧重“资源”或“计划”等环节。在做出这种预见性判断之后,金蝶徐少春在行业之中首次提出了企业业务能力EBC概念。

何谓企业业务能力EBC?其实这个概念,是由几个重要部分组成的。首先我们要知道,企业业务能力EBC不仅仅是一个衡量企业发展业务的指标,而是一种具体到细微处的操作范式,一种崭新的商业模式。当下,在权威专家的观念之中,企业业务能力EBC主要指IT 从控制角色转变为数字化业务的一部分,将更多负载迁移到云端等部分组成。

金蝶徐少春认为,当前的企业业务能力EBC,实际上已经脱离了传统范畴,发展到了一个新阶段、新境界。企业业务能力EBC,必须要为企业而服务,为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源源不绝的发展动力。企业业务能力EBC,不能作为“死端”孤立应用程序,而必须要作为端到端连接解决方案的一部分。他还指出,企业业务能力EBC使工作更直观,并与用户、供应商和合作伙伴更协同,在促进业务成长的同时还能管理复杂性和提高效率。

提升企业业务能力,金蝶EBC传授克敌制胜新“诀窍”

不可否认的是,企业业务能力EBC已经成为了企业管理的一种主流思维。当发展到重要的第四阶段时,企业业务能力EBC将会拥有“AI驱动”、“以数据为中心”、“可替代”、“强调人才”、“赋能”、“面向客户”六个核心特征。企业业务能力EBC,将会深度对接信息化时代,拥有更多的内涵,以及更多的释义。

金蝶徐少春同时还表示,现代企业必须要拥有企业业务能力EBC,并且不断锻炼这项能力。未来的资本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掌握企业业务能力EBC,无疑就等于掌握了胜利的契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