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机器人索菲亚荣获2019清华大学吴冠中艺术与科学创新奖

资讯 TOM    2019-11-06 19:34

【2019年11月3日】第五届艺术与科技国际作品展暨研讨会在中国国家博物馆拉开帷幕,当天上午“2019清华大学吴冠中艺术与科学创新奖”揭晓,机器人索菲亚从120余件参展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殊荣。随后,举行了颁奖仪式,向9位由2019清华大学吴冠中艺术与科学创新奖评审会评选出的获奖艺术家颁发奖金、奖牌和获奖证书。本次大奖评选是在清华大学与中国国家博物馆联合举办的“第五届艺术与科学国际学术研究会暨展览”期间进行,恰逢吴冠中先生百年诞辰之际,奖励优秀的艺术与科学创新作品,成为对吴冠中先生最好的纪念。

机器人索菲亚荣获2019清华大学吴冠中艺术与科学创新奖

本届吴冠中艺术与科学创新奖聘请了来自中国、英国、比利时、意大利、法国、德国、奥地利、荷兰、日本等国家的著名的艺术家、科学家及学者,组成了18人评审委员会。奖项经过包括皇家艺术学院副校长兼教务长、英格兰研究学会理事奈伦.巴菲尔德,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医学院讲席教授、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程京,鲁汶大学LUCA艺术学院艺术家和研究员、V2_动能媒体实验室负责人鲍里斯.迪贝克,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文史馆副馆长冯远,米兰理工大学副教授、城市设计师卢卡.圭里尼,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鲁晓波,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刘万鸣,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赵超,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刘巨德在内的18位评审专家的二轮投票评审而产生。

机器人索菲亚荣获2019清华大学吴冠中艺术与科学创新奖

评选注重作品的原创性、艺术性、科学性、主题表现、社会影响等,经过评审委员会充分讨论、慎重选择,从来自多个国家与地区的优秀参展作品中选出最能够体现艺术与科学的融合、最具特色的9件作品,它们分别来自中国、美国、荷兰、瑞典、德国、意大利、土耳其。获奖作品将与其他优秀作品在展览中共同展出,深刻展示人类需要共同面对的人工智能课题,深入探讨人类认知的边界、技术创新的艺术范式、技术与艺术的协同创新问题,引起人们的深思。

机器人索菲亚荣获2019清华大学吴冠中艺术与科学创新奖

“我们汉森机器人团队对于获得清华大学授予的艺术与科技创新奖感到非常荣幸。我们满怀激情地感受到将科学与创造性游戏精神融合的重要性。同时我们也欣喜这信念得到验证——当这种思路应用在人性化机器人和AI上能裨益于人类,并有助于探索人类在历史和未来的意义!” 对于此次的获奖,汉森机器人公司的创始人大卫汉森如是说。

机器人索菲亚(Sophia The Robot), 是汉森机器人公司最先进的人形机器人,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授予“创新大使”的称号,激励发展中国家通过应用技术和创新来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索菲亚还获得了2018年爱迪生机器人类别的金奖,同时也是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大使”。机器人索菲亚是艺术与科学的创新融合,描绘了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的未来,并充当先进的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研究的平台。

机器人索菲亚荣获2019清华大学吴冠中艺术与科学创新奖

机器人索菲亚在中国国家博物馆的亮相吸引了众多目光与探讨

关于汉森机器人公司:

汉森机器人公司赋能社交智能AI和机器人以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我们创新的AI和机器人平台解决方案融合了艺术、科学和工程技术,提供卓越的人机活动体验,将AI和机器人作为与人息息相关的角色、得力的中介和值得信赖的伙伴带入我们的生活,用于研究、教育、医疗和保健、销售和服务以及娱乐应用。我们的目标是赋能于智能、AI和机器人,使之能够与人类在生活和工作共同协作,通过日积月累地与人类建立起深刻而广泛的联系,以造福人群。

机器人索菲亚荣获2019清华大学吴冠中艺术与科学创新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