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版权保护亟需借新技术突破,天舟文化投资区块链龙头天河文链

资讯 TOM    2019-11-18 10:09

区块链概念热潮汹涌,有的公司并购频繁但无实质业务,有的公司抓住风口稳收实利。如天舟文化(300148)投资湖南天河文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河文链)步入区块链版权领域;恒久科技(002808)并购闽保股份助力区块链信息安全……时下,版权保护亟需用区块链技术来解决问题,拥有区块链版权业务的公司可以得到大发展。

据天舟文化官微透露,11月15日下午,天舟文化(300148)投资天河文链签约仪式在长沙--中国星沙·区块链产业园二楼举行。本次签约完成后,天舟文化将投资1000万取得天河文链20%股权。

天河文链是湖南天河国云科技有限公司投资设立的一家专注于区块链文创领域的创业企业。天河国云是国内最早涉足区块链领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其专注于区块链核心技术研发,具备从底层公链到上层应用的全产业链产品开发能力。

天河国云承担了国家自主可控公链科研攻关项目的关键技术研究,在区块链技术应用的安全领域具有示范作用;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在政务OA系统和智慧养老院信息化建设等领域;还承接了对Libra等稳定加密数字数字货币的监测和管控项目。

天河文链的主要产品是“优版权”平台。“优版权”是以版权保护、版权交易、版权运营为核心的一站式版权服务平台,平台以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依托,以存证确权、版权登记、授权转让、内容存储、版权监测、侵权取证、维权诉讼等服务为核心业务。

天舟文化(300148)拥有多项知识产权,并且早年已开始在区块链展开布局,是国内最早一批区块链+文化概念公司之一。2018年,公司参与了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区块链应用实验室的创建,公司总裁袁雄贵担任实验室的联席主任,积极参与区块链在文化创意产业领域应用的研究。

此次天舟文化投资天河文链,正式进入“区块链+版权”领域,成为公司聚焦发展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下一步,天舟文化将与天河文链积极布局区块链相关版权和文化创新应用,助推区块链技术在文化、出版、教育、游戏等业务领域的集成创新与融合应用,推动更多科技创新成果为文化教育产业提供融合创新发展的有力支撑,不断探索人工智能、大数据、AR/VR、区块链等前沿技术的自主创新应用。

另外,恒久科技并购闽保股份,也是区块链业务并购的另一个成功案例。闽保股份深耕于信息安全领域,信息安全是区块链底层技术的核心方面。恒久科技利用这次收购,不断扩大在区块链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领域中的参与度。

当下,将区块链技术和数字知识产权保护相结合的研究越来越多,欲借区块链技术解决数字知识产权确权难、授权难和维权难的问题。但目前,依然缺少关键技术和具有产业价值的示范应用。天舟文化投资天河文链,推动“区块链+版权”向前迈进一大步,可对这个新领域的应用起到一定的示范性作用,促进“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借着近期政策的红利,将有望乘风而起,发展势如破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