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中国(宁波)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资讯 TOM    2019-11-18 10:27

11月15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指导,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和宁波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宁波人力资源行业协会具体承办,宁波银行特别支持的2019中国(宁波)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浙江省宁波市成功举行。

经过前期层层选拔,来自全国各地的20个顶尖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创新项目,展开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巅峰对决。最终,法大大电子合同HR行业版夺得本届大赛一等奖,e签宝智能人事合同解决方案、安心云人事、即派—高效的青年白领灵活用工平台等3个项目夺得二等奖,社保士兵、daydao ATS——体化智能招聘管理平台、三工—专注于灵活用工数字化服务平台、HR社群营销神器“魔法鹿”、雇员X—职场生态下的雇员身份全息数据平台、职多多—按效果付费的蓝领招聘及服务分包交易平台等6个项目斩获三等奖,企小保灵工小保、互联网+共享经济助残等10个项目荣获优胜奖,安心云人事荣获最具市场价值奖。

2019中国(宁波)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余兴安,中国投资协会新兴产业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涛,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省人事考试院院长朱树民,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省人力资源服务协会会长袁中伟,宁波市政府副市长许亚南,宁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陈瑜等领导出席活动现场,并为获奖团队颁发奖牌、证书和奖金。

大赛开幕式上,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徐承志首先致欢迎词,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余兴安宣布2019中国(宁波)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开赛。当天在现场,20个参赛项目展开了为期一天的激烈角逐,给专家评委、与会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专业人士呈现了许多新创意、新技术和新产品。此次参赛项目与现实需求结合紧密、与现代科技深度融合,覆盖在线培训、薪酬筹划、视频招聘、灵活用工、信用管理、电子签、社保法务等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全生态链。专家评委频频为参赛项目点赞,赛场上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2019中国(宁波)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大赛颁奖典礼上,宁波市政府副市长许亚南致辞,她首先代表市政府对各位领导、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选手表示衷心祝贺。她指出,大赛在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作用和地位日益凸显,连续5年在宁波举办,促使一大批优秀项目不断落地宁波,为宁波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输入了新鲜血液,真诚欢迎更多服务机构和人才选择宁波、扎根宁波,与宁波共成长。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余兴安对大赛给予高度评价,对大赛组委会的精心策划和宁波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决赛项目紧紧围绕着新时代背景下的人力资源服务业态模式创新、人力资源管理和服务技术平台创新、人力资源服务行业跨界创新、人力资源创新项目和资本对接融合创新四个核心,将传统的人力资源服务业与互联网、区块链、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势必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的新发展新进步。

2019中国(宁波)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为充分体现大赛的公平、公正与公开,决赛由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余兴安担任评审委员会主任,评委由9名人力资源行业专家、学者和8名投融资机构负责人以及9名宁波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总经理共同担任。在赛程设置上,采用“8分钟路演+5分钟现场答辩”评选模式,26名评委分别从项目专业性和落地适应性两方面进行考量。同时,由10家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和5家宁波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组成的观察团成员根据自身产业园的定位和需要对项目进行评估。

大赛期间,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起成立了浙江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盟,浙江(宁波)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经推选成为首届轮值主席。

2019中国(宁波)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本届大赛以“创新引领·科技赋能·人力资源新发展”为主题。较之往届,本届大赛呈现四个亮点:一是参赛地区更广泛。此次大赛在覆盖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人力资源发展前沿城市的基础上,进一步辐射到昆明等西南地区,共有405个项目报名参赛,五届大赛累计200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二是互动机制更完善。决赛现场创新引入互动机制,特邀部分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作为观察团成员,在每个项目路演完毕后,现场为参赛项目“点赞”并邀约意向入驻机构,组委会根据“点赞”数为项目颁发“最具市场价值奖”。三是专家评审更科学。今年大赛进一步丰富评委组织架构,在由全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专家(学者)和投融资机构负责人组成的基础上,引入宁波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人作为评审委员会成员。同时,评审标准增加社会价值这一维度。四是项目与资本融合更深入。决赛现场,投融资机构与20个决赛项目全部达成投资合作意向,投资资金达到4.14亿元,同比增长408%。其中,e签宝智能人事合同解决方案成为最高投资项目,意向投资金额达1.3亿元;安心云人事、HR社群营销神器“魔法鹿”等8个项目已与宁波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初步达成落地意向。下一步,组委会办公室将组织达成意向团队进行实地考察,并跟进做好项目落地后续工作。

2019中国(宁波)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创新创业大赛始于2015年,赛事每年举办一次,已连续在宁波举办五届,是全国首个以“互联网+人力资源+资本”为主轴的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业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国内人力资源服务业态模式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和服务创新的有效载体,以及推进人力资源创新项目与资本对接融合的产业平台,也为浙江乃至华东地区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确立并巩固了宁波在行业发展中的地位。大赛得到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的全程指导,并连续五年得到了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中国对外服务工作行业协会,以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浙江、江苏、福建、河南、吉林、安徽、重庆、青岛、南京等各地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

近年来,宁波市高度重视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构建了“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发展格局,率先在全省提出产业集聚发展的理念,率先运用市区共建模式建设人力资源产业园,创新打造独具特色的“一核驱动多团组联动”园区发展新模式,成功创建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并建成省级产业园2家、市级产业园4家。同时,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形成“人力资源+资本+互联网”融合发展的产业链条。2018年,宁波拥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017家、行业总营收449亿元、实现利税超10亿元,三项指标均居全省第一位,总营收占全市其他营利性服务业的55%。今年1-6月份,全市人力资源服务业营收增长29.6%,预计到年底,全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数将达1100家,营收突破500亿元。

宁波市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创新发展,加速产业聚集、扩大行业辐射、优化区域人力资源配置,加速形成多元化、多层次、专业化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链,着力打造人力资源服务和人才集聚新高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