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Baby kingdom——新锐品牌BK奶牛瓶的设计之路

资讯 TOM    2019-11-18 11:25

2019年7月,上海骄阳似火。国际母婴展(CBME)展会上,新锐品牌Baby Kingdom的展位上也如火如荼。前来咨询、洽谈的观展人们络绎不绝,十来位工作人员恨不得分身应接不暇。拥有多项专利的Baby Kingdom(以下简称BK)奶牛奶瓶首次曝光就震惊同行,这款产品荣获2019 CBME颜值大奖也是意料之中的事,其实在2018年中国母婴行业观察与母婴研究院的樱桃大赏中,BK奶牛奶瓶的打样样品就已经获得了年度最具潜力产品奖。

这一系列颠覆掉市面上所有喂养产品设计的奶牛IP产品,以其极致柔软的硅胶材质、Q萌可爱外型吸引了众多现场观众的眼球,许多90后的宝妈及未来的宝妈们直言被萌化了心。BK奶牛奶瓶独特的底部一体式回气系统,摒弃了传统奶嘴进气形成胀气的专利设计,让国内外的同行以及各品牌经销商都给予了极高评价。

Baby kingdom——新锐品牌BK奶牛瓶的设计之路

Baby Kingdom这个名不见经传的新锐品牌是如何迅速崛起,而这样吸引眼球的产品到底是怎样一款独特的产品呢?让我们尝试在BK奶牛奶瓶身上寻找一下答案。

制造选材,安全之本

首先从材质上来看。BK瓶身和奶嘴用了目前最安全相对成本也最高的液态硅胶,硅胶耐高温180°,供货方是日本的信越,这也是国际硅胶大牌制造商,想必使用硅胶材料制造产品的国内外各大品牌都熟悉,信越就是保障。防尘盖是不含“PBA”PP材料,耐高温120°。中间的连接器是美国伊士曼的Tritan,透明度高,耐高温 120度。奶瓶整体水煮,蒸汽、微波炉等消毒完全没有问题,这是必要的安全的基础。

专利回气系统,真正解决困扰已久奶瓶胀气的点睛之笔

其二从BK拥有专利的一体式底部回气系统来看。从底部回气的奶瓶BK不是第一个出现,但是在全硅胶产品里是绝对的第一个。玻璃奶瓶开个洞然后用硅胶配件做回气的以前有过,但是在近几年主流的奶瓶中几乎绝迹。BK奶瓶利用硅胶天然的优势将回气系统直接设计在了底部,并与瓶体一体化,这样避免了曾经玻璃奶瓶底部回气系统脱落的危险。摒弃了95%奶瓶从奶嘴或瓶口回气的设计,气体从底部进入瓶体,不再经过奶液,让宝宝完全避免了胀气呛奶的可能。

乳头把手设计,容捏握咬胶喂奶于一体的多功能飞跃

其三从BK拥有外形专利的乳头造型的把手来看。这个设计应该是设计师功底与灵感的结晶,第一眼看到萌萌的BK奶瓶奶牛斑纹被萌到内心的人,第二眼绝对是对这四只乳头设计的奶牛脚拍案叫绝。这个拍案叫绝的设计,的确将以后的奶瓶设计者的设计门槛提升到了一个相当高的挑战高度,这也是颠覆性设计的关键点。

Baby kingdom——新锐品牌BK奶牛瓶的设计之路

因为这个设计不仅是感官上的完美呈现,第二,它更解决了其它所有硅胶奶瓶因为追求柔软圆润,但是奶瓶立不稳滚动的问题。

第三,国外的奶瓶为何都没有把手设计,因为宝宝的手部初学使力习惯是手掌捧握和手指头捏握,而不是抓握。到了国内不知道为何,所有奶瓶都增加了一个把手,也有可能这是迎合国内消费者的消费心理,但这绝对是一个成人思维,对于宝宝来说这是一个Bug,这个把手不仅难看,而且也带来宝宝使用中受伤的危险。而小奶头把手的设计正好满足了宝宝手指头捏握使力的启蒙开发,也锻炼了手指及肌肉。

第四,奶头的设计又让宝宝有了啃咬的牙胶磨牙功能,这便将宝宝玩具也完美的融合了。就这来看,这应该是市面上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好玩磨牙又能喂奶的多功能奶瓶。

爱宝宝,更关爱母亲的直握设计革新

其四从BK奶瓶抓握喂奶的方式来看。传统的奶瓶宝妈们在给孩子喂奶时都是手心向上,平握奶瓶。而BK奶瓶的设计是宝妈们可以直接抓握奶瓶底部给宝宝喂奶。这个小小的改变也能看出设计的机巧,因为平握喂奶是会伤手腕的,严重的会让宝妈的手腕部为腱鞘发炎。而直握的喂奶方式也颠覆了人类用奶瓶开始便习惯的平握喂奶方式,这个是宝妈们的福音。

Baby kingdom——新锐品牌BK奶牛瓶的设计之路

综上,小编没有去分析其它奶瓶都有的防摔、大口径易清洗、便于携带重量轻等等的特点,因为这些特点BabyKingdom都具备,若都有的特点也就不是特点了,或者说就不是核心设计竞争力了。上面四点是BK奶牛奶瓶能在展会上荣获颜值大奖并俘获现场观众心的原因,相信也是未来引领奶瓶设计走向的新起点,毕竟,要原创并超越这款奶瓶界颠覆者的设计就小编来看,已经很难了,但是新锐的设计师一直在开创思维,未来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