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G商用时代来临,精密机械加工迎新蓝海

资讯 TOM    2019-11-18 11:35

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17日在深圳闭幕,本届高交会刮起5G应用风,5G通讯、5G+无人驾驶、5G+8K智能安防……大规模应用5G的未来正在到来,新技术的商用往往带来新的产业链投资布局,精密机械加工产业链上的上市公司如金太阳(300606)、长盈精密(300115)等纷纷发力抢占新技术带来的市场机遇。

今年被称为5G商用元年,目前5G终端面市的节奏越来越快,5G的设备铺垫也还会持续数年,未来还会涉及到智能工厂、无人驾驶等领域。而目前市场最明朗、生产需求最大的是5G基站、5G手机。其中,5G手机是表现最为活跃。7月下旬,华为发布旗下的首款5G手机;8月上旬,中兴旗下首款5G手机正式开售;8月21日,三星发布旗下中国区首款5G手机;8月22日,vivo发布旗下首款5G手机……

5G手机产业链上,除了消费者们耳熟能详的三大移动通信运营商,华为、中兴通讯等通信设备运营商,小米、vivo等手机厂商,还涉及众多环节的众多企业,需要众多精密机械零件加工厂商提供丰富的智能零件加工产品。

近日,长盈精密(300115)接受媒体调研时表示,明年各大品牌都会陆续推出5G手机,预计会出现一波小的5G换机潮,以前四季度和次年一季度相对较淡,但今年没有这个情况,目前已经能预期到春节期间也会继续忙碌,用工还有较大需求。

长盈精密主营研发、生产、销售智能终端手机零组件,为安卓品牌提供连接器、屏蔽件,已经为部分5G手机提供了内构件、外观件。

随着通信技术的不断发展,未来5G毫米波通信、5G天线设计,对手机机壳材料的要求也越发严苛。5G用的是毫米波,对金属很敏感,如果5G手机使用金属机壳,那么会直接屏蔽信号。因此手机后盖的主流从金属转向了质感更好的玻璃。主要从事砂纸等涂附磨具的制造和销售的金太阳(300606)早已关注智能手机盖板市场非金属材料应用的发展趋势,对陶瓷盖板、3D玻璃的新发展保持敏锐嗅觉,已提前布局相关磨抛设备及工艺、耗材技术的储备。

目前,金太阳(300606)与知名手机终端厂商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关系,在部分智能手机及配件的设计端就开始介入研磨工艺。

砂纸等涂附磨具产品被誉为“工业美容师”。据了解,金太阳(300606)生产的砂纸产品不仅有普通的打磨、抛光类产品,还有很多中高端产品是用来超精抛光乐器、汽车制造、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外壳。此外,金太阳的砂纸还可以进行摄像头、镜片、胶片的研磨抛光,也可以应用到医学美容领域,进行牙齿修饰、皮肤保健。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5G商用化进程加速,智能手机结构件型材的迭代更新为涂附磨具及其关联产品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机遇。

近期,中国信通院发布手机市场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我国9月手机出货量达3623.6万部,同比下降7.1%,环比增长17.4%;其中5G手机9款,共计出货49.7万部,较8月增加27.8万部。截至9月底,我国已发布18款5G手机,出货量累计已高达78.7万部。长城国瑞证券认为,5G手机已成为智能手机行业扭转颓势的重要助力之一,5G在消费电子领域的发展进程进一步加快,由5G换机潮带来的消费电子旺季可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