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外媒:TikTok对全球音乐行业收入产生关键影响

资讯 TOM    2019-11-18 12:03

近日据雅虎财经报道,短视频平台TikTok正迅速成长为最具影响力的、能为音乐人带来收益的平台。

作者表示,千禧一代和95后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TikTok。正是TikTok在全球年轻人中势不可挡的风头,深刻影响了音乐作品在音乐流媒体平台上的销量。

外媒:TikTok对全球音乐行业收入产生关键影响

TikTok视频支持用户上传原创的声效,也可使用从实况播报、演出声乐、电影或游戏中截取声音,还可采用音乐人的歌曲或混搭曲目。这些都叫做“背景声”。所有采用同一“背景声”的视频都会被拉入一个合集,从而创建一份相关视频列表。

当“背景声”在TikTok上风生水起之时,音乐流媒体Spotify、Youtube等也迎来大批用户,而这些平台正是音乐人的捞金之地。

10月底,《Roxanne》这首歌曲在TikTok上迅速蹿红,被用户放进诉说情殇或爱情故事的视频中。音乐分析工具SoundCharts显示,这首歌的演唱者Arizona Zervas在Spotify的排名“一飞冲天”,甚至登顶了Spotify歌曲榜。直到11月12日,它还排在“全球50大金曲榜”第7位)。

外媒:TikTok对全球音乐行业收入产生关键影响
(Arizona Zervas播放列表的关注者总数)

Spotify会向音乐版权持有者支付每条音乐流0.006至0.0084美元的费用。按照Spotify的算法,一首歌曲播放超过30秒记为1条音乐流。因此,Spotify需为每一百万条音乐流支付6000到8400美元。

截至目前,《Roxanne》是该音乐人最火的歌曲,总流量达3800万。这意味着在计算唱片公司、厂商和其它潜在利润分配之前,他已进账22.8万至31.92万美元。

这只是Spotify上的情况。纵观其它平台上Arizona Zerbas的粉丝团,不难得出那些平台上也会产生额外的音乐流和间接收入。

然而这种交易并非“一次性买卖”。目前,包括Regard的《Ride It》和Y2K and bbno$的《Lalala》在内的几首歌不仅是Spotify全球50大金曲榜的“常客”,还是TikTok上备受青睐的“背景声”。

TikTok对音乐流产生了不可忽视的影响。Regard在Spotify上只有五首歌,且《Ride It》目前为止拥有1.356亿流量。其它歌曲的流量为25.9万到65.5万不等。《Lalala》则更胜一筹,迄今流量已达3.529亿。

位居Spotify全球50大金曲榜首的歌曲是来自澳大利亚创作歌手的Tones and I的《Dance Monkey》。这首歌的总流量为4.727亿,价值280万至390万美元,归功于其从十月起在TikTok上的走红,从而增加了许多其它平台的关注者。

“在这个独一无二的平台上,音乐得以延续,TikTok就是以这样的方式支持着音乐产业。”TikTok欧洲音乐合作关系负责人Farhad‌ ‌Zand说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