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舟文化入股天河文链,打造一流区块链安全检测平台

资讯 TOM    2019-11-18 12:03

区块链技术在带来颠覆性冲击的同时, 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需要综合用大数据、智能合约、加密算法等技术来保障区块链应用中的安全可信。11月15日,天舟文化(300148)投资区块链行业领航者湖南天河国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河国云)旗下子公司湖南天河文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河文链)。据公开资料,天河国云拥有技术领先、应用广泛、得到政府认可等三方面优势。

近年来,区块链安全事故频发。今年9月链财经发布数据显示,2011-2019年累计安全损失高达80多亿美元,仅2019年1-8月份,由区块链安全事件引起的损失便高达33亿美元。可以说,安全威胁是区块链迄今为止所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

为解决数据安全隐私与数据流动痛点,天河国云综合运用全球领先的区块链、大数据、智能合约、加密算法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区块链安全产品上,打造了行业技术标杆,承接了对Libra等稳定加密数字数字货币的监测和管控项目。

天河国云专注于区块链核心技术研发,具备从底层公链到上层应用的全产业链产品开发能力,拥有国内权威的区块链项目代码审计平台,提供对数字货币和智能合约的代码质量测评服务,在基于缺陷的检测技术基础构建统一的检测模型。目前,已审核项目300余个,已与多家大型交易所建立合作关系。天河国云的客户有国家互联应急中心、中国电联、中国电子商会等国内外公司广泛合作,客户涵盖蚂蚁区块链平台、山东浪潮等。

天河国云是首批进驻国内首个区块链产业园——星沙区块链产业园的公司。去年年底,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与长沙经开区正式签约,在星沙区块链产业园内联合成立了全国首家区块链安全技术检测中心。今年,国内开具了第一张区块链安全检测证书,这是“区块链新规”发布后,业界首次开展全国性的区块链技术安全认证,也从侧面表明了区块链技术的规范性进一步落实,并证明区块链是能通过严苛代码审计的实用技术。

据其官网介绍,天河国云除了在区块链安全产品打造了行业技术标杆外,还有两方面优势:一是在联盟链、公链领域得到国家层面认可,天河国云中标并国家自主可控公链研究开发项目,承担了关键技术研究;二是在场景应用上应用广泛,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在政务OA系统、智慧养老院信息化建设等领域,还与终点互联合作搭建供应链金融平台,与湘雅医院共建医疗数据安全共享等领域,与湖南商学院共建“教学链”,建立完备的链上生态。天河国云是2018年中国区块链企业百强企业,获得2018年区块链行业技术成就奖、2019年中国优秀区块链解决方案、国家超算联盟成员单位等荣誉资质。

本次签约完成后,天舟文化(300148)将投资1000万取得天河文链20%股权。资料显示,天河文链是天河国云投资设立的一家专注于区块链文创领域的创业企业。

天舟文化此次收购,一方面对国内区块链技术的安全检测和规范监管起到了助推作用,另一方面通过利用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完成产业数字化的再造和升级,赋能行业健康发展,打造有中国特色的区块链生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