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两次上市敲钟人都有客服 已成年轻人进入电商行业最好岗位

资讯 TOM    2019-11-29 16:15

11月26日,香港中环港景街一号国际金融中心香港证券交易所内,肤色迥异的10个人,一起敲响了阿里巴巴香港上市的钟。

这是阿里第二次把上市敲钟人的角色留给客户。上一次是,2014年阿里巴巴美国上市。5年过去了,阿里经济体催生了很多新生岗位,但是两次敲钟人中都有同一个角色:客服。

阿里两次上市敲钟人都有客服 已成年轻人进入电商行业最好岗位

荷兰小伙Thom Valks是香港上市敲钟人里的客服代表。他是飞猪平台上的商家客服,能说流利的中文。学生时就很爱到处旅行,是欧洲铁路集团飞猪旗舰店中文客服的不二人选。ThomValks的服务非常热情细心,因此在飞猪上获得了大量用户的喜爱,他不仅对客户的问题解答详尽,还能主动为客户介绍欧洲,把自己走过的欧洲最美的路线根据网友的喜好给出规划。

屏幕这边的中国客户很难想象叫自己“亲”说着中文的外国小伙子是一个近2米高的90后歪果仁小哥。在Thom Valks加入欧铁到现在的五年里,欧铁的飞猪旗舰店每年销量都保持在50%左右 的增长。现在,Thom Valks已升任旗舰店经理。2019年11月26日,他也成为阿里巴巴2019香港上市的十位敲钟人之一。

参加2014阿里巴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敲钟的90后黄碧姬,当年还是一个大学生。她不仅自己服务了很多客户,还带动身边的大学生参加云客服的工作。她坦言,阿里巴巴上市敲钟人的光环和在阿里从事客服的经历让自己受益匪浅。“因为做客服,让我在当时是个大学生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接触社会,知道怎么和客户去沟通,同时也在这个过程中培养了同理心。”

黄碧姬毕业后进入电商领域工作,现在她的工作内容已经从客服扩增到运营、销售和兼顾一部分的天猫店客服。黄碧姬认为,无论做哪个岗位,万变不离其宗的原则就是懂客户,懂沟通,而这正是客服岗位锻炼的核心。

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和培养客服人才。重庆工程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是最早推出客服大专学科的国内高校,也是阿里巴巴合作的云客服校企基地。院长助理简玉刚介绍,客服岗位其实对人的能力培养很全面,尤其锻炼语言沟通能力和文字处理能力。做服务要掌握业务全链路流程,因此近年来从客服专业毕业并且在校企基地实习上岗做过云客服的学生非常受企业欢迎,可以直接进入电商行业。

简玉刚认为,“企业重视客服和服务,是因为看到了服务能够增加品牌价值,创造客户粘性。“客服专业的就业机会越来越多,客服岗位也成为年轻人进入电商行业最好的岗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