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极客晨星分享:少儿编程几岁开始学最好?

资讯 TOM    2019-11-18 15:18

当一般的中国父母还在为孩子沉迷电子游戏苦恼时,计算机编程却已经成为美国中小学教育的热门课程。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13岁接触计算机;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11岁(6年级)开始学习编程;推特创始人杰克多西8岁有了第一台电脑……

英国、美国、日本、新加坡都把编程纳入到国家教学体系中。我国也出台很多支持少儿编程和人工智能的政策,发展科技产业,培养技术人才。

那么孩子要从几岁小开始学编程呢?

游戏化的方式比较适合少儿学习编程,孩子在思维形成和发展阶段学习和了解编程,更有助于思维训练和拓展,把握住思维养成的黄金期。

玩游戏是孩子的天性,只要闯过一关一关的游戏关卡,孩子不知不觉就学会了编程基本方法,设计游戏关卡,甚至是设计一款新游戏。

等孩子再大一些,就可以接触有一定专业门槛的编程语言学习。如果家长不是计算机方面的专业人士,最好能有专业的人在一旁提供一些指导,这样孩子在玩的过程中,还可以学到更多专业的知识,家长也可以一并被启蒙。而高年级的孩子则可以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直接从简单的编程语言入手,在学习编程的过程中,搭建起严密的逻辑思维能力。

市场上主流的少儿编程学习工具?

主要分两类:一类是纯软件的,专注在线编程学习。这一类的学习工具有专注解决问题的,通过闯关、完成任务的方式学习编程;还有创意类的,通过搭建、建模、设计等方式学习编程。另一大类是软硬件相结合的,如树莓派、乐高拼装机器人、电路板玩具、3D打印等等,通过编程让硬件实现某些功能。

学习编程送为孩子开一扇窗

学习少儿编程并不代表孩子以后就一定要当程序员,或者软件开发工程师,就像学习绘画和钢琴并不是为了孩子将来成为画家或者演奏家。但这为孩子打开了一扇逻辑思维的大门,可以启蒙孩子多方面能力的发展,为孩子将来的学习和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因此,与其烦恼孩子沉迷游戏,不如正确引导,把玩耍变成学习和创造的过程。

英语水平是中国孩子的第一门槛?

有家长说还在英语不好,担心编程学不好。其实学习内容都是相辅相成的。

家长保持孩子学编程兴趣的同时,只要让孩子主动进入编程环境,孩子其实可以专注学习,并融汇贯通。通过学习编程掌握规律,同时了解英语的含义和逻辑思路,学好其他学科内容。

极客晨星专注6-16岁青少儿编程教育,线上线下课程形式多样,免费试听30分钟,即可获得专业编程课规划,赶快行动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