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极客晨星——少儿学编程,家长必须知道的3个问题

资讯 TOM    2019-11-29 16:48

随着少儿编程课程的风靡,家长们对少儿编程课程更加理性,并认可少儿学编程的好处。大家对于少儿编程的认知,不再等同于程序员的编码,但仍有很多问题需要了解,极客晨星就说说大家比较关注的3个问题吧。

一、少儿编程能培养孩子什么能力?

首先,少儿编程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在学习编程的过程中,孩子们会接触到大量的逻辑判断和处理问题,而在一步一步解决这些问题的时候,孩子的思维会跟着程序一步步理顺,从而逐步提升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

其次,培养孩子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孩子在制作编程小项目时,将会出现很多的bug,只有解决了这些bug,程序才能继续进行。这个过程中,无论孩子是自行搜索资料,还是向老师主动寻求帮助,无疑都是在潜移默化地塑造自己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第三,培养孩子的试错能力。程序的世界很单纯,只有0和1,对和错,没有模糊值。这就意味,在编程教育中,犯错是一种常态。这个过程能让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将内心修炼地更加强大,从而以更加平和的心态去面对挫折和失败。

第四,培养孩子的想象力。面对同样的程序或问题,每个孩子会有不同的解决方式,当孩子开启想象力去思考问题,并列举出实现目标步骤时,就会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对孩子自身的各方面能力有一个综合的提升。

极客晨星——少儿学编程,家长必须知道的3个问题

二、少儿编程什么时候开始学最合适?

根据教育认知学,整个7-12岁是孩子们抽象逻辑思维的最佳形成期,所以学编程的最佳时机是小学阶段。这个阶段孩子们的课业负担不重,逻辑思维也快,学习编程,可以帮助他们掌握一门真正有益终生的技能。

少儿编程怎样学最高效

第一阶段:在兴趣中创造思维。孩子最初学少儿编程,需要兴趣做引导,通过闯关和游戏的方式进行动手编程,让孩子放飞想象力,去创造奇迹。

第二阶段:在创作中思考问题。等孩子有了足够的逻辑思维能力,会尝试着去用自己的认知世界来解决遇到的问题,那么在学习少儿编程的过程中,孩子们就可以将自己对世界的认知融入到创作的情景中,学以致用。

第三阶段:在提升中深造自我、规划升学。孩子有了良好的编程基础和实操经历的同时,也进入了思维迅速发展的阶段,有较高的自主学习能力,重点就在于让孩子的快节奏的学习中,保持兴趣和深入学习的能力,实现高效率学习。

极客晨星——少儿学编程,家长必须知道的3个问题

目前,编程已经被纳入浙江省的高考选考科目、南京市的中考、重庆小学生的必学科目。专业的编程机构,比如极客晨星还为学生提供全方位学业生涯规划,包含中学生学业规划、升学路径规划、新高考选科策略、自主招生与综合评价报考辅导等咨询服务,让孩子们在形势严峻的升学考试中提前占据有利条件。

欢迎家长和孩子试听极客晨星课程,我们有专业的师资团队和完善的课程体系,线上线下多种可选授课形式,帮助6-16岁孩子高效学习少儿编程。带着孩子一起加入我们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