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双十一,良品铺子筑绿色供应链捍卫“舌尖上的安全”

资讯 TOM    2019-11-07 14:30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价格战”即将揭开序幕,而在此时,深耕休闲零食行业13年的良品铺子却选择转化赛道,喊出“抛弃价格战”的口号,将利用双十一重塑与消费者沟通的渠道,做好产品和体验的升级,回归“良品”二字的核心价值。

双十一,良品铺子筑绿色供应链捍卫“舌尖上的安全”

良品铺子理化检验室

守住食品安全生命线

做食品企业,不仅要让顾客味蕾大动,更要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安全营养的食物一定是产自于绿色健康的环境。作为国内知名的休闲零食企业,良品铺子深知环境保护与食品安全的关系,并致力在助力产业绿色转型上发挥积极作用。

自2006年开业以来,“食品安全是企业生命线”的理念,就一直贯穿在良品铺子发展的整个历程之中。为了守住这道生命线,良品铺子在采购、生产、运输、仓储及销售等各环节,从制度、硬件及人员等方面加强产品质量控制体系建设。

品牌创办13年来,良品铺子从一家门店起步,发展为如今拥有超300家供应商的休闲食品“航母”。近年来,国家对于食品加工企业提出了更高的环保要求,供应商们环保责任的聚合也让良品铺子身上感到沉甸甸的。

作为供应链上的“总导演”,良品铺子形成一套独具特色的、严苛的供应商环保管控标准,确保“绿色供应”。

首先,通过制定一系列质量控制制度和标准,明确供应商、加盟商和公司在原料甄选、产品加工、仓储物流、流通销售中各自的质量管控责任及质控措施,从而将质量控制制度的覆盖范围从公司自身拓展至产业链各个环节,更全面、更有效地减少产品质量风险。

良品铺子相关负责人表示,良品铺子供应商引进的门槛相对较高。筛选标准包括理念、资质、产能、环境、品控等方面。例如:要求供应商企业负责人具备良好的诚信意识、法律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具备相应的生产资质,包括营业执照、食品生产许可证、ISO22000 或HACCP 证书,并提供第三方的检验报告。资质审核通过后,备选企业将进入到多维度的“全链质量品控管理”审核,其中,供应商环境指标是重要维度之一。供应商是否通过ISO14001体系,是能进入供应链体系的优选条件。此外,良品铺子对供应商工厂的三废处理也进行了硬性要求。

倒逼供应商共同成长

即使被纳入合作体系,供应商也并非一劳永逸了。

在合作过程中,公司质量控制中心将对供应商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飞行检查和评估分级,进一步加强产品的质量控制。

良品铺子的质监管控体系,将持续关注企业的信誉等级和政府发布的相关监管信息,一旦发现供应商有包括环境问题在内的违规行为,将立刻重启评估,供应商很可能面临被淘汰的后果。

双十一,良品铺子筑绿色供应链捍卫“舌尖上的安全”

良品铺子感官检验标准

“打铁先要自身硬”,不但对供应商要求严格,良品铺子对自身的管理要求也在不断提高。

网红零食是怎么做到好吃又安全的?据介绍,良品铺子拥有休闲零食业界第一个国家认证的品控实验室,在业内率先通过质量管控体系和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等多重质量保证体系的认证,同时还建立了不安全产品(包括潜在不安全产品)的撤回体系,以全方位的质量管理,保证产品的高品质和高安全性。

同时,良品铺子还通过搭建质量信息管理平台,加强对产品的全链条管控,提升产品质量。这个平台涵盖对原料、生产、商品、存储、渠道等各个环节的质量管控,各环节的相关质量信息与数据全部在线化,实现商品全生命周期的可视化及可追溯。一方面,此举可以避免因不可控因素造成的质量数据的断层和遗失,另一方面,也能确保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企业的发展,绝不能以消耗环境为代价”,该负责人表示,今年年初,良品铺子在业内率先提出高端零食战略。高端是全方位的,意味着在各个方面都要达到高标准,在环保方面更是如此。未来,良品铺子将继续加大绿色供应链管控的力度,为产业绿色转型贡献力量。

良品铺子发布最新数据可佐证效果。截至今年8月份,国家相关质检机构对良品铺子全渠道产品的抽检合格率达到100%。今年1-9月份,良品铺子共接受外部抽检812批次,抽检次数较去年增长一倍,合格率为100%。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