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逐梦年代:平凡人的不凡使命,帮助商人更成功

资讯 TOM    2019-11-18 15:54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平凡的人,我们生来平凡,但是我们生而不凡,只要不断地努力去学习,不断地加强自己、取得进步,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朝着梦想的方向前进……”在逐梦年代栏目录制现场,搜好货CEO胡耀宗面对主持人这样说出自己的感言。

本期逐梦年代做客嘉宾是来自杭州顺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搜好货的CEO胡耀宗先生,在本期栏目中,他带领我们一起了解到中小企业发展中的痛点,以及他是如何带领团队创业,通过助跑企业的数字化建设来帮助商人更成功的。

逐梦年代:平凡人的不凡使命,帮助商人更成功
图为:逐梦年代栏目录制现场

铺设人生的“长板”,搜好货“帮助商人更成功”

成大事者必有既定的目标和远行的航向。在逐梦年代栏目现场,我们了解到,胡耀宗从2012年开始了创业生涯,创立搜好货平台,他走过的每一步都有自己预定的方向和规划,在与逐梦年代主持人的谈话中,胡耀宗讲到,自己的创业内容与他积累的工作经历息息相关,因为只有认清自己,发挥自己的长处,才能在愈加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胜算。创立一个新概念,既要求同,也要存异, “帮助商人更成功”是胡耀宗洞察现状后找到的一条最佳出路。这也是他一直践行的“长板理论”。

帮助商人更成功,并不是一句草率的结论,在胡耀宗创业过程中,曾准确地捕捉到中小企业发展的痛点,实际上,乘上改革开放的春风,并拥抱互联网的先机,让中国的中小型企业曾有过40年“吃穿不愁”的好日子,再加上中国人民自古以来就具备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又擅长经商,只要大家踏踏实实做生意,都不会发愁没有订单。如今,中国发展成为第二大经济体,新增人口变少,过去的红利在逐渐消失,一切都出现了新的转机,未来才是对中国经济质量的考验,所以说企业服务是未来最大的方向。

借势而上,全面的数字化生态系统为中小企业破局

在逐梦年代节目中,胡耀宗总结到,中国中小型企业面临三大难题:订单难、人才难、资金难。只有帮助中小企业们解决这些难题,才能让他们更成功。这也是胡耀宗创业的使命。

然而如何去铺设,胡耀宗将解决订单难题作为首要方向,从而满足企业降低成本和提升效率的刚需。在逐梦年代节目中,胡耀宗提出了一个概念——中小型企业数字化生态系统,就是将数字经济和中小企业的发展做融合,打造大数据云生态体系,于是搜好货应运而生。

在逐梦年代节目现场,通过大屏演示,胡耀宗向我们讲解到搜好货的四大产品:[电商云]打通六大生态,覆盖全网获客;[营销云]帮助企业推广,按效果付费;[工具云]导弹名片进行客户管理,提升交易效率;[金融云]利用大数据帮助企业提供授信的小微金融服务。让企业在交易流程中的每一个环节,都有配套的服务去助力,能够以更低成本、更高效率获取订单。胡耀宗表示,帮助中小企业做数字化的生态系统,是他们未来五年的愿景。

逐梦年代:平凡人的不凡使命,帮助商人更成功
图为:逐梦年代栏目录制现场

一个平凡创业者的个人修养,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成为指导人生的明灯

在选择行业领域的时候,胡耀宗有自己的判断和甄别,首要切入点便是工业,他观察到,B2B的企业服务还会有未来20年的发展空间。在逐梦年代节目中,胡耀宗谈到,早年服兵役的经历对自己的人生起到了很大转变,学习邓小平理论时,他最为触动的一句话:“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无论过去、现在、未来,都是我们的立足点。”退役后的胡耀宗选择了放弃政府安置工作的优待,他坚信“不等、不靠、不要,而是靠自己解决问题”。

之所以选择工业作为切入点,是因为当今工业的互联网数字化程度最低,并缺少运营人才的注入,从最困难的点入手,同样也是最容易成功的点。胡耀宗说到,只有发挥自己的价值,在创业中找到自己的不可替代性,做别人做不了的事情,才能迎来转机。

最后逐梦年代栏目主持人问到,关于品牌建立的想法,胡耀宗表示,从企业生命周期的20年来看,品牌实际上就是产品服务的口碑,它比短期营销的品牌更值得企业关注,所以说企业价值观的第一点就是把客户放在第一位,胡耀宗对自己团队提出服务有品控的要求,目前已经初具规模,并严格落实监控制度,每个月都会抽查、回访客户等。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作为这样一家持续帮助中小企业成长的高科技公司,胡耀宗带领着顺藤人牢记使命,一群平凡的人就这样成就了一番非凡的事业,以助跑企业的数字化建设来帮助中国的商人更成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