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构互动场景,居然之家“双11”新零售探索再攀高峰

资讯 TOM    2019-11-07 15:47

2019年11月1日,距离“双11”只有不到两周的时间,已经第二次参战的居然之家宣布,将继续展开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在双“11”当天销售额达到200亿元。再战“双11”,对于有着阿里巴巴做背书的居然之家来说,200亿元不是唯一目标,而在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居然之家将迸发出更多的活力。

再战“双11”

作为阿里新零售大军中的一员,居然之家再战“双11”,势头正猛。22个大区、250多个城市、350多家门店、110家新零售门店……2019年,居然之家全国73个城市的110家新零售门店将全部实现数字化升级,并投入到“双11”大战中。

如果说,首战“双11”创下120亿元的历史最好成绩,给居然之家树立了信心,那么再战“双11”,居然之家将通过家装同城站、3D场景关联导购和居秒贷三大新零售“法宝”, 加码更多的新零售业务。同城站是居然之家和天猫打造的本地化电商平台,目前已在北京、天津、郑州、武汉、重庆五大城市上线运行,每个城市拥有专属线上页面,由本地商家提供爆款产品;3D场景关联导购坐拥线下9大3D联盟、超300个知名品牌及600家品牌专卖店,通过联盟内互相推荐客户,可大幅提升居然之家商户的获客能力;居秒贷则为有装修贷款需求的客户提供便利,通过支付宝界面入口,实现1分钟申请、3分钟审核、0人工干预,最高30万元消费贷款、24期分期及6期免息,让家装无难事。

重构互动场景

加码新零售业务,居然之家意在重构互动场景。

流量,双“11”期间争夺的焦点,是各大品牌能否赢得这场战役的“生死线”。为增强消费者与商户的互动,居然之家瞄准了时下最火爆的直播,由导购们变身“淘宝主播”,给门店引流,仅“双11”开播头天,就有3000名导购员参与其中。居然之家斥巨资改造的首家智慧门店金源店已经感受到了新互动方式带来的好处,10月22日的家电专场直播,观看人次过千、点赞次数破万,有效拉动了线上消费者的购买需求,形成购买决策。“直接通过直播形成成交很难,但是只要有人看了直播,跟我互动,问我多大尺寸、能不能定制,就能激发出用户的需求,相当于有人进店跟我沟通。”金源店的一名导购兴奋地称。

“目前全国有60多个居然之家的门店已经参与进来,和我们一起做直播互动。居然之家与专业的MCN机构(网红推手)合作,帮助商户做培训、导购直播等指导,居然之家的各个分公司还通过直播排位赛的方式调动导购和门店的积极性,让消费者与商户都能有互动感和参与感。”居然之家集团新零售管理中心总监李选选表示,“直播已然成为商户表达自身的品牌、商品、服务的一个窗口。”

直播互动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可以接触品牌的的机会,打通线上线下精准触达的成交链路则为居然之家带来实实在在的增量。居然之家通过与天猫合作,在天猫首页设置导流入口,让消费者可以参加爆款商品的秒杀,可以去看门店的活动,还可以去买门店的优惠券到具体的店去体验,形成一个线上线下完全一体化的互动逻辑。以同城站为例,消费者在线上花1元购买优惠券,再被同城站引导到线下体验,最终形成交易。

据居然之家10月21日—11月05日期间全国门店直播数据显示,截至11月5日,共有64家门店参与,累计开播1066场,参与品牌超过1100家,覆盖导购超2000名,消费者观看总时长超过6000小时,通过直播拉新近2万人,预计这些粉丝双11的下单金额将突破亿元大关。华丽数据的背后显现着居然之家新零售的日渐成熟,基于线下新零售多景构建,结合天猫线上资源,“直播”已经成为目前居然新零售有组织的营销形式。

数字化转型提速

再战“双11”,居然之家的目标不仅仅是完成200亿元,更重要的是通过“双11”以战代练,为卖场数字化转型提速。

早在2016年,居然之家集团董事长汪林朋就提出针对数字化转型战略的部署,其中“设计家”平台的推出开创了家居渠道品牌做电商的新模式。获阿里入股后,居然之家数字化转型的速度大大提升。数据显示,自2018年2月,天猫帮助居然之家陆续打通了会员数据、商品、支付、供应链系统,彼时改造完成的56家数字化卖场即实现了1227万件数字化商品。

居然之家集团总裁王宁曾表示,居然之家和阿里巴巴在新零售领域的战略合作,不仅仅是站在两个企业的角度解决融合发展的问题,更是站在行业的角度解决线上线下割裂的问题,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探索如何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站在合作伙伴的角度探索如何提升品牌商和经销商的经营管理效率。

业内人士认为,数字化转型对家居行业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而居然之家与阿里合作开创的家居新零售模式,可以真正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通过与阿里的深度融合,居然之家正在加速从物业管理型向大数据驱动型的商业模式转型。

更重要的是,在新零售的战场上,居然之家已是一骑绝尘,它面对的对手只有自己。200亿元对于居然之家来说只是一次小考,在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还有更多的奇迹等待它去创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