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酒企的新国潮玩法能怎样“新”?劲牌双十一制造了个小惊喜

资讯 TOM    2019-11-07 16:04

根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9中国酒类消费行为白皮书》显示,80后是酒水消费市场的主力军。他们的年龄在30-40岁,多处于事业的上升期,往往是拥有国际化视野,具有高学识、高收入、高素质的年轻精英人士。他们的酒水消费行为偏于轻奢化,更注重产品的专属价值内涵、社交属性、纪念收藏价值等。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通过精准用户圈层,打造单一精品进行高端占位。10月初惊艳亮相法国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的劲牌公司的劲酒凯旋,为业界同行的精品战略提供了一个新的发力方向。

酒企的新国潮玩法能怎样“新”?劲牌双十一制造了个小惊喜

劲牌联合“天猫国潮来了”与Bonjourbrand(中法联名新品集合),通过与法国大牌设计师IP的跨界合作,塑造产品差异化,开发出更富有情感和质感的新品。最终,经过多次修改,劲牌与法国高端烈酒品牌御用设计师Paul Bertrand Matthieu共同打造出了这款兼具中西方文化内涵的国潮精品——劲酒·凯旋。这款新品在设计上融合了劲牌的进取精神与法国凯旋文化、东方的圆润智慧与西方的简约设计,实现了国潮风与酒业的碰撞,并推动品牌迈出了培养与升级年轻圈层的重要一步。

酒企的新国潮玩法能怎样“新”?劲牌双十一制造了个小惊喜

行业发展提出新要求 劲牌借势“国潮”出新招

自2017年以来,我国酒行业回暖趋势明显,今年也保持着较为稳健的增长态势,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止至2019年7月,全国酿酒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完成总产量3452.57万千升,同比增长0.09%,累计实现利润总额947.83亿元,同比增长19.09%。但同时,市场上也急需要新产品满足与刺激新的需求,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也在行业论坛中表示,随着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对产品品质的要求提升,酒水需要有“新的品质和价值表达”。

劲酒凯旋正是瞄准这一新需求而生。

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带动了“国潮”文化的崛起。所谓国潮,是根植于中华传统文化的价值观,如“自强、向上、有劲”的精神,同时以时尚的方式进行表达。这与劲牌一直提倡的积极、健康、向上的理念不谋而合。

劲酒凯旋从中国品牌出发,立足中国的养生酒文化,跨界邀请法国设计师,将东方草本养生文化和时尚的法国气息融合在一起,突破以往设计理念,以时尚的表达方式,打造出这一款“国潮”新品。

酒企的新国潮玩法能怎样“新”?劲牌双十一制造了个小惊喜

在瓶身设计上,酒瓶中央绶带上的奖牌象征胜利, 花冠式的条带状装饰图案与瓶盖上凯旋门元素的融合,象征着圆形十字路口星形广场上的凯旋门。礼盒的纹路取材于植物及凯旋门建筑装饰纹样,在光线穿透镂空设计的礼盒时,可以看到温润通透的琥珀色酒液。这种设计既体现了东方文化中圆润敦厚的智慧,也融合了西方简约线条表达艺术,有更强的仪式感和高级感。

在今年国庆节期间,劲酒凯旋在法国蓬皮杜艺术中心首发展出,就受到了国内外的认可。可以说,劲酒凯旋的诞生既是国潮风与酒业的碰撞,也是国潮文化与国际文化的融合,为酒水市场提供了一个新的发展方向。

打造对“口”产品 培育年轻精英消费群

目前中国酒已经进入到竞争细分市场的阶段,无论轻奢酒、高端酒,还是养生酒都需要找准目标消费人群,进行产品的创新。

从人群细分上看,劲酒凯旋瞄准了30岁以上的年轻精英人群,并以30-40岁正处于人生、事业上升期的男性为核心人群,该类人群更具国际化视野,对品质生活也有较高的要求。

劲酒凯旋将东方的养生酒文化和西方的白兰地风味特点相结合,口感醇和,舒顺协调,相应的植物香和酒香和谐,40度也比较有劲,与市面上的其他中高端露酒有明显的差异化,能满足年轻精英人群的对酒水口感的需求。

酒企的新国潮玩法能怎样“新”?劲牌双十一制造了个小惊喜

更为重要的是,劲酒凯旋通过“劲”的进取与法国凯旋文化的巧妙融合赋予了产品积极进取的价值内涵,不论是产品文化内涵还是整体设计理念或是包装表达形式,都让消费者从第一印象上就能将之与“胜利”联想在一起。这也正是劲酒凯旋想要传递给消费者的价值理念,通过这一款具有国际化品味又独具庆功意义的酒,与精英消费者建立起精神认同,为不断进取奋斗的消费者加油鼓劲,传递正能量。

酒企的新国潮玩法能怎样“新”?劲牌双十一制造了个小惊喜

劲酒凯旋以产品升级满足了人群消费升级的需求,在年轻精英消费者的精神需求和物质需求之间建立起了非常准确的内涵联系,为劲牌培育年轻消费圈层打下基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作为劲牌公司在劲酒30周年的节点上推出的匠心之作,劲酒凯旋从设计、产品工艺、内涵方面都进行了全面升级,就市场来看,针对消费者精神价值表达诉求和口感体验需求升级,能够结合中法胜利凯旋的文化内涵,以及融合东方养生文化和白兰地口感的产品,有其独有的竞争力。

此次天猫双11,劲酒凯旋在劲牌官方旗舰店限量发售,还有限时买一得二的新品福利,从品质到价格都值得入手。

酒企的新国潮玩法能怎样“新”?劲牌双十一制造了个小惊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