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进博会看点:“喝衡水老白干酒,品燕赵历史和文化”

资讯 TOM    2019-11-07 16:03

衡水老白干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华老字号企业亮相第二届进博会,大展燕赵酒文化千年风骨、大展衡水老白干传承千年的匠心文化与酿艺传承。

据悉,除了国家展、企业商业展以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之外,本届进博会,还有一个重磅打造区域——“非遗和中华老字号”文化展示区域。该区域总展示面积约4000平米,利用不同空间进行专区集中,进行各省市非遗文化和中华老字号展品的展示及互动体验。

进博会看点:“喝衡水老白干酒,品燕赵历史和文化”

(衡水老白干进博会展厅)

东方风起|酒文化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

衡水老白干营销公司总经理赵旭东在进博会开幕首日到达上海,11月6日在衡水老白干展厅接受了河北电视台等媒体记者的采访,在采访中赵总吐露了衡水老白干此次参加世博会的初衷和夙愿。

在谈到参加此次进博会的初衷时,赵总表示“新时代共享未来,进博会既是中国市场开放扩大化的重要展示平台,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支撑。同时也是国内企业,向世界展示自己的重大机遇。在此背景下,衡水老白干积极准备,参加了此次进博会,两个目的,一是开阔眼界,向世界各地的优秀企业学习,二是为了展示中国白酒传统酿造技艺和品牌历史文化。”

进博会看点:“喝衡水老白干酒,品燕赵历史和文化”

(衡水老白干营销公司总经理赵旭东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赵总表示“我始终认为消费者希望喝明白酒,希望愉快的喝酒,衡水老白干独特酿造方式造就的特点,就是饮后舒适不易上头,解决消费者饮酒中的最大痛点。”

最后赵总谈到“消费者喝的是酒,品的是酒里面包罗万象的历史和文化”,中国酒文化历史悠长,不仅是中国的,更应该是世界的,借此进博会,衡水老白干就是要展现传承千年匠心、酿造美好生活的光荣使命和独特的老白干香型白酒魅力。

进博会看点:“喝衡水老白干酒,品燕赵历史和文化”

(来自哥伦比亚的客户对衡水老白干赞不绝口)

香溢浦江|衡水老白干在上海三次大展燕赵风华

上海一座流光溢彩的城市,一座具有开放、创新、包容鲜明品格的城市,衡水老白干在上海有百年之约,此次在上海再赴约再展燕赵风华。

河北旧称直隶,1915年美国为了庆祝巴拿马运河的开通举办了举世瞩目的巴拿马万国博览会,衡水老白干的前身以官厅的名义(直隶官厅高粱酒)从上海港扬帆远航,前去旧金山参加世博会,在世博会上一举夺得最高奖-甲等金奖,将中华国货扬名海外。

进博会看点:“喝衡水老白干酒,品燕赵历史和文化”

(1915巴拿马甲等金奖奖章和献礼性代表产品衡水老白干1915)

2010年,百年世博会第一次落户中国上海,消息公布后举国沸腾,这不仅代表着中国国家综合实力的全面提升,更是一次中国品牌、中国制造在世界上的重大展示机遇。2010年世博会期间衡水老白干再次大展风华,不仅成为上海世博会期间河北馆唯一指定白酒,更是荣获了联合国相关机构颁发的“千年金奖”荣誉称号,衡水老白干借千年金奖东风,品牌实力获得了大幅提升。

进博会看点:“喝衡水老白干酒,品燕赵历史和文化”

(衡水老白干荣获千年金奖证书)

2019年上海第二届进博会,东方风起,江河奔涌,衡水老白干传千年匠心,览万国风华,衡水老白干1915香飘浦江两岸,醇醉五洲、八方来客,大展衡水老白干千年传承的燕赵风华,成为上海进博会上惊艳的一道“不上头”的风景线。

进博会看点:“喝衡水老白干酒,品燕赵历史和文化”

(来自韩国的客户在现场品鉴衡水老白干酒)

匠心铸魂|衡水老白干大展的燕赵风骨、千年匠心

河北地处的华北平原是最早的酿酒作物黍的发祥地,距今10000年以上的历史,黍是最早用来酿酒的原料,据考证,河北的酿酒史起源于8000年前新石器文化时代的-磁山文化,在磁山文化当中发现了盛酒的罐子。

进博会看点:“喝衡水老白干酒,品燕赵历史和文化”

(衡水老白干酒库一角)

衡水距离磁山文化的发祥地仅200公里左右,衡水当地老白干酒的酿造历史更是悠久,根据文字历史记载可以追溯到汉和帝永元104年,至今已经有1900多年的历史,衡水老白干历经千年沧桑,经久不衰,可以说是河北8000年酿酒史的缩影,代表了河北酒业的一面旗帜。

进博会看点:“喝衡水老白干酒,品燕赵历史和文化”

(河北省副省长夏延军参观衡水老白干展厅)

中国白酒的生产酿造讲究道法自然、天人共酿。衡水境内有环境优美、碧波千倾的衡水湖,为老白干酿造好酒提供了天然的条件。千年传承、地缸酿造、好水、好曲、好粮、好工艺、好环境、好匠人,天人共酿才成就了这一坛传承千年的衡水老白干美酒。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曾提到,我国原来把蒸馏而成的烧酒称为“白干”,白指的是酒体清澈透明,干是纯度高,代表品质好。衡水老白干具有1900多年的传承,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酿酒工艺之一,是名副其实的千年古法,是历经岁月打造的中华老字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进博会看点:“喝衡水老白干酒,品燕赵历史和文化”

东方风起,江河奔涌,衡水老白干以中华老字号、国家级非遗酿造工艺在进博会上大展燕赵风华,以国际香型主流口感和饮后舒适不易上头的品质再次赢得世界性的注目礼!衡水老白干传承千年匠心,酿造美好生活,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