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神娱乐与大连花园口经济区签署合作协议 探索政企合作共建电子竞技生态新模式

资讯 TOM    2019-11-19 10:10

11月18日,在北京朝阳区达美中心大连天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神娱乐,股票代码:002354)集团总部办公地,天神娱乐与大连花园口经济区管委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大连花园口经济区合作共建电子竞技产业园区,探索政企合作共建电竞生态的新模式。大连花园口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大民、天神娱乐董事长沈中华、原国家信息中心主任、中国互联网协会副会长高新民先生、印度电竞协会会长苏吉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天神娱乐与大连花园口经济区签署合作协议 探索政企合作共建电子竞技生态新模式

据了解,天神娱乐将负责整个电竞产业园的运营和招商工作,立足地方对电竞产业的优惠政策和配套服务,吸引游戏、互联网科技等新兴产业进驻,双方将共同努力将电竞产业园发展成为电竞行业文化展示与交流、赛事举办与传播、人才培养与输出的平台,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全球电子竞技产业发展高地。

天神娱乐董事长沈中华表示,天神娱乐坚定不移的看好电子竞技这个新兴市场,对电竞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天神娱乐业务主要集中在泛娱乐与互联网领域,在目前产业发展放缓的形势下,选择布局电竞产业是更好地为集团各业务板块赋能的战略举措,电竞产业园项目的落地,必将为天神娱乐各业务板块的融合稳健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

天神娱乐与大连花园口经济区签署合作协议 探索政企合作共建电子竞技生态新模式

(天神娱乐董事长沈中华)

大连花园口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大民强调大连花园口经济区作为国家五点一线,黄海一侧重要的支撑极,定位为黄海北岸的产业新区、生态新城,以中英(大连)先进制造产业园为平台支持“一带一路”的对外建设。电竞产业发展迅速并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其最大的特点是融合,是最具有时代特征和爆发力的新兴产业。非常钦佩并认可天神娱乐做大做强电竞行业的决心,作为大连辖区的上市公司,天神娱乐在游戏领域已深耕多年,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产业布局和人才储备,我们非常有信心此次的合作将打造成为一个竞技的半径最为开放、竞技的路径最为规范、竞技的服务最为高效的电子竞技产业园。

天神娱乐与大连花园口经济区签署合作协议 探索政企合作共建电子竞技生态新模式

大连花园口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大民

发展电子竞技产业,既是产业升级的新趋势,更是城市发展的新亮点。据了解,天神娱乐注册地本就在大连,但近年来业务重心在北京,此次回归大连,也是看中了大连作为北方明珠在电子竞技产业的发展潜力。大连花园口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大民表示,电竞产业园建立后,将依托园区内知名的电竞赛事活动以及入园企业在全球范围内的号召力,不断推进电竞产业与体育、旅游、文化、科技、会展等领域的深度融合。同时,花园口经济区将会陆续出台面向园区内电竞产业发展的产业补贴政策和运营扶持政策,为电竞产业园的快速发展打造政策高地,促进游戏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并延伸游戏产业链,形成创新驱动、产业升级的新格局。

据统计,2018年中国电子竞技市场规模突破940.5亿元,预计2020年超过1350亿元。传统体育经济与互联网产业触角的共同延伸,加速了全球电竞产业的发展成长。电竞爆发的原因也是解决游戏市场症结的抓手,正如原国家信息中心主任、中国互联网协会副会长高新民先生在签约仪式上所讲,游戏的弊病如烧钱、耗时等负面形象一直为大众诟病,而电子竞技可以成为规避这些弊端的立足点,引导游戏产业正向发展,通过电子竞技的有效开展,给游戏行业注入正向的能量。

电子竞技作为新的文化业态,不受语言、意识形态的限制,正在逐步成为外向文化传播的重要平台。印度电竞协会会长苏吉先生表示,同中国一样,印度的电竞产业也在蓬勃发展,同时被身为文化传播主力的年轻群体所广泛接受,希望未来与大连电竞产业园密切合作,通过举办中印高校电子竞技对抗赛等国际电竞赛事,开展跨国电竞交流,使电子竞技成为一个新的文化交流载体、纽带和桥梁。

作为大连辖区的上市企业,天神娱乐在经历了游戏及影视行业的产业风波共振后,将新业务落地大连,回归起源地重整出发,与大连花园口经济区合力打造大连电竞产业园项目,重新“装备”新业务增量。通过天神娱乐的平台赋能,大连将实现新兴行业的补强;而在大连开放的政策支持下,天神娱乐也有望借助产业风口实现业绩回暖。

天神娱乐与大连花园口经济区签署合作协议 探索政企合作共建电子竞技生态新模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