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明星艺人为什么都爱送孩子去瑞士读书?

资讯 TOM    2019-11-19 15:07

娱乐行业的高收入早已不是旧闻,各类明星艺人的收入听起来就像是天文数字。我们总说“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条条大路通罗马”,但这些明星名人的孩子早早开启的精英教育才是真正的”“出生在罗马”。

李湘、黄磊、田亮等众多明星子女纷纷选择就读在国内开办的国际学校,也有不少星二代在小小的年纪便选择出国留学就读世界顶级名贵族学校。前段时间,王菲和前夫李亚鹏的女儿李嫣登上了瑞士学校的官网,被眼尖的网友们认了出来。

明星艺人为什么都爱送孩子去瑞士读书?

▲ 左二为王菲李亚鹏之女李嫣

李嫣就读的瑞士布索里贵族中学是目前世界上最贵的私立寄宿学校之一,已经有过百年的悠久历史。校区环境极为优美,风景如画,学校硬件设施、师资力量也是堪称顶级。这么厉害的配置,每年学费也是相当惊人,高达82万人民币!当然天价的学费并不是该贵族学校最大门槛.想要入读并不简单,该校一年在全球仅招收250名学生,学生的父母们基本上是世界各国顶级富豪、皇室贵族、国际名流。

无独有偶,今年去瑞士读书的星二代还有赵文卓的小女儿小玫瑰,她就读的也是瑞士最知名的贵族学校之一——罗萨贵族学院。学校的历史可追溯至1967年,学生年龄为7岁至18岁,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罗萨中学拥有可容纳1000人的音乐厅,马场以及38艘私人快艇,条件极为优越。

罗杰·摩尔、伊丽莎白·泰勒等巨星的子女都就读于这所学校,该校的知名校友还有摩纳哥王子雷尼尔以及埃及国王法鲁克一世。

明星艺人为什么都爱送孩子去瑞士读书?

《福布斯》公布的世界十大最昂贵寄宿学校排名,前9名都来自瑞士,第10名才是英国的伊顿公学。瑞士的贵族学校到底有啥优势,让世界各国的名人富豪们如此追捧?

首先是多元化教育,瑞士本身就是一个多元化的国家,在一个居民仅800万人的国度里存在4种官方语言,分别是德语、法语、意大利语和罗曼什语。在瑞士寄宿学校读书的学生一般需要学习两门以上语言,除了国际通用的英语,学校还会提供德语、法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等多语种教学,因此大部分学生在毕业时已经掌握了2至3门语言。除了语言多元以外,瑞士的学校都会严格控制不同国籍学生的比例,来自同一个国家的学生不能超过10%,许多学校里国际学生占90%。而在英国和美国的中学里,国际学生的人数大概只占10%-20%。

明星艺人为什么都爱送孩子去瑞士读书?

其次是优美的自然环境以及对户外运动的重视。在瑞士境内,可能只需1小时的车程,就能往返于城市、冰川、海拔4000米的雪山。因此,瑞士学校所能提供的户外运动项目格外丰富。学生们可以每天在日内瓦湖里游泳、玩帆板、划香蕉船,一周进行五六次攀岩活动。不少学校在校区内就拥有滑雪场、帆船中心、骑马场。周末或寒暑假期间,学校也会组织学生登山、徒步、野营。

最后是对个性的尊重和对创新的鼓励。曾任瑞士驻华大使的Dr. Jean-Jacques de Dardel(戴尚贤)在公开采访中曾说,“要说瑞士教育有什么特别与众不同之处,那就是它特别尊重每一个学生的个体意愿,以此为方向去培养孩子。我们并不推崇要把人培养成人上人,在群体中鹤立鸡群,或是一定要上名校,成为律师、医生、银行家,或其他那种别人眼中的成功者。

一个孩子,如果他的兴趣是想了解一首诗,或想成为一个手工匠人,我们就会支持他把这件事做到最好,一个优秀的教育系统会支持他,将自己选择的路走到最后,鼓励他抵达自己想去的方向。在瑞士,很多家庭会鼓励学生在读完高中之后,选择大学之前,用一年的时间休息、去看看世界,或是进入职业学校去钻研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这样年轻人才有可能选择更适合自己的人生。而瑞士教育另一个特别的地方在于,我们特别鼓励大家去创新。这就是为什么连续十多年,瑞士的创新指数全球排名第一。”

明星艺人为什么都爱送孩子去瑞士读书?

▲图片来源于布索里贵族中学官网

创新不一定是什么宏伟的大计划,可能一个小创意就能解决许多问题,这也是瑞士文化所鼓励的创新精神。专注地去做一项事业,这也让瑞士大多数传承百年的名企都是家族企业,上市公司中由家族企业控股的也超过70%。雀巢、罗氏、百达翡丽、江诗丹顿……这些在各自不同领域里独占鳌头的企业,全部都是瑞士家族企业。数据显示,瑞士目前有家族企业27.5万家,占瑞士全国注册企业的88%,其产值占瑞士GDP比重也超过60%。

明星艺人为什么都爱送孩子去瑞士读书?

▲Wim Oubotor一家

正如micro的创始人Wim Oubotor,在1992的一个不经意的发明,就让笨重的滑板车变成了轻便易用的折叠滑板车。也在他的带领下,20多年间micro由一个从瑞士出发的家族企业,发展成足迹遍布全球85个国家的国际品牌。

如今的micro滑板车也将继续带着瑞士精神中的“安全可靠”和“匠心制造”,坚持以瑞士标准来要求自己,向市场提供让消费者满意、安心的产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