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自制剧《心灵法医》独家上线 三个创新开拓法医剧的新思路

资讯 TOM    2019-11-19 12:09

今日,治愈系法医剧《心灵法医》于爱奇艺平台独家上线,从11月18日起,每周一至周四20:00各更新2集,VIP会员始终抢先看8集。爱奇艺自制剧《心灵法医》以温暖人性、关照现实和呈现形式三个层面,为时下流行的法医剧添加治愈光环,并通过剧中一系列案件的现实意义触达用户,引发情感共鸣和深度思考。

爱奇艺自制剧《心灵法医》独家上线 三个创新开拓法医剧的新思路

有别于传统的法医剧,爱奇艺通过聚焦案件的真实成因,以三个创新角度打造了《心灵法医》这部时下最治愈的法医剧:

首先突出的是温暖人性,剧中尸体不再是侦破案件的工具,主角明川(聂远 饰)将其视为一段有温度的人生记录,以自己的专业水准和职业操守为逝者发声,紧扣剧集“我想让世界知道你曾经活过”的命题;其次是关照现实,爱奇艺用更多的笔墨来描写剧中案件的参与者和经历者,并用温暖的善意抚平对生者的痛,传递温暖治愈的价值观;最后是在剧集呈现形式上的创新,通过在每个案件结尾设置独立场景呈现,以当事人的诉说、倾听、争吵、感悟等方式来探讨人性与罪恶、真实与虚构之间的辩证关系,让用户真实地感受到案件背后的现实意义,最大化释放剧集的社会价值。

爱奇艺通过自身的创新基因,突破了同类题材的创作壁垒,实现了《心灵法医》的治愈系表达。同时在现实底色层面,爱奇艺以多重视角聚焦生活、回归现实为出发点,既加深现实主义题材布局的同时,亦不断满足用户多元的精神文化需求。

《心灵法医》由爱奇艺、中汇影视出品,讲述了特立独行、才华横溢的法医明川,因破案无数而成为远近闻名的“听尸者”,却意外卷入一场“杀人医生”案中,最终运用自身的专业技能破获多宗离奇案件的故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