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格力美的涉足磁悬浮,海尔磁悬浮12年布局今推5G版

资讯 TOM    2019-11-19 13:47

磁悬浮空调应用在暖通行业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在海尔12年市场培育下,目前已有36家企业陆续加入“磁悬浮阵营”。近两年,随着红利期显现,包括格力、美的等国产品牌也纷纷入局,今年开始了磁悬浮空调的新品推广。

那么,在物联网时代,5G、磁悬浮这两种事物融合到一起,会带来什么样的价值呢?11月15日,海尔全球首发5G物联中央空调,其中就包括海尔物联磁悬浮空调。同时,海尔也发布了5G物联场景解决方案:智慧家庭场景、智慧办公场景、物联高效机房场景、智慧供热场景、共享空调场景,率先借5G换道“磁悬浮场景生态”。

格力美的涉足磁悬浮,海尔磁悬浮12年布局今推5G版

从1到36:磁悬浮空调成为行业趋势

磁悬浮列车作为一种出行工具,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并不陌生。当这种技术应用到暖通行业,作用于空调轴承的时候,产生的节能效果受到了行业的青睐。

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磁悬浮离心机组销量同比增长42%,占全球市场份额24.5%——可以说,磁悬浮市场是一片广阔的“蓝海市场”。对于在磁悬浮领域探索了12年的海尔来说,这片蓝海其实已经是“囊中之物”。如今,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以超50%的份额占据中国市场半壁江山,2018年占据了全球市场第一份额。

相较于2006年只有海尔1家布局磁悬浮,到2019年已有36家品牌加入了“磁悬浮阵营”:美的今年推出了磁悬浮变频中央空调,采用微流道冷媒散热变频技术提升变频器的可靠性。同样是在今年,格力推出磁悬浮空调,则通过降低机组运行时的摩擦降低机械损失,从而降低机组的维护成本。

节能、低噪音振动等特点,正是磁悬浮品类的核心优势。以应用相对完善的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为例,其带来的智慧节能解决方案省电50%,既解决了节能降耗的难题,又能通过智慧管理升级用户体验。

格力美的涉足磁悬浮,海尔磁悬浮12年布局今推5G版

“所有的机械系统用上了磁悬浮轴承以后都有进展,但是真正最有意义的是空调制冷行业。”暖通行业专家吴德绳在现场强调,磁悬浮是从平面的轨道开始的,但是当磁悬浮“卷”起来变成轴承的时候,应用落地既省润滑剂,又可以减少振动、减少能耗,是了不起的进步。如今,海尔发布物联网中央空调战略,从传统磁悬浮空调升级为物联网磁悬浮空调,也将打造行业“新制高点”。

从空调到空气:引发行业场景生态变革

那么,为什么是海尔可以率先换道呢?

从5G的特点看,因其广连接、大带宽、低延时的优势,5G将4G时代不能实现的“万物互联”变为现实。事实上,5G、AI等物联网技术的最终导向都是“人的体验”,最终的落脚点都是场景。如果没有场景,再先进的技术也只能是“无米之炊”。

因此,从云平台的建立、生态的完善再到应用场景的落地,这不仅需要一家企业具备引领性的“制造能力”,也在考验企业因时而变的“创造能力”。

“我们希望这不是一个设备的供应商,应该是一个全空间、多元场景的空气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在谈到为何选择海尔中央空调作为2020年迪拜世博会的合作伙伴时,中国贸促会促进部代表、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副部长王瑞强调,这是世博会第一次在中东地区举行,因此选择海尔,是从是否属于中国自有品牌、领域领军企业,能否体现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等多个维度考虑的结果。

格力美的涉足磁悬浮,海尔磁悬浮12年布局今推5G版

从此次发布的5大物联场景来看,海尔表示,5G物联中央空调实现了“以场景替代产品”的创新应用。以大型商用建筑为例,海尔打造物联高效机房场景。不仅是空调本身,海尔将主机、水泵、冷却塔等跨品牌接入云端,保持所有网器的最佳节能状态。用户在设计、生产、验收、使用等全生命周期内,随时在线找到相关专家和服务人员。这一场景解决方案,带来节能不止50%的创新体验。

物联网之父凯文·阿什顿表示:“其实空调基于IoT系统,除了制冷和制热之外,还给我们带来很多的概念,比如核心是我们的家里、生活环境里面安装更多的传感器,探测人们感受的条件。”

由此可见,万物互联让企业与用户实现了“零距离”,各个节点、多种需求在地域、时间上的限制被打破,以“5G磁悬浮空调”为首带来的空气场景变革势不可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