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红“唐妞”亮相DIGIX TALK 一起探讨潮起来的传统文化

资讯 TOM    2019-11-19 13:23

近日,《哪吒之魔童降世》宣布参与角逐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和“最佳动画长片”奖项,消息一出就迅速点燃众多网友热情,纷纷表示:我们从小就认识的哪吒要走出国门了!

重新打量这部登上中国影史票房第二的动画电影,显而易见的是,故事中呈现出的主角完全颠覆了大众印象。“它不光是颠覆了哪吒,还颠覆了我们传统文化当中的神话故事,”在华为视频和滔客说APP最新上线的DIGIX TALK演讲中,新生代艺术家二乔先生也如是说道,“一个黑眼圈烟熏妆的哪吒让我们认识到一个新的动画形象,很多时候在大家不经意间,传统已经不一样了,这些变化可能是一点一滴的、也可能突然扑面而来。”

网红“唐妞”亮相DIGIX TALK 一起探讨潮起来的传统文化

国潮涌动,传统文化“活”起来了

不可否认的是,虽然电影《哪吒》进行了颠覆性的改编,但作品将中华传统中的亲情、友情等精神内核演绎得淋漓尽致,堪称大胆创新的典型。不仅是影视,如今在时尚、娱乐、生活等多个领域,传统文化的再创作已经受到大众越来越多的认可与追捧,各个品牌掀起的“国潮热”更是不乏消费者为传统文化买单。

网红“唐妞”亮相DIGIX TALK 一起探讨潮起来的传统文化

二乔先生是著名网红IP“唐妞”的创作者,被亲切地称为“唐妞爸爸”,演讲中他分享了在IP打造中让传统文化“活”起来的过程与心得,“这是一种让文物活起来的行为,是让这些形象不断地去讲更多的趣味故事。”例如,唐妞的视觉形象基于唐朝以胖为美的特点,结合了中国传统的工笔绘制和现代的可爱画风,在传统的再演绎中展现出“新唐风”;而让唐妞形象不局限于博物馆文创产品、能够走得更远的,是更多生活化和时尚化的演绎与延展:表情包、品牌联名、IP衍生故事甚至城市IP等,“西安的音乐节、景点、创意市集等越来越多地选择了唐妞的形象,这种唐朝文化的一系列展示让越来越多的关注点聚焦到了这个人物的故事上。原来我们的传统文化还可以这么玩!”

用传统文化讲故事,打造爆款实力圈粉

当前,传统文化在创作、创新中迸发出新鲜活力与独特魅力,也在持续的再度演绎中打破思维和观念的局限,以多元化的方式呈现出更丰富的故事内核。

网红“唐妞”亮相DIGIX TALK 一起探讨潮起来的传统文化

发展至今,唐妞IP已经亮相春晚、墨尔本时装周、唐人街、国际时尚周等平台,而连同才诞生不久的海南博物馆的南溟子IP、甚至未来将为最美江南的浙江省博物馆打造的IP,代表的其实都是一个城市、一种文化,二乔先生在演讲中表示:“传统文化的步伐在不断前进着。城市的这些文化一旦形成,可能就是我们中国博物馆IP矩阵,未来可以用更多的传统元素讲好中国文化,也能用更好的内容去为中国文化代言。”在与多样元素的结合和多种形式的呈现下,传统文化一改“低调”、“内敛”属性,跨越时间空间引发情感与精神的共鸣,从而能够面向更广泛的受众输出,也能为更多来自其他文化价值观的大众所接受。

网红“唐妞”亮相DIGIX TALK 一起探讨潮起来的传统文化

今天,传统文化正在以更立体、更多样、更有趣的姿态出现在日常生活中,这也让大众在发扬传统的同时探索出更加创新的表达方式,讲述更多属于中国的故事,让中国传统文化IP挖掘、创造出更多美好。

DIGIX TALK作为华为终端云服务拥抱新知和多元观点的分享平台,为探索更多美好发声,广邀各行各业对美好有见解、有主张的嘉宾进行话题演讲,与观众一同探索科技之美、人文之美,生活之美,消费者可通过华为视频或滔客说APP观看视频内容并参与互动,每周五会持续上线新的内容,让更多人来认识美好、发现美好和传递美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