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BMW和micro滑板车聊了聊,未来城市交通会是怎样?

资讯 TOM    2019-11-19 13:46

micro滑板车的创始人维姆·欧博特(Wim Ouboter)近期接受了BMW宝马集团的访问,就滑板车、电动滑板车、未来交通等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全文预计阅读时间10分钟。

1997年,维姆·欧博特(Wim Ouboter)重新定义了滑板车。他的micro滑板车在全球范围取得了成功,并从此成为世界大都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今,这位瑞士企业家站在了电动滑板车浪潮的前沿。这是一段关于在最后一英里的乐趣、电动滑板车发展初期的困扰,以及未来交通的对话。

BMW和micro滑板车聊了聊,未来城市交通会是怎样?

为了契合这个话题,维姆·欧博特是骑电动滑板车来接受采访的。他没有受到苏黎世高峰时间交通堵塞的影响,准时地来到了Europaallee,这里是瑞士城市主火车站附近的一个最先进的开发区。他的右脚随意地晃来晃去,蓝色夹克在风中飘动,这就是电动通勤的先驱人物。

欧博特先生,你在20世纪90年代末开发了第一辆微型滑板车:一辆可折叠的滑板车,它大规模地开启了一种新型交通方式。那时候你是怎么想出这个有远见的主意的?

维姆·欧博特:其实,在苏黎世的时候,我懒得从公寓走到我最喜欢的香肠摊——斯特恩烧烤。这段距离大约有半英里(1公里)——走起来太远了,但如果就这个距离把我的自行车从地下室搬出来又太近了。所以我想到了一个主意,创造一个方便的方式来跨越这些“微距离”,这是当时的灵感来源。

所以你把两个儿子的滑板车改装了?

维姆·欧博特:没有,首先我试着用一辆改装过的旧儿童自行车。但我对直排轮溜冰鞋的小硬轮很感兴趣,它几乎没有滚动阻力。所以我尝试了一种可调节长度的踏板。我注意到轴距越短,骑行就越有趣。因此,这些有趣的因素开始发酵,这也对后来的“微交通”起了重要作用。

维姆·欧博特骑上他的电动滑板车前往下一个拍照地点。当火车站附近的电车和汽车被许多建筑工地减慢速度时,他沿着通往普拉茨皮茨(Platzspitz)的自行车道疾驰而去,普拉茨皮茨是苏黎世中心的一个公园。当他看到一个年轻人骑着他的公司Micro Mobility生产的滑板车时,他明显自豪地说:“又是我们的产品。”

BMW和micro滑板车聊了聊,未来城市交通会是怎样?

▲苏黎世电气化:Wim Ouboter在苏黎世歌剧院前面。自1900年以来,电车一直是瑞士最大城市公共交通的一部分。

有趣的最后一英里:全新宝马电动滑板车

micro x 宝马生活方式出品的滑板车。micro为宝马定制的电动滑板车是可折叠的,这意味着它可以很容易地装入任何车尾箱。它的重量略低于22磅(9.9公斤),携带方便。

BMW和micro滑板车聊了聊,未来城市交通会是怎样?

▲ 符合瑞士风格的低调:micro为BMW宝马集团开发的电动滑板车

集成的锂离子电池充电时间只有2.5小时即可充满,续航里程可达7.5英里(12公里)。在运动模式下,这款电动车可以达到最高时速12.4英里(20公里/小时)。一共有四种驾驶模式,可通过宝马电动滑板车app进行选择。同时,app提供电池状态、里程、剩余里程等信息。它还可以使用谷歌地图进行导航。

您刚才提到了骑滑板车的乐趣。是这个有趣的因素让你的产品在全球获得成功吗?

维姆·欧博特:非常重要的一点是,你可以很快获得成就感。任何可以单腿站立的人都可以骑滑板车,也可以直接看到它有多有趣。还有一点就是,滑板车重量约5½磅(2.5公斤),所以你可以很容易地把它们带去任何地方。这种随时使用的特性非常方便实用,尤其是在市中心。

电动滑板车现在已经进入市场,我们也能在城市中看到,这些电动滑板车为城市交通带来了哪些新的可能性?

维姆·欧博特:电动马达将这些小型滑板车转变成一种成熟的交通工具,具有更大、更多功能的应用场景。我认为最重要的应用是覆盖“最后一英里”。如果你乘汽车或火车进城,你的实际目的地通常比停车场或火车站远一点。电动滑板车最适合跑完这段距离,尤其是它轻便方便,你可以把它扔进后备箱或者带上火车。

BMW和micro滑板车聊了聊,未来城市交通会是怎样?

“在美国,共享电动滑板车平均寿命为28天。这绝不是可持续的。”——维姆·欧博特

你会带电动滑板车进入公共交通系统如电车和公共汽车吗?

维姆·欧博特:偶尔。苏黎世和其他大多数城市一样,你可以带着可折叠电动滑板车进入公共交通工具,不需要额外收费。不过通常来说,我更经常骑电动滑板车,而不是坐电车或公交车。我宁愿骑着我的电动滑板车在城市里飞驰几英里,也不愿坐着拥挤的公共汽车在城市里跑三站。而且,不像骑自行车和电动滑板车,当我到达办公室或外出赴约时,骑电动滑板车不会让我汗流浃背。

在越来越多的城市,人们可以通过租赁服务,在共享电动滑板车上完成城市通行。

维姆·欧博特:租一辆电动滑板车对想要探索外国城市的游客来说是件好事。更重要的是,租来的滑板车也让很多人对这种交通工具产生了兴趣,作为一个制造商,这显然是我们高兴的事情。然而,租来的电动滑板车并不是一种特别可持续的电动交通工具。在苏黎世,出租摩托车的平均寿命为60天。在美国,时间甚至更短——平均来说,租来的滑板车和电池在28天后就报废了!这绝不是可持续的。

我们继续穿过苏黎世市中心,见到除了许多游客骑着租来的滑板车,也有西装革履的银行家。在一个十字路口,维姆·欧博特开始与一名警察交谈。警察抱怨着几辆共享滑板车停得乱七八糟的,“它们把人行道堵了一半。”

BMW和micro滑板车聊了聊,未来城市交通会是怎样?

▲ 现代城市微交通是如此美丽

为什么共享滑板车的生命周期那么短?

维姆·欧博特:主要原因还是破坏公物。在许多城市,人们对租来的滑板车有一种强烈的反感,尤其是因为这些滑板车在城市里横七竖八到处都是。这是自由浮动模型的结果,在这种模型中,滑板车几乎可以在任何地方借用和归还。事情不能这样继续下去。我认为,针对这种自由借还模式,将出台更严格的法律来规管。

你认为共享滑板车的未来会怎样?

维姆·欧博特:未来属于基于车站的租赁系统,瑞士联邦铁路公司(Swiss Federal Railways)已经沿着这条路线前进了。例如,在苏黎世的中央火车站,有一个固定的车站,你可以在那里借到和归还滑板车。在这样的车站,你还可以享受其他市内租车服务,比如电动自行车和小型电动车。电动滑板车只是未来微型交通工具的众多组成部分之一。

未来的城市交通是否属于租赁共享服务?

维姆·欧博特:不完全是。毕竟,共享滑板车寿命短的另一个原因是,许多用户没有好好爱护滑板车,因为这不是他们自己的财产。从用户的角度来看,也有充分的理由去购买自己的电动车,用户可以买到完全符合自己需要的型号。例如,作为一名通勤者,我会选择一款特别轻、易于操作的电动滑板车,我想去的任何地方都能轻易地带上它。

但是买一辆自己的电动滑板车不是很贵吗?

维姆·欧博特:你可以花900美元买到一辆很好的电动滑板车。给电池充电需要20美分。每英里的价格在一美分左右。除此之外,在许多国家,每年的强制责任保险费用约为30美元。总的来说,这比其他的微型交通工具要便宜得多。

BMW和micro滑板车聊了聊,未来城市交通会是怎样?

我们的城市已经准备好迎接电动滑板车这种新型的微型交通工具了吗?

维姆·欧博特:最重要的是构造环境。比方说,苏黎世就非常适合电动滑板车,因为我们有光滑的表面,几乎没有鹅卵石。如果一个坑出现了,它会立即被瑞士式强迫症修复(笑)。像米兰这样的历史名城由于鹅卵石过多而没那么适宜。

城市基础设施对微型交通工具的准备又如何呢?

维姆·欧博特:苏黎世有非常密集的自行车道网络,而且允许骑行电动滑板车,这些都是微型交通的良好条件。总的来说,我的印象是,对自行车友好的城市对替代的和着眼于未来的交通工具更开放。然而,在绝大多数城市,汽车交通仍然占据了太多的空间,即使在苏黎世也是如此。在这里,开车去市中心,把所有的车都堵在一起是很正常的。在我们的城市里,汽车交通是以牺牲生活质量为代价的。我认为我们需要想出些新点子(来解决这个问题)。

你认为城市交通将如何改变?

维姆·欧博特:我相信20年后将不会有内燃机车开过苏黎世市中心。将会有更少的空间容纳大型车辆,包括驾驶和停车。优先发展小型、节省空间的车辆,无论它们是四轮、三轮还是两轮。届时使用中的车辆将由电池或人力驱动。

BMW和micro滑板车聊了聊,未来城市交通会是怎样?

▲时尚不落伍:Wim Ouboter在苏黎世市中心的天堂广场有轨电车站。

“更少的废气,更少的噪音,更多的空间:微型交通可以给我们更好的生活质量。”——维姆·欧博特

具体来说,未来城市中的微型交通会是什么样子?

维姆·欧博特:我可以预见的一件事是,汽车车道将会减少,为“慢车道”留出空间。这些车道将以每小时20英里(30公里/小时)的速度运行,并由自行车、电动滑板车和其他形式的微型移动车辆共享。他们会有更少的废气,更少的噪音,占用更少的空间。这就是微型交通将如何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

你的个人交通组合是什么样的?你开车吗?

维姆·欧博特:是的,我有一辆电动汽车用于日常驾驶,还有一辆完全传统的内燃机汽车用于度假。从家到办公室的15分钟路程中,我主要使用电动自行车。如果我想去市区,我会骑我的电动滑板车——全程约9英里(15公里),或者结合公共交通工具。

你已经开始在为下一个有远见的交通工具做准备了吗

维姆·欧博特:我的两个儿子负责Microlino(米高里诺),这是一种最多能容纳两名乘客的小型电动汽车。其发展的出发点源自这样一个问题:你到底有多需要一辆车?平均来说,每辆车每天只有1.2个人乘坐,且仅行驶22英里(35公里)。我们的交通工具将被精确地定制以满足这种需求,也就是说,一辆适合日常出行的小型交通工具。这样的汽车也有历史上的榜样:20世纪50年代的泡泡车,比如宝马的Isetta(伊塞塔)。Microlino(米高里诺)计划在2020年正式上市,目前我们已经有15000个订单了。

维姆·欧博特轻快地骑车穿过苏黎世市中心,抵达贝尔维尤广场(Bellevueplatz)。斯特恩烧烤店(Sternen Grill)上的德国香肠对他来说仍是必点之选,接下来他的行程是在苏黎世湖畔的悠闲骑行。

BMW和micro滑板车聊了聊,未来城市交通会是怎样?

▲吃货的城市交通:Wim Ouboter在他最喜欢的小吃店和苏黎世湖畔

维姆·欧博特:电动通勤的先驱人物

欧博特的姓氏来自于他从荷兰移民到苏黎世的曾祖父。维姆1960年出生在那里,并从银行家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1997年,他开始修理他的第一辆双轮可折叠滑板车。1998年,他推出了一个三轮滑板车的原型,并以运动品牌K2进行营销。

后来,欧博特用这些利润创办了自己的公司——micro,推出了一款两轮踏板车,仅第一年就售出了3000多万辆。2013年,micro推出了第一辆电动滑板车。如今,公司产品涵盖50多种不同的移动交通工具,从儿童滑板车到电动滑板车,再到Microlino小型电动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