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智慧屏突破屏幕边界,原来大屏也可以“连接家庭”

资讯 TOM    2019-11-19 13:56

1924 年,一位名为贝尔德的年轻人花了 18 年时间,终于发明出了世界上第一台电视机。在接下来将近一百年的时间里,电视几乎成为每个家庭中最重要的家电。纵使外观在不断地变化,但电视机的功能却几乎没有改变。而到了智能时代,人们已经不满足于在电视里“塞入”一些不痛不痒的功能,也不满足于仅仅在它前面冠上“智能”二字,而是想赋予它一个全新的名字,赋予它全新的产品定义。

华为智慧屏突破屏幕边界,原来大屏也可以“连接家庭”

大屏类产品其实很难设计出自己的特色,市面上各种智能电视如果拿掉支架和Logo,相信绝大多数都长得让人分不清。华为智慧屏搭载了一颗自动升降的AI慧眼摄像头,并且在屏幕下方自带一颗条形音箱。在音箱中间还有一小块显示区域,在播放音乐是可以作为氛围灯使用;而在唤醒AI功能时,这块区域也可以跟随情景而变动。起码在第一眼看上去,华为智慧屏就拥有很高的辨识度,已经和传统大屏产品形成了鲜明的风格对比。

说到智慧屏与普通大屏最大的区别就是它的那颗会升起的AI摄像头,让冰冷的科技产品有了能够与人交流的“情感”。首先,它可以在视频通话时,对画面内容做智能的缩放,让你始终能占据画面的主体地位。让你可以在客厅里随意移动,屏幕上的画面就会跟着你一起动。如果监测到有多个人,它还会自行扩大取景范围。令通话的画面更舒服。

另外,智慧屏还可以让你变“瘦”,因为它内置了AI健身功能,当你进入App后,画面会被分割为两部分。一边是提前录制好的教练视频,一边是通过AI摄像头识别出来的你本人的动作画面。在锻炼过程中,AI会不断识别你动作的标准程度。纠正你的动作不准、不到位,在这背后,是华为独有的AI技术在发挥作用。它能近乎实时地将骨骼模型,绑定到画面中的人物身上,然后再识别你的动作是否足够标准和到位,这下连请私教的钱都省了!

华为智慧屏突破屏幕边界,原来大屏也可以“连接家庭”

除此之外,借助这颗智能的AI慧眼,衍生出的AI KIDS功能融合了智能识别特性,华为自研躯干关节识别技术可以判断儿童坐姿是否正确,若不正确则会及时提醒。重要的是,华为智慧屏的AI KIDS支持内容分级,自动优先儿童喜好内容并剔除暴力血腥等不适合内容,让孩子看的开心、家长用得放心。

华为智慧屏突破屏幕边界,原来大屏也可以“连接家庭”

同时,华为智慧屏采用了6个全频单元+2个高音单元+1个低音喇叭+1对无源辐射器的音响方案,多单元分频加上5.1声道的加持,使得华为智慧屏能够带来真正多细节的声音表现。低音喇叭+无源辐射器的设计通过谐波发声增加低频延伸。因此,华为智慧屏可以带来动感十足、给人以听觉与触觉上的双重冲击的低频体验。

华为独创的声场建模技术让智慧屏发出声波探测房间结构,接收到回声反馈后在建立出所在场景的声场模型,最后计算出一套专属于当前空间结构的最佳音效方案。从这个角度来考虑,华为智慧屏搭载的声场建模技术完美解决了用户追求音质最大的痛点。全新的交互体验,AI慧眼与投屏互动,还有震撼的声场+画质效果,难道你不要考虑把华为智慧屏带回家吗?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