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亮相进博会打击侵权假冒国际合作论坛 展示微信知识产权保护成果

资讯 TOM    2019-11-08 09:47

11月6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举办打击侵权假冒国际合作论坛,聚焦知识产权创新保护,协同共治侵权假冒。

在论坛上,来自ABB集团、耐克公司、乐高集团、腾讯公司、小米集团等在内的多家代表呼吁,动员各方力量,构建共治格局。其中,作为拥有11.33亿月活账户数的微信及WeChat,其在知识产权保护上的措施和业务实践引发关注。

腾讯亮相进博会打击侵权假冒国际合作论坛 展示微信知识产权保护成果

图为进博会打击侵权假冒国际合作论坛现场

腾讯法务副总裁兼副总法律顾问谢兰芳介绍,微信知识产权保护团队建构了一套“三位一体,两大重点,全场景覆盖”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即集微信品牌维权平台、微信版权保护计划、全电子化侵权投诉系统为一体,以商标权、版权保护为保护重点,覆盖微信个人帐号、公众号、小程序等全部场景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

10月29日,在互联网社交平台知识产权保护论坛上,腾讯公司与京版十五社反盗版联盟、中国财经媒体版权保护联盟签订双方协议,并发布《2019微信知识产权保护报告》。报告显示,目前已有超280家知名品牌权利人加入微信品牌维权平台。从2018年到2019年上半年,共处理超过11万个品牌假冒侵权个人帐号,对超过6万个品牌侵权的公众号小程序进行清理,公众平台平均每天主动拦截假冒注册行为超1.1万次。

针对用户关心的朋友圈假货信息等问题,则可以通过微信品牌维权平台快速投诉、发起维权。谢兰芳介绍,2016年3月,微信正式推出微信品牌维权平台,以此作为用户、品牌方以及微信合作共治的桥梁。微信用户一旦发现某个帐号存在售假侵权行为的,就可以在手机上通过品牌维权平台发起投诉,直接将这些侵权内容提交给品牌方鉴定;品牌方获得这些线索后,可以通过自身专业的鉴别能力鉴别核实被举报的用户是否构成侵权;如果属于侵权的,品牌方可以方便快捷地通过品牌维权平台向微信提交鉴定结论和侵权通知;最后,微信根据品牌方的反馈,依据平台规则对售假帐号进行处罚。

腾讯亮相进博会打击侵权假冒国际合作论坛 展示微信知识产权保护成果

图为腾讯法务副总裁兼副总法律顾问谢兰芳

在打击假冒保护品牌方面,微信也在拓展线下打击侵权犯罪的道路。2018年,LOUISVUITTON(路易威登)品牌维权团队在品牌维权平台发现假冒产品的线索,微信团队配合品牌方、公安部门对犯罪团队进行全链条打击,涉案金额高达一千多万。而今年上半年,微信和富邑集团合作,也成功打击一个制售假冒红酒犯罪团伙,货值数百万。

此外,品牌维权平台也在加强对数据和算法的应用,包括采取更主动、更有效的方式发现微信内的违法侵权行为;不断提升平台效能和易用性,提高品牌方维权效率;同时,采取有效的方式,提高侵权成本,阻却二次侵权发生。

谢兰芳表示,互联网品牌保护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平台责无旁贷,义无反顾。但仅仅依靠平台本身是远远不够的。我们欢迎更多的品牌方加入微信品牌维权平台。微信品牌维权平台试运营两年以来,得到品牌权利人大力支持和专业配合,在互联网社交平台品牌侵权打击方面向我们提供宝贵的经验和帮助,共同构建健康的微信生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