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祝贺海能达一举荣获“中国专利奖”与“深圳市科学技术奖”两大奖

资讯 TOM    2019-11-19 14:37

近日,2019年度中国专利奖与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公布,海能达凭借“一种自适应调节音效的方法和设备”专利一举荣获中国专利奖(优秀奖)和深圳市科学技术奖(专利奖),凭借《专用数字对讲设备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荣获深圳市科学技术奖(标准奖)。

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每年评选,以鼓励和表彰为技术(设计)创新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

深圳市科学技术奖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办公室最终审定,旨在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鼓励科技创新,推动科技进步,加快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海能达始终认为企业发展以技术创新为源动力,积极参与专利研发是海能达矢志不渝打造民族品牌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获奖专利201110394926.X “一种自适应调节音效的方法和设备”,是对自动调节音频技术的全面革新,其能根据当前环境噪声能量值,智能地对音量和频响进行调节,最大限度的减小环境变化对于对讲机使用上的影响,以获取更好的音效,且无需用户自己调节,实现方法简单,能满足不断变换工作场所的用户的通信需求,用户可以更专注于自己的工作,提高工作效率。该技术在2013年成功应用于海能达一系列终端产品,并得到国内外客户的认可,且在2011年获“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奖”,2012年获“广东省重点新品奖”,2013年获“国家重点新产品奖”。

获奖标准《专用数字对讲设备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规定了供地面、内河或沿海作移动通信或固定通信专用网络使用的,工作频率在25MHz—1000MHz频率范围内,信道间隔为12.5kHz,采用时分多址或频分多址技术的专用数字对讲设备的主要技术参数、限制要求、测量方法、空中接口协议和声码器等内容。该标准适用于专用数字对讲机基站、转发台、移动台(车、船载台)、手持台等设备,可作为专用数字对讲设备制造商和使用部门在进行设备研发、生产、测试及产品市场准入等环节的参考依据。

本次喜获两大技术奖项,充分体现国家专利知识产权局及深圳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对海能达技术研发工作的积极肯定。海能达一直注重技术研发和自主创新,截至7月30日,累计专利达到2212件,全球授权专利达到927件,还积极参与专网通信标准的制订和优化,是17个专网标准联盟及协会的会员,曾参与10项国际、国家标准的起草。海能达坚定不移地投入研发、输出标准,发挥行业领头企业的引领作用,推动对讲机通信行业的自主创新和产业升级,为我国专业数字通信产业链的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