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助德力西连续3年实现500%同比增长 京东工业品的核心是技术

资讯 TOM    2019-11-19 14:15

来自国家统计局、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等2018年的年度报告显示,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约38万亿元,消费品线上渗透率约20%,个人电商渗透率超过7成;而企业间采购规模总额约109万亿元,工业品线上渗透率小于1%。

日前,为加快工业电子商务创新发展,2019年中国工业电子商务大会于广州隆重召开。作为互联网代表企业,京东企业业务事业部工业品业务部总经理丁德明受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阐述了京东工业品的创新服务模式和多场景服务能力,大力推动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助推工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助德力西连续3年实现500%同比增长 京东工业品的核心是技术

丁德明表示:“把商家搬到网上并且把商品维度做宽只是工业品电商化发展的一个维度,京东在把商品维度做宽的同时,还在不断把行业供应链维度做深”。截至目前,京东工业品已累计合作超2000个品牌,各品类实现大幅增长,从全年成交金额来看,清洁用品年同比增长397%,工业照明年同比增长156%,劳防用品年同比增长302%。

业内专家指出,工业领域数字化转型是世界制造业发展的重大趋势,从消费互联网到工业互联网的延伸是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突出特征,工业互联网是我国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有效抓手,工业电子商务促进和带动了工业互联网平台的落地应用。

助德力西连续3年实现500%同比增长 京东工业品的核心是技术

在推动工业领域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京东工业品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目前,京东工业品已经能够覆盖工业照明、搬运存储、中低压配电、个人防护、五金工具等几乎所有常见的工业品应用场景。通过不断扩充服务场景,为企业客户提供专业、精准、全链路的工业品服务,京东工业品实现了钢铁、铁路、石油等主要国民经济支柱行业全覆盖。

中国传统的钢铁工业,由于其设备的复杂性,生产过程的多态性和不可预知性,目前,仍然没有很好的智能化工厂案例。在菲尼克斯电气与京东智能采购的合作中,针对某大型钢铁集团的数字化采购服务需求,依托京东智能工业物联网产业平台解决方案,为其提供工业连接、工业通讯和工业物联网等数字工业基础设施,解决了钢铁厂电气连接类物资需求种类复杂、管理难度大、服务响应慢的难点。合作以来,该钢铁厂对菲尼克斯的采购额实现了阶梯式增长,服务体验更是得到了大幅改善,在6月至10月期间,菲尼克斯销售额月环比增长超200%,且满意度达100%,实现客户0投诉。

助德力西连续3年实现500%同比增长 京东工业品的核心是技术

在铁路领域,针对全国铁路局的照明需求,主打工业照明的知名品牌海洋王,基于京东长期服务铁路客户积累的经验及数据,为企业客户进行反向定制,为全国铁路局量身定制了铁道巡检记录仪,将照明、信号、记录多种功能合而为一,充分满足铁路工务、电务、供电、运输等场所小范围施工照明的特殊需求,全面提升采购设备的使用能效。此外,在服务新疆某采油厂的过程中,双方针对包括勘探照明、园区照明在内的一系列工业照明场景,提供从产品、物流、安装到售后培训的一站式服务,打造出工业品原厂与互联网平台共同服务工业客户的示范标杆。

助德力西连续3年实现500%同比增长 京东工业品的核心是技术

未来,随着更多的工业品头部品牌加入京东工业品“朋友圈”,京东将不断扩充工业品采购服务场景,提升服务工业实体经济能力,推动工业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