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样的数字营销案例能让帅康成功刷屏?

资讯 TOM    2019-11-19 17:54

不久前,双十一大战终于落下帷幕,电商大战也是精彩纷呈,今年的营销玩法又一次引发无数网友的刷屏和参与,天猫的组队盖楼、京东的拉新分红包以及拼多多的百亿补贴都是非常成功的营销打法,最终的成交额也都再一次刷新去年的记录。

这就说明,想要占据用户心智,不能一味地追求创意或者刻意营销而忽视了用户体验,在这种情况下,企业与品牌需要一套行之有效的营销战略来进行实现品牌升级。精彩的数字营销案例总是能让人获益颇丰。今天,来介绍一个由业内著名数字营销公司——众智数字营销为帅康打造的数字营销案例。

什么样的数字营销案例能让帅康成功刷屏?

图注:聚焦定位咨询

聚焦定位咨询旗下的众智数字营销9年专注“战略定位+互联网”的数字营销解决方案,下面以众智服务的厨电品牌——帅康为例,分析一下众智的数字营销打法。

品牌年轻化成趋势

当下,大多数90后已经从学校走向了职场,自己赚取收入的同时也过上了自己掌控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日子。但是相较于父辈,年轻人对于家庭厨房的打造、专业烹饪设备的购置,更愿意投资,也更舍得投资。

年轻人对厨电产品的需求已经不仅停留在基本功能层面,而是更加追求产品的时尚化、人性化,更加注重健康以及产品智能升级带来的个性化体验。

正是基于此时代背景,聚焦战略定位咨询为帅康油烟机系列产品重新定位,将其潜吸机定位为“油烟不上脸”的油烟机,并利用互联网+定位的方式,制定了一系列围绕品牌、产品、渠道、传播、推广运营等方面的配称落地执行方案,实现帅康品效合一,促进生意增长。

围绕用户痛点,帅康打响油烟保卫战

去年,厨卫品牌帅康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了以“匠心帅康”为主题的2018年全球战略发布会。在活动现场,帅康一次性发布了潜吸式油烟机、隔烟灶、集成水槽洗碗机等多款新品,推动了厨电行业再次发展。

什么样的数字营销案例能让帅康成功刷屏?

在会上发布油烟危害的科普视频,吸引了众多专家与经销商的目光。这只视频之所以有如此大动力,是源于聚焦咨询旗下众智数字营销团队围绕用户场景的深度调研。视频以用户在厨房场景中难以避免的油烟问题切入,从而让用户更易感知油烟的危害,同时能最大程度地激起用户的强烈关注以及对痛点解决的需求。

什么样的数字营销案例能让帅康成功刷屏?

图注:帅康厨房油烟致肺癌的科普宣传视频

而帅康在发布会上发布的潜吸式油烟机,主打“油烟不上脸”的功能。此外,帅康的隔烟灶让油烟不会上脸,解决了用户做饭时最为担心的健康问题,同时这也传递了帅康竭诚为用户提供优质生活的愿景。

什么样的数字营销案例能让帅康成功刷屏?

图注:帅康创新隔烟墙

创意玩法打通全线,TVC直达用户心智

作为传统电器品牌,品牌的升级也意味着要与用户达成心灵上的沟通。因此,帅康此次的发布会也增添了很多创意玩法。

在帅康新品发布会的现场上演了一场“法庭大戏”。五大厨房用户一纸诉讼,将“厨房油烟”告上“法庭”,要求帅康厨房法庭审判油烟五宗罪。

什么样的数字营销案例能让帅康成功刷屏?

图注:“帅康厨房法庭”

帅康电器通过线下海报展览的方式,用年轻化的视角和语言,以不同用户群体来形成代入感,将厨房场景中最大的隐患—油烟,以“罪犯”的角色来宣判定罪,打破了传统品牌不会玩梗,无法与时俱进的刻板印象,拉近了与年轻用户的距离。海报一经推出,在互联网以及行业内迅速引起轰动关注。

什么样的数字营销案例能让帅康成功刷屏?

图注:用户痛点海报展

新颖的营销手法使得年轻人也对厨房电器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同时帅康也通过此次活动传递出品牌年轻化与科技感的内涵。

最后,一个定位TVC收官全场,进一步强调帅康油烟机“油烟不上脸”的功能定位,这是帅康对用户痛点的直击,对自身核心技术的自信,也是对每一个消费者的放心承诺。

什么样的数字营销案例能让帅康成功刷屏?

图注:帅康定位TVC

作为一个拥有35年历史的高端厨电品牌,帅康经由聚焦咨询重新定位包装后,2018年下半年销量火力全开,实现重大突破,且此次新品的推出对行业用户意义极大,有望改写高端厨电格局。

什么样的数字营销案例能让帅康成功刷屏?

图注:众智数字营销

纵观这场营销战役,聚焦定位咨询旗下的众智数字营销熟知品牌升级的打法,深度洞察用户群体,重视用户场景与痛点,善于策划创意打法,以多维度的层面深度定位,将战略定位与创意落地相结合,将声量转化为销量,实现了帅康品牌的年轻化升级。这样的打法,为众多品牌提供了营销升级的新范本。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