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二届进博会期间中国智能机械云平台发布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资讯 TOM    2019-11-08 16:58

11月6日,第二届进博会期间,中国智能机械云平台发布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成功举办,发布会的主题为智造未来·云创商态。本次发布会包括领导致辞、上线仪式、平台推介、客户分享和签约仪式等环节。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丁宏祥,总经济师刘祖晴,贸易服务事业部总监王玉琦;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王贵清;中国机床总公司总经理梁枫、党委书记董刚、副总经理吴放;中国智能机械云平台总经理戴放、CEO李鹏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第二届进博会期间中国智能机械云平台发布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机床行业是关系国家经济的战略性产业,是装备制造业的加工母机,也是加工制造的关键装备,对国家整体的工业竞争力和综合国力有着重大影响。在中国“智能制造”、“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引领下,新工业革命对制造业发展带来深刻的变革。

中国机床总公司总经理梁枫表示,新时代,我们要有新的视野、新的观念,通过数字化创新和互联网创新转变我们传统的商业模式,我们必须把握变革趋势和时间窗口勇于创新,努力抢占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中国机床总公司虽然现在是一家综合外贸公司,但我们正在进行新的数字化创新。在国机集团的统筹规划下,由国机集团、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机床总公司、中国机械工业金属切削刀具技术协会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巽云科技有限公司,并开发了中国智能机械云平台,实现了真正的工业互联网和行业互联网云平台。

第二届进博会期间中国智能机械云平台发布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未来,平台将通过数字化和互联网创新转变我们传统的商业模式。该平台的总体构想是构建一家合理配置,大力提高效率,集信息、产品、展览、服务、交易、电子溯源为一体的综合工业互联网平台;平台将生产商、供应商、服务商和最终用户通过云有机关联,把目前独立各自为战的行业资源通过云贯穿融通汇合,加快信息流通,提高效率,减少资源浪费,产生行业集聚平台交互效应。平台面向全产业链,具备良好综合性和开放性,使企业可以通过平台对接各种需求、信息、资源、合作和服务;随着机械工业行业的发展需求,该平台还将融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物联网和边缘计算技术,为制造企业提供行业应用开发平台,帮助制造产业和用户具备二次开发的能力,针对不同业务不断优化应用,通过数字创新,赋能于平台,使我们传统的贸易公司商业模式进行转型,转变为行业的综合服务云平台,推动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高速发展和全面深化。

梁枫相信,依托国机集团70年的行业底蕴、机电商会全球的商务覆盖、机床总公司40年的实践经验、中国刀具技术协会的专家支持,一定能够将中国智能机械云平台构建成机械工业行业专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第二届进博会期间中国智能机械云平台发布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王贵清认为,中国智能机械云平台作为工业互联网平台,凭借着四家发起机构几十年的行业积累、深厚的行业专长、成熟的行业实践以及中巽云科技有限公司强大的研发与创新能力,通过数字化和互联网创新转变我们传统的商业模式,从根本上转变粗放式经营模式,从单一的运营模式向多品种、个性化运营模式转变,把各自为战的行业资源通过平台贯穿融合,使企业可以通过平台对接各种需求,助力中国制造类企业的工业互联网发展。

据中国智能机械云平台CEO李鹏介绍,目前,中国智能机械云平台英文版、俄文版已经正式上线,并于2019年正式启动了中国机床总公司莫斯科综合保税服务中心,该服务中心将成为“一带一路”落地俄罗斯的新旗舰。除此之外,中国智能机械云平台的海外项目还涉及了美国硅谷、马来西亚、东南亚、哈萨克斯坦等地区;与此同时,国内的业务也在紧张有序的进行,目前涉及的范围有太仓、昆山、张家港、宜兴、湖州等苏锡常区域。

第二届进博会期间中国智能机械云平台发布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基于目前的业务范围和服务对象,中国智能机械云平台已经建立了专业的产品分类、参数、标签库,预计在未来几年成立中国机械工业会展中心、交易中心、认证中心、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跨境保税物流仓储中心、检测中心以及双创中心,以便更好的服务于机械工业行业。

发布会现场,联享科技、平安银行北京分行、江苏徐工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汉口北进出口服务有限公司等诸多企业与中国智能机械云平台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表示该平台在机械工业行业会起到很大的正向引导作用,能够真正帮助用户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中国智能机械云作为一个工业互联网平台,能够为世界各国的业内人士提供相应的需求和服务,促进国内外的产品流通及技术交流,有助于机械工业行业的高速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